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关于钢铁侠的面甲

那个新动画的脑洞!简直是没眼看……点鼻子弹面甲什么的,阵亡了……

一个特别傻的关于钢铁侠面甲的故事。假设托尼所有的面甲抬起来的时候都是直接抬起来,然后横着杵在外面,而不是缩进去的。

 

 

“我觉得你可以给面甲做一下改进。”

“哈?”

 

托尼被吓了一跳,从一大堆工作中抬起头来,摘掉他的护目镜看着他未婚夫:“原来你还在?”

“当我说我在这里随便逛逛的时候你大概没听见我。”史蒂夫无奈地撇起了一边的嘴角,右手的食指弹在托尼放在工作台上的面甲上,“你有没有想过,把这个东西设计成可以折叠的,当它抬起来的时候就完全缩进头盔的……”他想了想那个词是什么,“天灵盖儿里去。”

托尼皱起眉头:“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

“就是随便逛逛嘛,”史蒂夫挠挠头,“然后看到了,就随口提一句。”

“好吧,”托尼低下头继续忙自己的事,“我会考虑的。”

 

托尼没有考虑,因为他根本就不可能记得这所谓的随口一提。最近需要忙的事情太多,包括筹备婚礼。他经常上午到神盾局去签战损报告,下午就跑去加勒比海看看哪个岛国最适合度蜜月。并且走到哪都会被记者堵着,似乎现在所有媒体都在比着看谁能先发现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世纪婚礼的筹办日期和地点。总之他忙着应付各种人,史蒂夫的小小建议早就被丢到一旁。

可是后来托尼发现那好像不仅仅是随口一提。当他劳累了一整天回到家,把自己的脑袋靠到未婚夫大腿上休息的时候,史蒂夫一边摸他的脑袋一边又提了一句:“你有改进自己的面甲吗?”

“……”托尼感到很不解,但是他懒得猜为什么史蒂夫会在意这件事了。他想了想对方的提议,然后摇了摇头,“啊,不太好改进吧,如果要让面甲缩回去的话意味着头盔上方我要留一些空间出来,那样的话整个头盔都要跟着调整,好麻烦,而且意义不大啊。”

“可是像现在那样,面甲打开之后就直愣愣地杵在外面,不是很好看。”史蒂夫锲而不舍地说。

“美学的事情我懒得考虑。武器重在实用。”托尼翻了个白眼,“再说哪怕我改了你依然会觉得它不好看,就属你事儿最多了,对婚礼的各种布置也挑三拣四的,你怎么不能帮我分担些事情。”

“这可是无端的控诉,”史蒂夫说,“所有的酒水和食物都是我挑选的,我还选了我们最棒的照片,把它们都洗出来而且用最好看的边框裱起来也是需要时间的。”

“嗯哼,好吧。”托尼迷迷糊糊地说,然后在未婚夫的抚摸中进入了梦乡。他依然没有把这事当回事。

 

后来托尼发现史蒂夫这些天在读一本有关基础力学的书,甚至将其作为了床头书。托尼认为那是因为他未婚夫肯定是觉得这东西有助于让他尽快入睡,但正在托尼躺下的时候史蒂夫突然开了口:“力学真的非常有趣。”他听上去津津有味的,仿佛对书里的内容意犹未尽。

“……当然。”托尼给自己盖好了被子,“只是我没想过你会有兴趣。”

“你感兴趣的东西我也会喜欢。”史蒂夫把书放回床头柜上,“我以前总是很好奇你是怎么利用机械来加强力量的。比方说,穿上战甲之后你可以举起一台车。”

“你想知道我是怎么做到这个的吗?”托尼两眼放光,没想到有一天他的老古董未婚夫真的会对这种事情感兴趣。于是他把熄灭了的床头灯又拧开,从床上坐起来兴致勃勃地聊开了。史蒂夫似乎听得很认真,虽然托尼认为他必然有许多地方是没听懂的。但史蒂夫看起来就像个好奇的学生一样,不时还点头附和,甚至有时候还能插个嘴。

直到托尼上天入地把战甲的机械原理大致讲了一通之后史蒂夫默默地点了点头:“确实是很精密的机械,只是我还是觉得那个面甲的设计有些欠妥。如果它只是单纯地把自身抬起来暴露在外的话,受力点只有一个,太容易掉落了。”

“……”托尼抱起双臂,“我开始怀疑之前那一大段只是在为你这句话做铺垫了。”

“不,不,我就是闲聊而已。”史蒂夫轻描淡写地关掉了灯,“睡觉吧。”

“你休想。”托尼又强势地把灯打开,“你到底对它有什么不满?”

