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酒茨相性100问(前50题)

用这个形式写了一些我玩游戏时的脑洞。纯游戏设定,严重ooc,傻白甜。

傲娇吞X直球茨,有阿妈出没。其他cp乱炖一气。

其他式神cp:鬼使黑白,阎魔判官,樱花桃花,雨女凤凰火,河童鲤鱼精,古笼火座敷

其他御魂cp:地藏X针女,网切X薙魂,魅妖X镜姬,破势X日女

我寮ssr组的情况:大哥荒川,大姐姑姑(是的她就是ssr),二姐青灯,二哥酒吞,三弟小鹿,三妹妖刀,茨木是用碎片凑的~是最小的成员。

 

 

茨(不情愿地整理发型):我们真的一定要去吗?

酒(默默穿戴护甲):不去怎么办,她那个脾气你是知道的。可毕竟我是她带大的,总是拿她没办法啊。

茨(继续不情愿地嘟囔):她又没有带大我……真的不想这些私事被别人知道嘛。

酒(平静地):她说了,要是不去的话以后就吸光你的火,让你全程黑焰普攻6000.

茨:太过分了……可是挚友你又不缺火。

酒(白眼):所以我是为了你啊!

茨:哦!嘿嘿……(傻笑)

 

推推搡搡来到青行灯的房间,酒茨二人惊讶地发现全寮都围成一圈坐在屋外等着迎接他俩的故事会,60级酒茨双全的养老阿妈也在一边淡定地喝茶,眼神放空。全寮大家长姑获鸟也坐在阿妈身边淡定擦拭伞剑,看得酒吞一个激灵,为什么看这二位老人的眼神,总觉得她们要搞什么事情……

 

酒:过分了。讲故事就讲故事,还弄这么多人。

灯:讲故事没人听还叫讲故事吗?来都来啦就别反悔啦,敢临阵脱逃的话,咱们的约定就……

酒:怕你了。开始吧。

茨:什么约定?(一头雾水)

 

灯(清嗓子):第119个故事之夜开始!

众妖喝彩,以孟婆四山兔为首的舞法天团最为起劲,小鹿起身伴着喝彩声跳了一段腰鼓助威,其他ssr组的成员荒川和妖刀带着一脸冷漠喝茶看戏,判官一手抱着21个阎魔碎片,另一手拿着判官之笔准备记录今晚的故事。

 

灯:今晚是纪实之夜,所有内容都是身边的真实故事,主角就是我这个傲娇弟弟酒吞童子,以及我的弟媳茨木童子……说真的,阿妈啊,茨木也是你的式神,那他究竟也是我弟弟还是我弟媳呢。

阿妈:我也在儿子和儿媳两个称呼之间纠结过,后来决定儿媳了。毕竟不是亲手抽的,是用碎片凑来的。啊,想起那凑碎片的过程就觉得痛苦啊……那每天晚上都被哭闹的酒吞吵着闹着要茨木的日子……

酒:……阿妈你过分了。

阿妈:我不是造谣。我们这是纪实文学。

酒:那时候我才一级,根本就是个小屁孩,哪怕真的哭闹了也是因为没达摩吃,饿的。大家不要听信阿妈的谗言。

阿妈:你因为饿而哭闹,嘴上就喊茨木。所以你是想吃茨木?

酒:……拿我酒葫芦来,本大爷要单挑这个阴阳师。

茨(预感今晚将会知道很多永远不会从挚友嘴里听到的事情……突然就有点期待了呢。)

 

 

1.

灯:第一题!请问你的名字是?

判官(不满):青行灯大人真的要让在下记录这么弱智的问题吗?

灯:别忘了你怀里那些阎魔碎片是用谁的碎片辛辛苦苦换来的。

判官(默默提起笔认真记录)

酒(撇嘴):这世上还有不知道本大爷名字的人吗。

茨(乖巧):茨木童子。

 

2.

灯:请问你的年龄是?

酒:……100天。

茨:51天。我比挚友小49天!

阿妈(抹泪):那是因为自从酒吞生下来的那天起我就屁滚尿流地去求你的碎片啊……要不然他每天都要闹,每天都想你想到要发疯,我可怎么承受哟。

酒(深呼吸):阿妈你就不怕我以后上场都不叠狂气了吗。

阿妈:那我就叫茨木去观战啊,有他在你敢不叠。阿妈知道你在他面前最要面子了。

酒(感到一开场自己的面子就各种不保,预感接下来又是一场博弈)

 

3.

灯:请问你的性别是?

酒:男。

茨:……这个……怎么说呢……

酒:闭嘴。下一个问题。

 

4.

灯:请问你的性格是怎样的?

酒:……啊,就,挺好的?

狗粮席,呸,观众席的荒川:是啊,都挺好的,就是稍微傲娇一点,别扭一点,心里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一点。

酒:……你这个没有爆伤御魂的万年仓管怎么也这么多话!

荒川:有这么跟全寮第一位ssr的大哥说话的吗?吾虽然万年仓管,却也正因为此,才对汝等性格了如指掌。

茨:唔……问我的性格啊……大概是,比较凶吧?

观众席的山兔:并不哦!茨木大人很温柔的,尽管我抢他的火套圈很多次,但他向来都是微微一笑不计较的!对我笑,还对我说没关系~

观众席的座敷(冷漠地):我觉得最有资格跟你计较的人其实是我才对。

狗粮席(这回真是狗粮席)的天邪鬼赤:茨木大人就是很温柔!他不知道带大了多少个我的兄弟!

