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ooc(文如其名)

复健

第一次用这个梗,烦轻拍。

AA盾铁!

 

 

Tony发誓当他第一次在网上搜索自己的名字时他无非是自大罢了,要知道轻按一下鼠标他就能看到许多网友对他的崇拜和赞美(当然也有谩骂,只不过他会选择性无视)。但后来他这个行为的性质就发生了突变,那还是因为一次意外。

有一天Tony在搜索结果中看到自己的名字与“色气”、“性感”、“高潮”等敏感字眼出现在了同一段文字中,这当然没什么,谁叫他连续十年卫冕“地球最性感科学家”的称号呢(这个奖的评委只有他一个人)。而真正让他感到不解的是,他还能在这段文字中看见Steve的名字,这使得他好奇心爆棚了。

在接下来的半小时里Tony完整地阅读了这篇文章,事实上只有3000字不到,但花了这么长时间是因为他几乎读一句就要停顿一下,不然会喘不上气。在整个过程中他让Friday把空调温度降低足足五次,不过他也知道即使如此自己一定还是满脸通红。

 

最后Tony阅读到评论区了,有一条评论是一分钟前刚发的:

姑娘是新人吧?文章很棒,但请注意版规,所有人名一律用首字母或代号,不要用大名,尤其是PWP文章。要防止真人搜到哦!这篇文章过会儿会删掉~

 

果然Tony再刷新的时候就只能看到“帖子已被删除”了,但这种事岂能难倒他。不过正在他准备刨根问底的时候Clint突然进来了。

“哦哦哦,”他夸张地发出了哆嗦的声音,“这屋里怎么这么凉?!”

然后他看到了Tony:“你怎么脸红成这样?”然后他仿佛想到了什么,“你竟然在公共活动区看色情小电影!快,给我也挪个地儿。”

 

从此以后Tony就知道了这个叫做复仇者同人论坛的网站,并且成功注册为其中一名会员。简单来说这就是一些超级英雄的粉丝将她们脑内绮丽的遐想转换成文字和图像,然后进行交流的空间。什么配对都可能出现,而每个月都会有热度排名。Tony发现自己与Steve的cp排名永远第一,后面经常跟着Clint和Natasha,甚至Thor和Hulk,当然Clint和Hulk也有。这些创作者通常根据报纸和新闻画面,以及一些不幸进入犯罪现场,却又有幸直面超级英雄的目击者口述来进行创作。例如上星期复仇者博物馆开馆时,Steve面对记者说了句:“不,我和Tony的卧室不跟展馆挨着。”而这就能在论坛炸开锅,大家纷纷推测Steve已经和Tony同居,并且他们共享一间卧室,现在Steve无意识地把这个事实公开了,可Tony知道那句话的意思仅仅是“我的卧室”和“Tony的卧室”,这是一个简单的省略,他们才没有同居,但围绕着这句话进行的同人创作已经刷了三四页,而且后缀通常是pwp和nc17.

 

所以这根本是些毫不切实际的幻想嘛!

然而Tony却看得十分带劲。

仅仅是因为这些文章经常把Tony描写得性感迷人,让本人看着能感到满足。

才不是因为他真的暗恋美国队长。

 

Tony最喜欢那些基于某些图片和视频脑补出来的文章,因为这类文章和他的现实生活颇有重合之处。例如有一次在外作战时他战甲失灵,只好躺在地上等待其他队友救援,而这时Steve刚好赶来,直接把他从地上扛进了战机里,而这一幕被一个叫Peter Parker的摄影师捕捉到了,是论坛中广为流传的经典照片之一。在Tony很喜欢的一篇文里,作者详细描述了这个场景。她从Steve的角度出发,描写Steve当时是如何担心焦虑,又是如何小心翼翼地掩饰这些情感而不被Tony发现。Tony仔细想了想当时的情况,遗憾地发现除了大叫一声“Tony!”以外,Steve基本没像这个作者所写的一样,扛起他的动作小心翼翼,眼神中都充满疼惜之情(Ew),他只是很高效率地直接把自己扛起来走了而已。而且当他们回到大厦之后Tony也没像文里一样生什么大病,Steve自然也不会日夜守在他身边照顾着。当然这不能怪作者,因为大厦里的事没有外人知道。

唉,不过如果这些描述里有些能成真该多好呢?

