【酒茨】茨木和他的两位大爷 10

【10】

 

铃铛过了一周没人管的日子。

酒吞以减肥已经成功为由,对茨木表示以后可以不用再带铃铛放风了。然后他就开始经常不在家。与此同时,茨木也经常不在家。就像是俩人都在逃避着什么似的。

 

酒吞不在的时候茨木就抱着铃铛发呆。

“他真是有意躲着我啊……”

“看来是讨厌我到一定境界了。大概觉得我是变态吧。”

“我们要不要换地方住?走了以后你会想他吗?我肯定会的。”

 

茨木不在的时候酒吞也抱着铃铛发呆。

“他最近看上去失魂落魄的,估计是跟那人表白失败了。”

“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他呢?他那么好,难道不是谁见了都会喜欢吗?”

“好想把那个拒绝了他表白,害他伤心的男人揍一顿啊。你知道他是谁吗?”

 

铃铛想说我知道啊!我知道!你们这两个大傻子!真是急死本王了啊!!!

然而他最后只能发出喵嗷喵嗷的声音。

 

大天狗听闻此事,感觉十分迷惑。

“不能够啊……”他陷入沉思,“我觉得全世界都能看出来你那室友真的很喜欢你啊?”

“本大爷没揍你一顿就不错了。”酒吞白了他一眼,一杯酒直接下肚,然后招呼酒保,“再来一杯。”他又跑去自家酒吧当客人了。

“那你这些天没跟他聊聊吗?”

“怎么聊?直接问他是不是被别人拒绝了?然后他会问我怎么知道的,难道我要说我视奸了他的推特吗。”酒吞又直接一口把酒全干掉了,“没意义,反正他不喜欢我。”

“那你打算怎么办?”

“……”酒吞没想过这个问题,说老实话这一周他在家里几乎都要窒息了。他和茨木陷入突如其来的尴尬,彼此见了面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于是就各自低头干自己的事情。能看出来茨木心情很不好,他的推特也没有再更新了。除了表白被拒绝以外,酒吞想不出别的原因。

“如果他真的跟别人表白被拒了,”大天狗说,“你为什么不能去追求他呢。”

“说真的,咱俩认识这么久了,”酒吞白了他一眼,“你什么时候见过我主动追别人的。还是在那人刚被别人拒绝的时候?他的心还在别人那里,我这时候去干嘛,找不痛快吗。”

“你就死要面子吧。”大天狗也回敬白眼给酒吞,“我就看看你能撑到什么时候。”

“我不撑了,我都快住不下去了。家里气氛很诡异。”酒吞叹了口气,“晴明上次说,城西边要开新店,叫我过去撑场面……”

“……你不是来真的吧。就这样放弃了?好歹能做个室友或者说……朋友啊。”

“你开玩笑呢,如果你对跟自己同居的朋友抱有非分之想却又什么也不能说不能做,你会不会疯?”酒吞又叹了口气,“反正我会。要么彼此毫无牵连,要么就做恋人。朋友是他妈什么东西,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受不了。”

“那你也别这么绝啊……”

“我想看看他会有什么反应……当我说我要搬走的时候。”酒吞把酒放下,“如果试图挽留,那我还会再争取一次。如果就准备放我走……那我就真的走了。晴明说那边的工作会给我更好的待遇,总不能为了这点破事耽误生活吧?”

“你他妈就继续嘴硬吧你,”大天狗真的想抽他,“装什么逼,你真的在乎那点薪水吗?无非就是为逃避给自己找个借口而已。我说真的,老吞啊,这么多年了你都没学会一件事,就是说真话。你说的和你想的永远不一样,你到底是在骗自己还是骗别人?说可爱点叫傲娇,说难听点就叫自欺欺人。无非就是死要面子。喜欢人家却装性冷淡,等着人家来追你,结果看到人家喜欢上别人了又愁得不行。想对人家好却又不说,各种找借口来证明自己不是真心对人家好。我真的想不明白你为什么啊?”

 

酒吞低着头不说话。

大天狗最后拍拍他的肩:“天生的性格难改我知道。只是我求你就这一次,对自己诚实点,喜欢就去争取,别再心口不一了。”

 

他想这件事想了一路。回到家的时候,茨木正抱着铃铛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打开门之后铃铛从沙发上跳下来迎接他,但是茨木没有回头看他一眼。

他带回一个破事家的糯米团。也许这会让茨木动心呢?