茨(表面微笑,内心汗颜:你大概是不知道你那些兄弟的去向吧……)

酒(看着茨木对N卡微笑,内心略微不爽,往茨木身边挪了挪)

观众席的桃花:茨木大人确实是很温柔!每次战场上我复活他的时候他都会送我一株樱花表示感谢!

阿妈(内心默默:臭小子,我可算知道我庭院的樱花树怎么总莫名其妙被折枝了)

茨(看着酒吞漆黑的脸色,慌张):挚友你知道的,要对队友略微表示一下心意啊……队友都很不容易的!

酒(微笑):我知道啊,我怎么会在意呢。

判官(默默记录:在下将酒吞大人此刻的表情理解为:“晚上回去要你好看”的意思。)

 

5.

灯:那么对方的性格是怎样的呢?

茨(两眼放光,握紧拳头):完美的!挚友就像混乱中的明亮灯塔,实力超群头脑聪明还冷静谨慎得令人害怕!这就是我的挚友,君临妖族巅峰的男人!

酒(又被吹一通,漆黑的脸色缓和了些):愚钝。

茨(失落):啊,挚友又嫌弃我吗?是我哪里做得不好了?

酒:元旦的时候庭院换新皮肤,一直在下雪。我对他说本大爷一直坐在冰天雪地里,感觉好冷啊,想找个人坐在身边暖和暖和。然后他拉着我跑到旁边去跟大家一起吃火锅,说这样就不冷了。

茨(失落):所以挚友的意思是,即使吃了火锅也还是冷吗?实在对不起,下次我给你找个灯笼鬼抱在怀里好不好?这样就肯定会暖和了!

酒:你们懂了吗。

观众席的众妖:心疼酒吞大大。

 

6.

灯:两个妖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酒:那时候阿妈把最后一个碎片交给我,然后我们就在樱花树下召唤他……可能是因为妖力比较强,召唤的时候有风吹过,落了一地樱花。然后我们等着等着,就看到红色的小角和白毛从一堆樱花瓣里钻出来。

家长席的姑姑:然后阿妈就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家长席的阿妈:我不容易啊。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酒(翻白眼):我觉得你更多是被萌哭的。

 

7.

灯: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

酒:……怎么这么小。

家长席的姑姑:我来翻译一下,酒吞的意思是:怎么这么可爱。

酒:喂你们没有证据不要瞎翻译本大爷的话啊!

姑姑:当时你的那个眼神,要不是因为怕我的伞剑,估计就直接亲小茨木一脸口水了。(叹气)哎不过现在你们终归是大啦,再也不是孩子了,我也管不了你们了。

茨:我第一眼看到挚友的时候,眼睛里还黏了一片樱花瓣……所以觉得挚友长得格外帅,特别有诗意,比别人家的挚友都更好看。

酒:所以你的意思是你还仔细地看过别人家的我,是吗。

茨(慌张):在外组队和斗技……难免是要见的……

判官(默默记录:酒吞大人此刻又露出了刚才那样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

 

8.

灯: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茨:每一点!挚友就像混乱中的明亮……

观众席的众妖:够了!我们知道了!不要再吹了!

茨(压低声音):你们什么意思,不让我说完吗。(手中开始凝聚黑焰,地狱之手蠢蠢欲动)

观众席的山兔天邪鬼赤和桃花打了个激灵(:看来有时候茨木大人确实是很凶……)

灯(用同为ssr级的妖力压了一下茨木的妖力):咳,不是我们不想听,而是我们都知道你可以说上三天三夜,但我们没那么多时间啊对不对……这样,捡重点的说,就说你最喜欢的一点。

茨:那么,强大吧。每次围观挚友在斗技中以一敌百力挽狂澜的样子就觉得……啊,他就像混乱中的明亮……

观众席的雨女(小声地):哦?

雨女旁边的凤凰火(拉住雨女的手):别搞事,惹毛了茨木,他会一拳捏爆我。你知道我二号位速度四号位命中只有六号位才能带生命……到时候你心疼都来不及。

雨女(默默点头)

茨:(以上省略八千字)……你们根本不明白不费火这一点有多关键。再说续航能力吧,那真是……(以下省略八千字)……当然了,论起御魂种类来那也是数一数二的,你们根本不知道我挚友能带多少套御魂……

阿妈(强行插嘴):我知道。自从酒吞出生,我每天都要往八岐大蛇那里跑。每天都累到昏厥。

判官(崩溃地):求茨木大人放过……在下真的记不过来了。

茨(认真地):那怎么能呢?这都是重点!没有一条是可以省略的!

灯(扶额):这样,茨木啊,回头等故事会结束了,你自己去找判官吹,让他慢慢记。你现在说得太快了,他都记不过来,耽误你挚友的光辉史册怎么行,你说是不是。

茨:哦!你说得有道理。那判官,结束之后我们再约,我给你说上三天三夜……

判官(对怀里的阎魔碎片抹眼泪):阎魔大人……在下如此忍辱负重,被青行灯大人坑,都是为了您啊!

 

灯:酒吞还没有回答问题。你喜欢茨木哪一点?

酒(被吹烦了,有点昏昏欲睡,这会儿醒了):嗯……愚钝。

观众席众妖:真的吗?你刚刚还在嫌弃他不解风情!

酒:但这样就是很可爱。你们懂个屁。

 

9.

灯:讨厌对方哪一点?

茨:……你确定要问我这种问题?