 

作者在最新一更的Free Talk里写,她眼中的Steve Rogers是个在外作战英勇霸气,但是面对真爱又有些腼腆的可爱男孩,总是不能直抒胸臆;而Tony却是前花花公子,情场高手,对于约会和调情都是经验满分,这篇文将基于这样的人物设定展开,如果有ooc之处,作者愿意担负全责。

Ooc是什么意思?大概不重要吧。

唉,如果Steve真是这样该多好呢?Tony不介意他腼腆一点,只要他喜欢自己就行。

 

刚才那只是文章的第一章,Tony一上来就遭遇险境,这令Steve意识到他暗恋的人可能随时都会离他而去,因此他决定不能再掩饰下去了,应该要循序渐进地让Tony知道自己的感情。于是在第二章中,Steve就决定邀请Tony一起去吃饭。

 

但是Steve知道,如果直接去问的话Tony肯定会感到很奇怪的。大厦里明明有很多食物,为什么要无端地出门吃饭呢?而且只有他们两个?Tony那么聪明的人,一下就会知道他的意图了。这可不行,应该要找些别的理由……不过这当然难不倒胸怀大计的星条旗男子,Steve很快就想到了办法。

“Tony,”Steve犹豫地凑到他的心上人面前,挠了挠他的金发,“我的肌肉昨天可能拉伤了。”

Tony摘下他的红色护目镜望向Steve:“Ha?”

“有点痛。以我个人的经验来看,最好还是不要活动了,因此今晚我不想做饭了……你知道洗菜切菜很麻烦的。”

“没关系呀,”Tony笑起来,“我们出去吃就好了。”

Yes,这就算是Tony主动邀请我啦!Steve开心地想,感觉自己丝毫没有暴露意图。

 

“Tony?”Steve的声音突然出现,“今晚有空吗?”

“啊!”Tony立刻按灭了手机屏幕,“有。怎么了?”

“那么一起出去吃饭吧,我订了位子。”Steve笑眯眯地说,“到时候我来找你。”

 

Tony瞪大了眼睛,还没从那文章里出来。

“哦……好的。”他答应得也懵懵懂懂,仿佛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Steve对他这反应的回应是一个看起来稍微有点坏的笑容。

 

直到去赴约的时候Tony还是对此念念不忘,就连对面的Steve都失去了吸引力。后来Tony借口去厕所,然后在隔间里又看了一点文章。

 

这可是和Tony的第一次约会啊!Steve紧张地想,几乎没有办法端正地坐在他的椅子上,而是不安地乱动着,也很少敢抬眼去看对面的Tony,因为怕一抬头就会被对方发现自己早已满脸通红。他只能不停抬手摸耳朵,而Tony讲的笑话他一点都听不进去,只能在Tony笑起来的时候发出尴尬的附和,当然这不是因为Tony不够幽默风趣,而是他着实太迷人了,迷人得让Steve没法与他正常交流。

 

回到餐桌上的Tony特意观察了一下对面的Steve,他发现美国队长泰然自若,谈吐自然,几乎没有小动作,而且还是侃侃而谈的那一方,反倒是Tony自己,像文中一样各种不安,小动作百出,兴许还有点脸红,谁知道呢。

 

晚上回到家之后Tony破天荒地决定早点上床睡觉(绝对不是因为他今晚对工作心不在焉),然而躺在床上之后却又难以入眠。他还在想着刚才的用餐经历,越想越觉得别扭。其实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单独和Steve出去吃饭呢,然而他完全没有表现好。之前他幻想自己和Steve一起用餐的时候(大概是在健身房盯着Steve训练的时候幻想的吧,以及其他任何时候),他的表现可完全不该是这样。他应该像那文章里写的一样,处变不惊,掌握局势,笑看Steve扭扭捏捏脸红说不出话,因为他毕竟也算前情场高手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都是那文章害的。Tony这样想着,却情不自禁又打开手机继续看文了。

口嫌体直的典范。

 