 

“……茨木啊。”酒吞鼓起勇气走到茨木面前,他好像这辈子都没这么紧张过,“……这个给你吃。”

茨木看到糯米团,好像心情好了些。酒吞注意到他真的笑了:“谢谢。”

这表情给了酒吞一些鼓励。他咽咽口水,深吸一口气:“有个事跟你说。”

茨木心里咯噔一下:“……你说?”

“晴明,我老板,”酒吞低下头,不太敢直视茨木的眼睛,“给我提供了个新工作,只是离家比较远……我可能,要搬到离新工作地点更近的公寓去了。也许你需要找新的室友。”

你可千万别放我走啊……酒吞在心里说。只要你说一句类似于;真的吗?不能有别的办法吗?之类的话都好……那我就绝对不走了,留在这里等到你回心转意喜欢上我为止。

 

茨木就知道酒吞已经在内心讨厌他,觉得他是个变态了。

只是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人家立刻把搬走的借口都想好了。茨木在心里苦笑。

 

“啊……那真是可惜啊。”他最后说,“希望你新工作顺利吧。”

“……”酒吞愣了愣,“嗯。”

 

然后立刻转身,几乎是狼狈地逃开了。

 

没关系啊,酒吞在心里安慰自己说。无非是一个多月的相处而已,一个多月,再喜欢又能有多喜欢,很快就过去了。感情算个屁,真男人绝对不会让情爱这种破事占据整个身心的好吧。被拒就被拒呗,又不是以后就遇不上好的了。说不定他下一个室友也很好呢,比茨木还好看,比茨木还可爱,比茨木更会做饭,还不会像茨木一样养那么一只处处跟他作对的猫……

去他妈的。酒吞想一脚踹在墙上,他又开始自欺欺人。没有了,没有茨木更好的了。他特么喜欢茨木喜欢到快疯了,哪有那么容易缓过来。他为什么要给自己挖这个坑?他才不想搬走啊,不管茨木怎么想,他都愿意留在这里,让茨木知道他是有人要,有人喜欢的,所有不要他的人都是大傻瓜。

 

但是没有余地了。他对茨木说自己要搬走,茨木都知道了。还祝福他了。

他还能怎么办?

 

青行灯收到茨木的消息。

他说他要搬走,我该怎么办?

青行灯叹了口气,回复道:可能没有办法吧。

 

茨木把那个糯米团塞进嘴里,但一点也不好吃,好像满嘴都是苦涩。他觉得自己该逃回卧室里,在客厅这样崩溃,被挚友看见可是要起疑的。但同时他又连动都不想动。

铃铛蹿上来冲他喵喵叫。他苦笑着摸了摸铃铛的头:“铃铛,以后他搬走了,你就可以继续吃猫罐头了,没人管着你了。是不是很开心?”

“喵嗷喵嗷!”(你们这两个大傻子真是气死本王了啊!!!谁特么在意那点猫罐头!)

 

第二天酒吞就找到了新住处。

第三天早上,茨木还在房间里装作没起床,然后听见酒吞的行李箱拖过地面的声音。

接着是关门声。他们大概就这样结束了。

 

茨木躺在被窝里打着新的游戏。他把yys删了,需要找新东西来娱乐消遣。

就像酒吞走了一样,他也需要找新室友来分摊房租。生活总要继续啊。

 

但是现在他只想大哭一场。他把手机扔了,缩在被子里,再也不想憋了。如果酒吞在的话他可不敢这样,会被挚友嫌弃没出息的,大男人哭什么哭。但是现在挚友人都走了,还有谁会在意他吗。他的恋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还结束得这样彻底,难道连发泄都不能了?

以后他又要一个人生活了,每天冷冷清清凄凄惨惨,跟最普通的上班族一样朝九晚五没有追求。没人关心没人在乎,没人知道他的右手会不会因为长时间劳累而疼痛。没人一边嘴上嫌他破事多一边帮他干家务。没人和他一起吃饭,他做一顿饭要自己吃上两天。没人在意铃铛会不会又吃胖回去,也没人能在中午的时候帮他喂猫了。铃铛以后又要自己一只猫面对空空荡荡的白天,铃铛也会想他吗?

 

“铃铛。”茨木带着浓重的鼻音叫他的猫咪,他现在只想抱着他家唯一一位大爷好好哭一场来发泄。

“……铃铛?”茨木又叫了一声,但是没有回应。

 

酒吞刚在新公寓落脚,手机铃声就响起。

 

“挚友!”对面的茨木几乎带着哭腔,“铃铛不见了,家里到处都找不到,大概是你今天出门的时候开门了,然后他跑出去了……”

“什么?”酒吞皱起眉,“你找过小区周围了吗?”