灯:你跳过。酒吞说。

酒:愚钝。

灯:……

酒:又爱又恨又无奈的感觉。你们懂个屁。

观众席众妖:行行行,你谈恋爱你牛逼。

 

10.

灯:你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吗?

茨(天真):挚友,相性是什么意思?

酒(淡定地):不要管,说好就行。

茨(乖巧点头):好。

灯:不能这样!要让茨木明白了意思自己说,否则怎么能叫纪实文学?

酒(冷笑):笑话,你上哪去找我们这样般配,相性这样好的cp?你跟他解释半天,他也肯定说好,那不如直接跳过,少在这浪费时间。

判官(默默记录:此时此刻在场的诸位都感受到了酒吞大人的苏力)

 

11.

灯:你怎么称呼对方?

茨(刚张开嘴就被观众席众妖集体抢话):挚~~友~~~

酒(淡定地):茨木。

灯:很无趣。我们都强烈建议你起个昵称给他。

酒(看上去十分淡定威严):就这样叫。因为茨木这个名字就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名字了。

判官(默默记录:此时此刻在场的诸位又一次感受到了酒吞大人的苏力)(内心:跟酒吞大人学习情话是极好的,回去要试着对阎魔大人开口……)(就像是从心底里忘记了寮里并没有阎魔这回事)

 

12.

灯:你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茨:挚友怎样叫我都好。

酒:曾经觉得“挚爱”应该是合适的,但后来一想可能有点太高调了。为了保护你们这些单身狗的耳朵,就现在这样挺好。

观众席的众妖:那我们可真应该感谢你啊……

 

13.

灯:如果以动物作比喻,你觉得对方应该是?

酒:头上长角,在我面前又很温顺可爱……大概是鹿吧?

观众席的小鹿(噘嘴,小声地):二哥似乎忘记了我这头真鹿的存在……

茨:挚友是鬼中之王,如果动物化的话也该是兽中之王!必然是老虎啊!

灯(微笑):其实我觉得那股别扭劲儿更像猫一点。大概是因为,哎呀,到底是我带大的孩子吧。老虎小时候也像猫。

茨:有点好奇挚友小时候是什么样子……那时候我还不在。

阿妈:他小时候啊……(60级老阴阳师陷入回忆)那时候他灯姐姐刚升五星,俩人一起打本可以一起升经验,所以他是唯一一个由灯而不是鸟姐带大的孩子……那时候我也是个只有40级出头的半新人,家中一贫如洗,没几个人能穿五星御魂。我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了吞,但他每天还是臭着一张小脸不开心,大概是因为没有茨木吧……其实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明明他来的第二天我就给他求茨木碎片去了,他也知道到最后他的茨木是一定会来的,为什么还总不开心呢?

酒:其实是因为……就是知道了茨木一定会来,才觉得,你既然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我,那么他就没好东西用了。

观众席众妖:真的好苏呢……

灯:你俩又不会共用一套御魂,为什么会有这样白痴的顾虑啊!

酒(翻白眼):黑蛋他不得吃?觉醒材料他不得用?升星狗粮和升级御魂的狗粮不得给他备?你说得轻巧!那时候我们多苦啊。不过好在这个阴阳师还算努力吧,茨木出生的时候,都已经给他备好了各种东西了。

阿妈(不敢相信的眼神):我听见什么了?!我儿子表扬我了吗?!

茨(从小娇生惯养,生下来就吃黑蛋套六星破势,更不敢相信):……原来我们家还有过那么困苦的时代吗……真是辛苦挚友了!我还没出生的时候都还想着我!

家长席的姑姑摇头叹气,其实那时候都是她努力给大家打资源的啊!茨木这个小崽子心里只想着他挚友。

 

14.

灯: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的话会送什么呢?

茨:属性完美的各种六星御魂!我每天刷魂十就是为了这个啊!

酒:……以前他技能没满的时候是用黑蛋做的皮蛋瘦肉粥,他很爱喝。后来技能满了,那么就是六星爆伤的破势吧。我每天打鬼王也是为了这个。

灯:画风突然就变成实力上升期的奋斗青年夫夫啊……

 

15.

灯:那么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

酒:正是许多属性好的六星御魂……希望自己可以发挥更多的功效吧。

茨:正是爆伤破势……希望自己更强,更配得上挚友。

阿妈(抓狂):有爆伤又如何?你真以为我能靠副属性堆满暴击啊?哪怕换了爆伤你也是出去猜拳,猜拳失败的话你挚友不得拿葫芦喷死我,说我害你一拳丢人。你们就不能不要那么努力了,让阿妈好好养老不行吗?

酒茨一起翻白眼:不行!你休闲我们不能休闲!

判官(在心里默默高兴。有这么努力的前辈在争取资源,阎魔大人出生之后肯定会成为全服第一大长腿!跑得飞快点谁封谁!)(判官你想多了)

 

16.

灯:对对方有哪里不满吗?一般是什么事情?

酒:愚钝。

灯:你都用这个答案糊弄了多少题了!

酒:你懂个屁。

灯:反了,都反了,竟然敢跟一手带大你的姐姐这么说话。

茨:没有!挚友是完美的。

 

17.

灯:你的毛病是?