上次的约会还算顺利,于是Steve打算乘胜追击了!对于一个来自二战时期的人来说,他的约会经验可实在不算丰富,除了吃饭以外也就知道看电影了。

但是Steve又有了顾虑:上次和Tony吃饭的时候他们被一个叫PeterParker的记者(Tony看了两篇文以后就知道,由于这位Parker记者在现实生活中总能拍到美国队长与钢铁侠的基情时刻,因此被论坛供为大大,这个名字也经常活跃于各种同人文中)拍到了,而这可是Steve始料未及的,他不想自己的心思这么快就被公之于众。因此为了防偷拍,心细的他决定把约会地点选在家里。反正大厦里的播放设备绝对不比影院差,他还可以随意挑选片子。

不过这又带来新的问题:如果他在大厦里公然放电影,那么其他复仇者一定也会跑来看,这样他的二人世界就没有了。不过!这也难不倒胸怀大计的星条旗男子!Steve很快就想到了办法,可以将其他复仇者逐个击破,同时还不让任何人看穿自己的心思。

Natasha本来就不爱看电影,可以不用考虑了;对付Clint和Thor简单,Steve记得Tony前几天刚买回一盘新的游戏,丢给他俩就可以打发掉他们一整晚的时间;而Sam,只需要跟他说‘给你放一晚上假,回去看看妈妈’就解决了;Hulk稍微有点麻烦,因为大个子是个电影爱好者,不过Steve也想到了办法。

“Hulk,那天我看到你屋子里的水晶收藏品中,有一个裂了个缝。”Steve一边叹气一边说。

“什么?!”大个子跺起了脚,整个大厦都在摇晃,“Hulk不允许藏品中出现瑕疵!Hulk要知道是哪一个坏了!”

“这我记不得了,它们都长得太像。”

于是大个子一边嗷嗷叫着一边回屋了,他一晚上都不会闲。

 

接着Steve选出一部爱情电影(还有点科幻色彩,这样Tony喜欢),把声音开到最大,不一会儿就看到Tony从房间里出来了:“只有你一个人看电影吗?”

“嗯,他们都有事。”Steve咧开嘴说。

“那我跟你一起看吧。”

于是这就算是Tony主动邀请我和他一起看电影啦。Steve又开心地想,享受着计划成功的喜悦。他又一次在没有人会发觉的前提下约到了Tony,不过大概连Tony自己也不知道这是约会。

唉,可是早晚要告诉他的,又不能一辈子都这样偷偷摸摸的。恋爱真是刺激又令人烦恼。

 

Tony一边看文一边感叹这文里的Steve真是机智,为什么现实中的美国队长就不能这样呢,这多可爱呀。暗恋自己的室友是多难又刺激的一件事,如果Steve也真的暗恋他该多好……

抱着这样的心情,Tony也没法睡了,反正这文都已经完结了,他可以一口气看完,而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然而第二天傍晚,Tony接到了Steve的短信。

——一起去看电影吗?我在楼下等你。

 

同样地,Tony又是一点电影都没看进去。虽然是一部热血特工片,但Tony满脑子却是昨晚看的甜蜜恋爱文。他想了半天自己该不该像文里写的一样,随意地伸手去抓爆米花,然后不小心被同样伸手的Steve抓到手。

然而Steve直接把爆米花桶递了过来,有点不解地问:“你怎么不吃呢?我记得你很爱吃的呀。”

不不不,这不应该是Steve会说出来的话,恋爱中的人都应该像那篇文里写的一样,不能暴露自己的心思,不能被对方发现自己早就对他爱吃的东西烂熟于心……

“咳,”Tony还是伸手抓了一把爆米花,“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的?”如果按照计划,Steve就该支支吾吾地脸红,因为被对方发现其实自己一直都在关注着他而窘迫。

“你说过啊?”Steve皱起了眉。

 

他就这么暴露了他一直记得我说过的话的事实!这根本不像恋爱中的人!

 

Tony就这样坐立不安直到电影结束,散场回家的路上Steve还在侃侃而谈,谈的内容还是刚才电影中的展现的科技该如何被应用于打击犯罪上,但Tony又一点都没听进去,也没能插上话。他心不在焉地回到自己卧室,心想着终于可以关门独处了,但他刚把门关上就听见Steve又在外面敲门。

“Tony?我有礼物忘记给你了。”

“啊?”Tony又把门打开,然后手里被塞了一个礼物盒。

“拿着吧。晚安。”

 

Tony拒绝想起文章作者是如何描述Steve第一次给自己送礼物的样子的,总之那窘迫、脸红、心跳加速,跟现实中的Steve根!本!不!一!样!他就好像没事人一般地塞了个礼物进来,根本没有让人遐想的余地!