“我绕了四五圈了,什么都没有。我一直叫他,他能听懂自己名字的,如果他在的话就会出来回应我……”茨木是真的快哭了,刚失去挚友,现在他的猫也不见了,“你平时带他多,能不能帮我想想他会去哪?”

“你别急,我现在马上回家找你。”酒吞放下手机,没意识到他潜意识里还是把那边的公寓当作家。

 

酒吞在旧小区楼下见到了一脸焦急的茨木。

他的眼睛周围已经红了一圈,酒吞忍住想要抱抱他来安慰的冲动,冷静地说:“我平时除了在小区里带他,就是附近的公园。我们去那边找好吗?”

“嗯嗯!”茨木吸了吸鼻子,跟酒吞马不停蹄地走了。

 

但是他们几乎一直找到了天黑都一无所获。期间他们把公园,小区花园和家里都翻了个底儿朝天,但是那团毛茸茸的橘色影子连闪都没闪现过。

“……这里也没有。”酒吞蹲着身子,开着手机上的手电照亮了小区里一处隐秘的地方,“我觉得我们现在该回家去写告示了。你有很多铃铛的照片对不对?”

茨木没说话。酒吞看着同样蹲在地上的茨木,发现他脸上有泪痕。

 

“都是我不好,连我的猫都照顾不了。”茨木终于还是急哭了,他低着头,头顶的白毛一抖一抖,“我就不该嫌他掉毛,我应该把他的窝放在自己房间里,这样我时刻都能见到他,他才不会跑出去走丢……怎么会有我这么糟糕的主人啊!”

“分明是我的错啊!”酒吞气得只想骂这个笨蛋,“早上我开门的时候他跑出去我却没注意到,才导致他走丢的。你怎么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

“反正现在挚友不在了!铃铛也不在了!”茨木几乎要崩溃了,“可是我不想一个人住啊!”

 

他泄气地坐在地上,也不管公园里的泥土会弄脏衣服:“我带铃铛回家的时候,宠物中心的人都建议我不要选他,因为他是野猫中的霸王,太能闹腾了,很不服管,不与人亲近,脾气也很差劲。”茨木说,“一开始他对我不理不睬,他第一次冲我喵喵叫,还只是因为他实在是饿了。但是后来我们也熟了,关系越来越好……”

茨木抹了把脸:“朋友们都说这只猫太凶了,一点都不乖巧,看上去很冷漠。可是只有我知道,那都是他装的,他就是这种傲娇的大爷脾气,其实他也很关心我啊!我肚子痛的时候他会主动跳到我肚子上来帮我暖和,我右手疼的时候他会小心翼翼地舔舔我……我最寂寞的时候,都是铃铛陪我的啊!后来又有了挚友,你们对我来说就是最重要的存在啊!现在你们都不在了!你要走了,铃铛也走了……就只剩我一个人了……”

 

茨木感到一双大手把自己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靠着。

“没事的。”酒吞对他说,“我不走了,铃铛也不会有事的。我们回去写寻猫启事,会有人见过他的。你说了铃铛是野猫中的霸王,他生存能力那么强,才不会出什么事呢。也许他已经被某个好心人捡走了,到时候我们贴很多寻猫启事,很快就能把他找回来了。好吗?别急了,看你哭我都快疯了。”

“嗯……”感受着酒吞怀里的温度,茨木冷静了一点,然后抬起胳膊,回抱了他的挚友,“那……那我们现在就回去写告示……我有好多好多铃铛的照片!”

“好。”酒吞的声音格外令人感到安心,“来,起来吧。”

 

他们互相搀扶着从地上站起来。

 

“喵!!”

茨木惊讶地抬起头,发现他的铃铛这时不知道从哪里突然蹿出来了。

“铃铛!!”茨木立刻冲过去从地上抱起他的猫,“我的天,我的大爷你可吓死我了……你跑去哪里了!!”

“喵嗷喵嗷!”

看到铃铛还是健康活泼完好无损的样子,茨木彻底放下心来,紧紧地搂住了他的猫:“你没事就好……”

“喵呜呜!嗷嗷嗷!”铃铛却不安分,在茨木怀里冲酒吞手舞足蹈。

 

“啊……那看来没事了。”酒吞挠挠头,“这家伙……破事可真多啊。”

“还是挚友厉害,知道铃铛可能在这里!”茨木几乎破涕为笑,望向酒吞的眼神里又充满了小星星和感叹号,“谢谢挚友!”