茨:比较容易头晕?可能因为八岐大蛇打久了,总被晕到,所以落下了病根。

观众席的山兔:是哦,就因为茨木大人有这样的毛病,从某一天开始,酒吞大人每晚都会去八岐大蛇门口接他回家呢……更有时候茨木大人累了,酒吞大人就直接背他回去哦!可怜兔兔打大蛇也很辛苦,但是都没人来接兔兔回家呢……

茨(惊):没有!接我是有,哪有背过我啊?挚友每天打麒麟打章鱼打斗技也很辛苦,我怎么会这样麻烦他。

观众席的食梦貘:就是因为茨木大人不听话……酒吞大人才会逼我放技能强行使茨木大人休息,然后再背他回去哦。

观众席的镰鼬:因为背着茨木大人,所以葫芦只能让我们三兄弟开特快专线送回家!

酒:你们活腻味了吧,本大爷的秘密就这么被你们公然说出来吗?

灯(扶额):全寮都见过酒吞背着你的样子……茨木你自己竟然不知道吗。

茨(脸红):难怪每天在八岐大蛇那都感觉自己累到昏厥……然后第二天在屋里的床上醒过来。挚……挚友以后不要这样了。好丢人。

酒(冷静谨慎的样子):不行。看着你累得半死不活的那样儿,怎么忍心让你自己走回去。

判官(用力折断手中的笔,内心:阎魔大人!在下如今终于找到了恩师!以后在下一定每天像酒吞大人学习情话和撩人方法,必不负你!)

灯:那么酒吞的毛病呢?

酒:……喝假酒?

阿妈(一脸自豪):其实我们吞还是很欧的,每次斗技只要茨木在底下看,他就叠得飞起。

观众席的琴师(冷漠):但是茨木不在的时候,我怎么拉他他都不叠。跟我说是没兴致。我想大抵是喝了茨木牌假酒吧。

 

18.

灯:对方的毛病是?

茨:为什么总在问我这种你们明知道答案是什么的问题?

灯:你跳过。酒吞说。

酒:愚……

灯:行了你们都闭嘴吧。

 

19.

灯: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你不快?

茨:……

灯:好了知道了他是完美的。酒吞说。

酒(耸肩):对别人笑啊,带别人长大啊,给别人送樱花啊。(眼神凛冽地刮过山兔,桃花和红屁股,后三位一个激灵,暗自决定以后再也不乱说话了)

阿妈:可茨木是现任狗粮大队长啊!带别人长大是一定要有的!

酒(继续耸肩):那没关系,反正……(目光凛冽,嘴角邪笑)被带大的那些,早晚也是会被吃掉的。

灯(一个激灵,感觉自己亲弟弟黑化起来很带感)

 

20.

灯:你做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

茨:刚才挚友都说了……我带狗粮他就不高兴。阿妈我能申请以后不带狗粮了吗?

阿妈:不能!吞呐你可别给茨木洗脑了,阿妈需要他啊!

酒(直接无视阿妈):大概没有吧。其实我希望有,有时候觉得恋人闹脾气会很可爱。

观众席的红叶(默默):其实我想偷偷爆料哦。刚刚那一题茨木大概说了假话。

茨:……

红叶(悠悠地):酒吞出征给我打衣服的那天……他虽然嘴上没说什么,回去之后我却看到他从地底下搞出一只大手来拿着一朵向日葵,另外一只手在扯花瓣,嘴里还念叨:他还喜欢红叶,他不喜欢红叶了,他还喜欢红叶,他不喜欢红叶了……嗯。大概就这样。

酒:……其实,这个寮的我,来得,比较晚,没有走过剧情,所以,貌似,从来,也没喜欢过红叶……

姑姑(陷入沉思):是呀,毕竟酒吞刚出生就一直只念叨茨木呢。

茨:……可是……心里还是会……嗯……

酒(对茨):那你吃醋,你为什么不说呢?

茨:因为这样不好啊……怕被你嫌弃。

酒:以后吃吧。我很喜欢。

茨:好!

灯:……为什么觉得你们,都有毒。

 

21.

灯:你们的关系到何种程度了?

茨:这个……怎么说呢。

酒(淡定喝酒):一夜轮入道触发十几次。当然了,有时候也会换别的御魂玩儿,每种都有不同玩法。到后五十题给你们慢慢介绍吧。

灯:老司机真稳啊。那个,山兔之类的未成年,到后五十题的话不如就先撤了吧?

山兔(嫌弃地):灯姐姐你就别装啦,你写的酒茨小黄文我们全寮都看过了!我们都很稳的。

灯(满头黑线)

 

22.

灯: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酒:本大爷第一次带他下本是探索第八章。所以应该是樱花林吧。很美的地方。

 

23.

灯:当时的气氛如何?

茨:第一次下本的时候挚友带的是薙魂……因为我还太小,他怕我伤到,必须给我挡刀。那时候看到挚友帅气地挡在我前面,不仅挡刀还叠狂气,瞬间就神魂倾倒。

酒(撇嘴):然而后来阿妈觉得我带还是比较慢,就换了姑姑来带。

姑姑:我刚把茨木从酒吞怀里接过来,那孩子就哇哇大哭说不要不要,不要离开挚友。

茨:无奈之下挚友穿了火灵,和姑姑一起带我打本去了……到现在都觉得火灵这种只有狗粮才会穿的御魂有辱挚友的英姿!

酒:我还不是为了你才带的火灵,你还好意思嫌弃了?

茨:不我不是嫌弃挚友!我只是嫌弃火灵!

御魂席的火灵(默默小声):行啊茨木,敢嫌弃我,等把我拆掉之后看你怎么玩拍屁股一拳流。

酒:反正我无所谓啦,毕竟为了山兔副本连招财猫都穿过。男人受得了胯下之辱才能成大器。

茨(兴奋握拳):挚友说得对哦!真是头脑聪明冷静谨慎!