Tony想了半天这是为什么呢,Steve连续做了些像是在追求自己一般的事,但他每次都自然得仿佛这根本不是个事。这样想着Tony爬上床准备早点睡觉,可能是因为入睡之前人总会想些不着边际的事,Tony突然觉得自己找到答案了。

文中的Steve那样做是因为他暗恋文中的Tony,那么现实中的Steve不那样做就意味着他不是真的喜欢我呗?

所以就是我想多啦?

 

第二天一早Tony无精打采地坐在餐桌旁吃早餐(他竟然吃早餐了,足以见得他这两天多么不正常),还在想着昨晚的事情,越想越气馁。他觉得自己跟Steve的事大概也只能活跃于同人文中了,如果论坛里那些姑娘知道Steve其实是这样的,应该也会难过吧。Tony十分能理解这感觉,自己萌的cp(也就是SteveX他自己)可能永无出头之日了,只能靠幻想才能维持……

“Tony?”这样想着,Steve又出现了。他刚从训练房回来,洗了个澡,擦干了金发,整个人都神采奕奕,“想什么呢?我有事对你说。”

“咳,”Tony也坐正了身体,他也好奇Steve到底又有什么新花样,“你说。”

 

“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

Steve撇了撇嘴:“有什么不对的吗?”

“……这也太不对了?!根本就不应该是这个套路?!”Tony几乎要抓狂,“你就不,准备点什么?酝酿点什么?你就这么直接跑过来跟我说这种话?!”

“……我酝酿了?我请你吃了饭,看了电影,还送了你礼物,你也收下了,我以为这就是回应。”

“……你怎么就不,脸红一下啊,支支吾吾一下啊,颤颤巍巍一下啊……或者是应该话到嘴边说不出口,来来回回好几次才表白,拖上三四个月,甚至三四年也可能……” Tony越想那文的情节越觉得不对,按照文里的时间线他们一共拖了五年才在一起呢!而距离Steve第一次约自己过去了有五天吗?!

 

“而且,而且,”Tony又想起文中的内容,“这期间我们还得误会误会,闹闹解散,然后和好,再吵架,再和好,最后你才能承认喜欢我。你怎么能这样理直气壮地走到我面前说这种话呢?!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呢?!” 

“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是一个有计划的人,有什么想法就直接去做了。”Steve有点疑惑地用他的狗狗眼看着Tony,“你形容的都太少女,太不男人了,我又不是这样的人?再说了我为什么要跟你吵架啊,我喜欢你啊?”

“……”

“至于你说的那些……你都是从哪看来的?”Steve摇摇头,“我不知道别人谈恋爱什么样,反正那不是我的性格,我不会拖拖拉拉的。”

“……”

“但那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是不是也喜欢我?这些天我约你出去,每次都觉得你有点,唔,羞涩,总是坐立不安,小动作特别多,像是很紧张,”Steve挠挠头,咧开嘴笑了,“老实说这有点超出我预料,我以为你是情场高手,像这种小约会应该能从容应对的。但是你紧张的样子很可爱,我很喜欢,我还偷拍了几张,只是那时候你光顾着紧张没有发现。”

 

Tony突然想起那个叫ooc的名词,这时候他才终于明白这词的意思了。

而对于这种他和Steve的性格整个掉个的情况,除了把羞红的脸埋进掌心以外,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不过Steve倒是挺轻松,他直接拉开Tony的手,给了他一个吻。当然跟文中描写得不一样,然而对于Tony来说,他已经没工夫细想了。

 

 

【END】

 

太傻了,也没能写得有趣,复健完全失败。

仅以此歌颂不走寻常路,情话满分,信手拈来,热爱直球的AA队长,我爱他一辈子。观察平行宇宙这么久,私以为只有直球才是花花公子的软肋,而AA队长掌握了精髓。愿平行宇宙中多一些AA队长这样的队长,这才是好队长。


评论(18)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