“……那……”酒吞现在反而不知何去何从,“我……”

 

茨木也反应过来了。

现在铃铛找到了,挚友也要回新公寓去了。

 

“挚友刚才说……”他深吸一口气,盯着地上的泥巴,不敢直视酒吞的眼睛,“说你不走了……”

“……”酒吞也不敢看茨木,“你……希望我走吗?”

“不希望!”茨木立刻答道,“我想一辈子和挚友在一起!”

 

我的天老爷。酒吞仰天长叹。

这话他妈的什么意思啊!这他妈再不是喜欢本大爷的意思本大爷就日死你!!!

 

“茨木!”酒吞忍无可忍,几乎是义正言辞地说,“你他妈的到底有没有意识到你说的话有时候真的很令人浮想联翩?你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啊!如果你有喜欢的人,你就别对前室友说这样的话行吗?!一边又喜欢别人一边又这样撩本大爷,你是不是想给自己找个备胎?!你这样下去我会怀疑你的人品啊!!”

“……挚友你在说什么?”茨木一脸懵逼。

酒吞看着他那样子更来气了,索性不管不顾一五一十全招了。大天狗不是叫他诚实面对自己吗,今天真男人还就面对给他看了!

酒吞说:“我承认我有视奸你的推特!大天狗那家伙把你挖出来的,然后告诉我了,我就一直暗中观察到今天!那又怎么了?我他妈就是想知道你的一切,知道你的心情,有什么不可以吗?我他妈喜欢你,我认了,从第一天开始相处就喜欢你,喜欢你做的饭,喜欢你逗猫的样子,喜欢你傻不愣登的,净说些暧昧的话又不自知。一开始还觉得你这样挺可爱,后来看到你说你跟别人表白了,本大爷才意识到事情不对啊!你这样一边撩着我,让我喜欢上你,然后你一边又喜欢着别人,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的猫不见了你还不是要第一时间来找本大爷,有种你去找那个男人,看他能不能帮你啊!他能是什么货色,你这么好都不要你,让你伤心了一个多礼拜,不如你告诉我他是谁,本大爷真的很想打他啊!是不是你们公司那个骚了吧唧的红毛,叫什么来着……”

 

铃铛在茨木怀里满意地舔着爪子。他的任务完成了。

 

茨木更加懵逼:“……挚友你说什么?”他都不敢相信自己听见了什么。

酒吞没好气地翻起白眼:“你脑子不好使,耳朵也不好使吗!本大爷说我喜欢你啊你这个蠢货!”

 

酒吞只看见那堆小星星和感叹号离他越来越近了。

茨木靠近过来,吻住了酒吞的双唇。因为刚把铃铛找回来不敢松手,所以双手还抱着猫,没法拥抱他的挚友。铃铛被他俩夹在中间,不满地喵了几声,但是没人在意。他抬起头翻着白眼看着这两个在他头顶接吻的傻子,想着以前只有茨木一个傻子照顾他,他就忍了吧,但是以后还要多一个酒吞傻子照顾他,这可还能忍吗?要不真的离家出走算了!

“没有别人……”茨木靠着酒吞的肩膀说,“一直都只有你啊……我表白的对象就是你……我还以为你后来的表现是拒绝我了……”

 

酒吞本来还沉浸在突如其来的吻里,这会儿听了这话便一脸懵逼:“……你他妈什么时候跟我表白的?!”

“……难道挚友没看出来新的ssr是我吗……”

“……ssr?!什么玩意儿?!”酒吞更加懵逼,“我早就卸载yys了?!”

 

大天狗听闻此事,觉得又气又好笑。

“你该去跟茨木说,建议他们团队换策划。要不是因为他随意削卡,哥也不会A了游戏,自然就会告诉你游戏里发生什么了。”

酒吞对此的看法是:“到底是谁想出来这么复杂的告白方法啊?!怎么就不能有话直说啊?!”

大天狗狠狠白了他一眼:“直说?你先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再要求别人吧!”

茨木后来也表示:“让策划下地狱去吧!”

 

 

【TBC】

 

还有一点尾声……下一章就完结啦。

双向暗恋大概就是这样吧,很喜欢但是又不敢说,生怕连朋友也做不成……

啊写到现在发现还真是个狗血又俗套的双向暗恋故事_(:з)∠)_


评论(25)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