 

24.

灯:第一次约会的时候进展到何种程度?

茨:能够确定这就是我要追随一生的男人!

酒:能够确定这就是我想让他陪伴一生的男人……额,当时还是个宝宝。

 

25.

灯:经常去的约会地点是?

酒:庭院的樱花树下。

茨(点头):最浪漫景色最好的地方。

观众席的小黑:就是因为被你们常年霸占那个位置,搞得我和弟弟都没处谈恋爱哦。

观众席的樱花桃花:附议。

观众席的雨女凤凰火:附议。

观众席的河童鲤鱼精:附议。

灯:阿妈,要不规定一下那个位置的使用时间,几点到几点归哪对cp使用都安排好?

阿妈(溺爱之心泛滥):不能!那个位置就是酒吞和茨木的,因为全寮他俩最辛苦!

酒茨(满意微笑)

其他cp成员:那是因为你没有把我们练起来所以只能用他俩哇!呜呜呜呜……

 

26.

灯:你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茨:……

酒:……这游戏……还没出一年吧。我们都还没过过生日啊。

灯:是哦。

酒:但这不影响准备惊喜。难道每天为恋人准备惊喜不是应该做的吗。

观众席的荒川:你可拉倒吧,你那也叫惊喜。每天给茨木塞一点狗粮御魂给他赌新魂,也就只够赌到+3,一看没加上爆伤就扔掉,这要叫惊喜的话我也能打来。

茨:挚友已经很好了!毕竟他的主战场不是御魂副本啊!

酒(在心里默默地切了一声,不过转念一想好像确实是有点寒酸了,于是暗自决定以后每天都要花阿妈的钱去商店给茨木赌新魂)(然而阿妈并不会知道她不孝子的心理活动)

 

27.

灯:是哪一方先告白的?

酒:……很难说。因为他第一眼见到我的时候就对我说过:挚友我好喜欢你啊!不知道这句算不算啊?当时他才一级。

茨:虽然那时候我很小,但也是很认真的!

酒:如果那不算的话……大概是我先告白的吧?

灯:其实好奇那是个怎样的场景。

酒:之前我还在别扭,在犹豫,分明已经喜欢很久了但到了要开口的时候就总是说不出来。其实最后那天很平常,他一如既往地从八岐大蛇那儿带着一身伤回来,特别丧气地对我说,700体力了一个能用的六星御魂都没有。当时看着他那样子就觉得有点心疼,觉得他太辛苦了,需要有人陪啊。于是就对他说,以后让本大爷陪你一辈子吧。

灯:哇,然后茨木怎么说?

酒(嘴角抽搐):他说:“真的吗……可是,挚友我不是说你不强,而是你真的不适合与现有的队伍一起刷御魂……所以你怎么陪我呢?”

观众席众妖:再次心疼酒吞大大。

灯:……然后你怎么解决呢?

酒(耸肩):从那以后我意识到,对付他这种就不要废话,直接强吻就好。

 

28.

灯:你有多喜欢对方?茨木你回头去找判官私聊好吧?我们直接让酒吞说。

茨(正要开口说上三天三夜,被生生怼回去,不爽)

判官(欲哭无泪)

酒:这个啊……要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吗?

阿妈:儿子你今晚一直表现得很好啊,很少傲娇!不要到了这会儿掉链子!

酒(挠头,略微有些脸红):就很喜欢。

灯:不合格!重新说!

酒:啊,喜欢到,第一次懂得愿意为别人牺牲自己的一切是一种什么滋味,的程度吧。

阿妈(陷入沉思):难怪酒吞小时候说自己不爱吃黑蛋……我当时还在纳闷儿,怎么会有妖不爱吃黑蛋呢,现在想来大概是想给茨木多留一些吧。

 

29.

灯:那么你爱对方吗?

酒(不假思索):爱。

茨(不假思索):爱。

灯:这样就是完美。

 

30.

灯: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

茨:挚友说:“茨木啊,你看,轮入道又触发了呢……”

观众席开始有妖喷鼻血

酒:茨木说:“可是挚友我真的好累啊……”

灯:这大概就是互相纵容吧?

 

31.

灯:如果怀疑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酒(冷笑):笑话。他会对我变心吗?

灯:明知道他对你忠贞不移你还吃醋!

酒:那叫情趣,你们懂个屁。

茨:既然之前已经被拆穿了那就只好说实话了……会用地狱之手拿一朵向日葵,然后慢慢掰花瓣来算他有没有变心……

灯:这画面想来还有点萌。

 

32.

灯:可以原谅对方变心吗?

酒:并没有这种顾虑。我知道哪怕是斗转星移沧海桑田甚至阿妈A游,他都不会离开我半步。

灯:话是好话,但是这个递进关系听上去怎么那么别扭……

茨:先前心里还有犯过嘀咕,想过如果他变心那么大概也会继续爱他的吧,但是现在已经没有这种顾虑了。

 

33.

灯:你认为你的情敌是?

酒:八岐大蛇算吗?我觉得茨木每天跟他在一起的时间比跟我长。

茨:……那是因为我很努力啊挚友……

酒:我只是开玩笑……你们看到了吗,你们懂他的愚钝了吗。

茨(恍然大悟):哦!

灯(挤眉弄眼):那茨木觉得自己的情敌是谁?(瞥观众席的红叶)

红叶(一脸无辜,老娘招谁惹谁了,此寮酒吞从来没喜欢过我,也要带我玩啊)

茨:我要对自己自信一点,坚定地相信我并没有情敌。

酒:争气!(揽过茨亲一口额头,同时带着坏笑望向他灯姐以嘲讽对方搞事失败)

 

34.

灯:如果约会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会怎样?

酒:带上老爷子,去八岐大蛇门口把累到昏厥的人接出来赶紧治。

茨:带上老爷子,去斗技场门口把累到昏厥的挚友接出来赶紧治。

观众席的爷爷:茨木你似乎忘了老朽斗技时本来就是陪伴你挚友的……

酒:如今的局多膀胱,到点了打不完也是常有的啊。

茨:如今的野队多坑爹,队友速度配合不好翻车也是常有的啊。

阿妈(泪眼汪汪):辛苦我的儿子和儿媳了!

 

35.

灯:对方最性感的表情是?

茨(脸红):大概是……额,头上,冒出薙魂图标的时候……

酒:哈?原来你最喜欢薙魂吗?可是我们干那事的时候带他不合适啊。

茨(支支吾吾):我知道……只是,小时候挚友带薙魂帮我挡刀,就觉得很帅很性感。那可是留在儿时记忆里的画面,就很深刻……再加上薙魂本来也挺帅……

酒:你说什么?

茨(慌):但是并没有挚友帅!

灯:不是吧,占有欲这么强?连御魂的醋都要吃啊?这真的是次元不同啊!

御魂席的薙魂(默默):哼,老子比酒吞帅多了好吧。人称江湖第一侧脸小哥。

御魂席的网切:是啊,在你出来之前这称呼一直是我的。不过我觉得你名正言顺担得起。不如咱俩搞个cp,没准能力压酒茨成为阴阳师第一高颜值cp你看如何。

御魂席的镜姬(躺在魅妖怀里):你们确定要跟我们组比颜值吗?

御魂席的针女:一群同性恋。(往地藏怀里钻)

酒:他最性感的样子吗,大概是昏昏欲睡迷迷糊糊的时候吧。单纯里透着性感。

 

36.

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事情是?

茨:有时候挚友喝醉了或者打了一天架打累了,就把头枕在我腿上睡……每次看到他的腹肌那样露着就心跳加速,好想一直摸,但是又怕打扰他休息,就很纠结。

酒:大概是,在斗技场上,队友都死得差不多的时候,带着伤疤回头看他一眼,看到他眼里写满了“挚友我相信你能翻盘”的那种时刻吧。很明显的心跳加速,而且十分想叠狂气。

阿妈(失落):原来儿子你回头看的不是我而是茨木啊……阿妈一直以为你在看我!关键是!你也不是一个人站到最后啊!我总是在你背后陪你的啊!

酒(白眼):就你那一丝血量,下一秒被对面一个基础术式就挂了,你还好意思说。

阿妈(抹泪):娶了媳妇忘了娘,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37.

灯:对方擅长撒谎吗?都撒过什么谎?

茨(笑):最早我那套破势不满暴的时候……经常会一拳丢人。有时候出去组队,还要被队友嘲讽。直到有一天,挚友突然拿回来一个六星的暴击给我……

酒(惊):……你知道了?

茨(缓缓道来):……然后说是阿妈昨夜氪金,在商店赌出来的。可是后来阿妈告诉我,其实是挚友看到我被人嘲笑就发了疯,在破势日疯狂打了60多次业原火,才终于得到这样一块御魂。

酒:……阴阳师。你是不是活腻味了。说好的不告诉他呢?

阿妈:哼,我不仅要告诉他这个,我还要告诉他你又偷偷攒了60多张门票,要在下个破势日打出一个六星爆伤来,打不出来就不回家。我就想说你这个别扭劲儿真的要改啊儿子,这么好的事情,你为什么不说呢。

酒:好啊,那我说。茨木也对本大爷撒过谎。

茨(惊):……没有!从来没有啊!我何曾欺骗过挚友了?

酒(淡定):你真以为我不知道那个六星的攻击攻击暴击爆伤速度狰是你打来的吗?前天晚上你睡着的时候我帮你整理衣服就在你口袋里发现了,先前还在我面前假抱怨说什么八岐大蛇太抠门,打了一天根本没好货。本大爷猜你是想在今天当作惊喜送我吧。

茨:不愧是挚友……真是慧眼如炬……今天你100天大嘛,想给你庆祝一下的。

观众席的吸血姬(失落):啊,有男朋友就是好啊……我也想要这样的狰……

 

38.

灯: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最幸福?

酒:大概是,每天结束战斗回到樱花树下,从口袋里把今天拿到的御魂啊钱啊勾玉啊什么的都摊开来挑好货吧。

茨(点头):感觉这样的日子很平淡又充实,每天都在和挚友一起进步。虽然大多数时候并没有好货……

酒:但这样才显出好货的珍贵。拿到的时候就格外高兴。那种时候也很幸福。

茨:只要和挚友在一起都幸福。

 

39.

灯:曾经吵架吗?

酒:啊。

茨:……

观众席众妖:这反应!看来是有了!

灯:难以想象!我以为茨木会对酒吞百依百顺绝不争吵的。

 

40.

灯:那么快说!是怎样的吵架?一定又是跟红叶的新衣有关的吧?

酒(白眼):没关系。求你别再搞事了,不要牵扯无关人等好吧。

观众席的红叶(竟然突然觉得这家伙没那么讨厌了)

茨:那次周五……我打了一天御魂回来,挚友问我有没有出货……

酒:他说很黑,根本没有六星破势,有的都是六星日女,还是攻击加成的,想不到有任何人适合带。

茨:然后挚友说……叫我把御魂留下,他有点想带,觉得可以在竞技场发挥新功能。可是我不理解啊,我觉得日女是给辅助带的御魂,挚友这种攻击S暴击S速度S的面板,怎么能带日女呢?当时我还不知道连推五下的推土机挚友有多么强,是我目光短浅!

酒:啊……然后看他那样表现,突然觉得他只是崇拜力量而已。如果我不输出,哪怕是半输出半辅助,他都不会喜欢我了。突然就很失落,叫他去找姑姑刀妹或者咸鱼王那种暴力输出玩去吧,然后我就走了。

Vip席的荒川:哦哟,难得你还能承认我也是个暴力输出啊。

姑姑:……所以这就是你当晚抢了我的暴击针女怒抽一晚上业原火的理由?就为了证明你要输出起来也能非常暴力?关键是茨木也没看到啊!

业原火: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

御魂席的日女:哼,所以我也算是被茨木嫌弃了吗?

御魂席的破势(搂过日女的肩膀):你放心,他敢嫌弃你,我以后让他永远都得不到爆伤的我,一辈子只能和心眼相亲相爱。

 

41.

灯:之后又怎样和好呢?

酒:带针女去抽业原火打暴击黄字泄愤嘛……而且还赌气没带奶,全靠自己奶自己。结果那次受伤有点严重。凌晨五点从副本里出来,感觉自己要跪了。然后就看见他特别着急地在副本门口等我,本来不想理他,想直接洗把脸继续打章鱼的,不过当时就神志不清了,然后大概是,就扑街了吧……

观众席的爷爷:然后茨木大人就急着来找老朽哦,好在老朽起得早,赶紧就跟着他去给酒吞大人医治啦~

酒:大概睡了一天,醒来的时候看到他两眼通红地坐在那,握着我的手说对不起,瞬间就没脾气了。

阿妈:由于那天酒吞扑街,茨木无心出战,姑姑的针女还被酒吞抢走没还回来,家里放了假呢……一整天什么副本都没有打,连每日任务都没完成。这可是我60载阴阳路以来唯一一次!

灯:所以你俩吵架真是能把全家都吵个底儿朝天……

茨:挚友说醒来之后就没脾气了……但当时表面上还是扭过头不理我呢。

灯:他这么别扭,你比我们都更清楚啦。

茨:后来和挚友深谈……才明白他生气只是因为太在意我了,生怕我不爱他。那种情况下也不知道该怎么示爱,只好用吻……

酒:然后我迅速把针女换成了轮入道。后面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

御魂席的地藏像(对轮入道):我觉得你是全阴阳师第一猥琐御魂。

御魂席的轮入道:死和尚少装逼,敢不敢先把手从针女那对大胸上拿开?

 

42.

灯:转世之后还希望做恋人吗?

酒:其实已经是这样了吧?

茨(点头):每一个酒茨双全的寮里都有一对类似于转世的我们吧。这么说来确实是,不管被谁抽到,不论花落谁家,面临什么命运,生生世世都是恋人。

寮外的各种非洲阴阳师:你们说得轻巧!!!!你们以为酒茨双全很容易做到啊?!我家空巢老茨(吞)等到40岁了还在望眼欲穿啊!!!

 

43.

灯: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

茨:吃挚友亲手做的黑蛋瘦肉粥的时候……真的很好吃你们相信我!

观众席众妖:也就你们ssr才有机会吃黑蛋!我们R卡(SR卡)哪见过这样的好事?!

观众席的座敷:就为了让茨木大人吃上热乎的黑蛋瘦肉粥早餐,酒吞大人七点多就把我弄起来供火哦。可惜还威胁不到他,毕竟他输出不费火……好气呢。

观众席的古笼火(本寮酒吞御用辅助)(小声):他竟然这样欺负你!以后我不给他加伤害了!

灯:好吃是好吃,但也不至于亲手喂吧!那天我在庭院看到酒吞拿着小碗一口一口往茨木嘴里塞,简直浑身发麻。

酒:那是因为寮里的桌子太矮了!他又只有一只手,没法一手端着碗一手拿勺子,所以只能弓着背吃饭,那么大一个妖缩成一个球像什么样子?

灯:那你以后弄个涂壁,垫在桌子上,桌子就高了。

酒:这倒是个好办法。

狗粮席的涂壁(欲哭无泪:N卡就没妖权吗?!)

灯:说起来,我这个做姐姐的还没吃过弟弟亲手做的黑蛋瘦肉粥呢,刚好我技能还没满,酒吞什么时候让我尝尝?

酒(大手一挥):那简单,下周吧,下周的黑蛋给你做。

茨(噘嘴,有点不高兴,往酒吞身边挪了挪)

灯(看到茨木吃醋的样子,觉得自己搞事成功,坏笑):哎呀,感觉自己能吃到这么骄傲的酒吞大人亲手做的饭,还有点荣幸呢。(看着茨木又往酒吞身边挪了挪,继续坏笑)

酒(没注意到这些小细节,认真答题):其实几乎每时每刻都知道自己被爱着,不过如果要说最的话,大概是他在梦里叫我名字的时候吧。

 

44.

灯:你表达爱情的方式是?

茨(不明所以):表达爱情不就是要靠说吗?每天对挚友说我爱你,每天吹他就是我的表达方式。

酒:啊,我啊,我就,用实际行动日章鱼揍业原火,给他打些好御魂吧。

阿妈(着急):吞呐你学学茨木吧!直球多好,爱情不仅要行动,也要说啊!

酒:本大爷私以为沉默的爱意才比较苏。

茨(笑眯眯):挚友怎样都好,不管怎么表达我都能感觉到。

 

45.

灯:什么时候会觉得“他可能不爱我了”?

酒:就是刚才吵架的那件事……

茨:就是给红叶打新衣的那件事……

灯:不过现在都没有这种顾虑了吧?

酒:其实从来也没有什么顾虑,偶尔吵个架是情趣。

灯:前后矛盾得要死!你就嘴硬吧,我看你能撑到什么时候。

 

46.

灯:你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茨:挚友这么强大的男人用花来比喻就太娘了!如果硬要说的话,樱花吧,毕竟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眼睛里粘着一片樱花……

酒:桂花,可以酿酒喝掉的那种。很美味。

 

47.

灯:二人之间有过互相隐瞒的事吗?

酒(想了想):没有吧。

茨(也想了想):……应该没有。

家长席的阿妈:你们撒谎!我要爆料!这二位其实经常背地里对彼此好却又不明说。记得那时候,听说寮办要投票活动……人气最高的式神可以获得新衣服。

家长席的姑姑(喝茶):那晚我还在和阿妈一起研究新阵容新战术,然后酒吞就来了……

阿妈:对我说,你可一定要把票都投给茨木。他每天打大蛇那么辛苦,拿几身新衣服都不过分。如果敢投给别人或者把这事告诉茨木,本大爷就用鬼葫芦送你上天。

姑姑(继续喝茶):他刚走茨木又来了。

阿妈:对我说,阿妈可一定要把票都投给挚友。冬天了,庭院里也冷了,挚友每天露着腹肌看家护院,虽然极其健美又具有观赏性(省略五千字溢美之词),但终究还是冷。希望挚友得到一套暖和些的新衣服。

姑姑:茨木谈起挚友时目光情真意切,让人看了动容,整个妖都在散发圣光,活生生一天使。

阿妈(撇嘴):然而我刚答应了酒吞,正准备拒绝茨木的请求时,就看到茨木带着天使一样的笑容对我说:如果不这样投票或者把这事告诉挚友,就用地狱之手移平我的庭院哦。

灯:……阿妈你辛苦了。

阿妈:茨木走后我想了一整晚,究竟是鬼葫芦喷我更疼还是地狱之手抓我更疼。

姑姑(继续淡定喝茶):好在第二天得知ssr并不参与这活动,阿妈侥幸逃过一劫。最后还是我这不争气的姑姑呀,拿到了人气王哦~

灯:……所以酒茨谈恋爱,操心的都是外人啊。

阿妈:我这是用生命在吃酒茨的狗粮啊!

 

48.

灯:你最喜欢对方哪个部位?

酒:角。

茨:挚友身上的每一处都令人心驰神往!挚友的三款发型……(省略五千字)……挚友紫色的眼睛……(省略五千字)……挚友健硕的胸肌完美的腹肌刚健的脊背……(省略五千字)

灯:我觉得自己今天词汇量大涨,以后写文更有文化。受教了。谢谢茨木。

判官:在下……在下申请休息一会儿……手快要抬不起来了……

 

49.

(在判官的强烈要求下,荒川接替了判官的位子)

灯:两人的关系是公开的还是私密的?

酒:最早其实是想私密的。

荒川(敲桌子):你可拉倒吧,你生下来第一天就嚷嚷着要茨木,私密个毛线。

酒:……十分想穿上地藏和你单挑,让你上去暴击下来就一头撞在盾上。

荒川:……

灯:这点咸鱼说得这没错啦,我是从带你打本的第一天起就感受到了你们的恩爱,即使那时候茨木都没出生。

酒:要单挑本大爷可不怕你啊,你尽管吸,我不费火。

灯:……

Vip席一直沉默的妖刀:哥哥姐姐说得都没错,你们就是很高调。

酒:妹子,你砍本大爷六刀,本大爷就能叠满然后喷得你找不着北。

妖刀:……

Ssr组的小鹿前来助阵:我不怕你!

酒:哦?你想撞死本大爷?你身上有御魂吗?

小鹿(哭唧唧):二哥他欺负我!(啪嗒啪嗒跑到阿妈怀里求安慰)

Ssr组全军覆没,茨木最后缓缓开口:其实挚友……一想到你曾经背着我满寮跑,就觉得我们确实不怎么低调呢……

酒:………………(哑口无言)

荒川/青灯/妖刀/小鹿:终于把你怼回去了!击掌!

酒(翻白眼):干你们什么事,只是本大爷拿茨木没办法而已。

 

50.

灯:你觉得你们的爱情是否能永久维持?

茨(不假思索):能!(重重点头,但是后来又稍微有些犹豫)只要阿妈不A游……不把我们卸载掉……

阿妈(泪眼汪汪):不会的!不会的!阿妈最爱你们,最舍不得你们了!!(冲过去拥抱儿子儿媳,上演母子情深和婆媳情深。茨木欣然接受了拥抱,酒吞在一边翻白眼试图推开阿妈)

灯(浑身战栗):行行行,前50题就这样,后50题准备开车,大家中场休息一下~

 

 

【TBC】

 

累死了竟然写了14000字……后50题慢慢再来!


评论(18)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