 

史蒂夫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爱好,就是读报纸。每天晨跑回来时他总会带着各个报社出版的报纸,迅速浏览一遍,剪下他认为的重要新闻,然后才去吃早餐。这种老古董的习惯被托尼嘲笑过许多次,直到奥创把自己的信息从网上全部删除,而他们不得不从史蒂夫那些纸质资料中寻找蛛丝马迹的时候托尼才乖乖闭了嘴。

所以大家都知道史蒂夫有一份新闻剪报。但只有他自己知道的是,他还有另一个本子,里面粘着各种他们的照片。复仇者总是登上报纸头条,史蒂夫不得不承认有些报社的摄影师技术非常好,好到让他想收集这些照片。他尤其喜欢那个叫彼得·帕克的小伙子的作品,看得出来这小伙子工作很拼,有些照片的角度匪夷所思,让史蒂夫想不到他是怎么爬到那去拍的。总之史蒂夫喜爱他的团队,并且认为给队友们留下这些珍贵的影像回忆是件很贴心的事。

从全息投影上看到那些照片的感受不比纸质版的好,史蒂夫一直这么想。他的本子很厚,仿佛自带一种厚重感。无聊的夜里他喜欢从头开始翻,一直翻到最后一页。每个人的照片他都会收集,但托尼的照片最多。似乎公众和媒体总是非常乐意见到钢铁侠,即使他的照片并不很有趣。绝大多数人在作战的时候都是有表情的,有些看起来英姿飒爽,有些则沦为表情包。但钢铁侠的面甲永远就长那样,大家好像还总也看不腻。

而且自从史蒂夫与托尼公开了恋情之后就更受瞩目了,那段时间的本子里几乎只有他们两个在一起的照片。史蒂夫发誓自己没有偏心,这种情况出现完全是因为媒体好像都不太关心别的队友了(令史蒂夫影响深刻的有一张,他和托尼在战后互相搀扶着往飞机走,他撑着托尼的一边,山姆撑着托尼的另一边。结果照片出来之后报社特意把山姆裁掉了,就剩他们两个人)。史蒂夫很喜欢那些照片。他和托尼在战后的废墟旁边坐着休息;他和托尼把刚救出来的一个女婴抱在怀里;托尼带着他在天上飞;托尼的激光打到他的盾牌上,又反弹出去攻击敌人。诸如此类的抓拍数不胜数,摄影师为了他们都拼了老命。

 

然而史蒂夫总觉得有点遗憾,他相信很多报社也会为此感到遗憾。那就是他们没有一张战后接吻的照片。那感觉应该很好,刚刚结束战斗还未恢复正常值的肾上腺素和消灭敌人的喜悦之情混合在一起本该轻易激发那种亲吻恋人的冲动的,但史蒂夫仔细想了想,他好像真的没有在战后主动吻过托尼,同样托尼也没吻过他。

直到他们终于消灭了一个大敌——泽莫男爵——的那天,史蒂夫决定一定要好好亲吻一下他的队友兼恋人。他稍微整理了一下发型,往托尼的方向走去。托尼叉着腰,满意地看着战果,都没发现自己这动作显得有点滑稽,而这种自然的状态正是最好的。史蒂夫兴致高昂地走过去,他希望摄影记者们已经准备好了。

结果走到了之后他发现自己没法吻托尼。因为钢铁侠的面甲打开了,太长了,杵在他们之间,让史蒂夫没有空间下嘴。

好吧,这是个,有点滑稽的画面。

 

“嘿?”托尼不满地拍了拍床垫,“问你呐,到底为什么那么纠结这个面甲的事?”

“……”

史蒂夫感谢这时候突然响起的复仇者警报,让他完美地闪避了这个问题。

 

被攻击的地点是一个集市,他们的战机无法停靠,因此其他人靠空中摩托赶到现场,史蒂夫按照老规矩,被钢铁侠带过去。一路飞过去的时候史蒂夫看见街道上多了很多灯饰,才想起圣诞节其实就快到了,只是这些可恶的恶棍在这时候都不会给自己放个假,非要出来破坏这个美丽的夜晚。说美丽是因为纽约在下雪,再配上不夜城的美丽灯景,本该静谧得近乎完美。

战斗并不棘手,浩克甚至还嫌弃这样程度的战斗让他不满,白费他的力气。但后来大家伙觉得雪很好玩,就不再气得跺脚,跑到一边堆雪人去了。史蒂夫突然想起前年这时候,快到圣诞的时候,纽约也总在下雪。他刚刚与托尼交往,还像个毫无经验的笨蛋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做,也不知道该去哪约会,就只知道和托尼一起沿着东河一直散步。直到托尼说,我们堆个雪人吧。

 

“我是没心思堆雪人啦。”眼下钢铁侠摆了摆他的手,“回去了,难得今天早睡一次还被打断。”他换了个角度站着,冲向史蒂夫,那意思是快点过来,我带你飞回家了。

史蒂夫走过去,用右手的食指弹了托尼的面甲,正在眉心的位置。

“敲门。”他说。

托尼在战甲里瞪大了眼睛:“干嘛。”然后他打开了面甲,那东西又支起来,横在他俩之间。

史蒂夫把那恼人的东西用力一扯,扯掉了,然后他给了托尼一个带着刚刚结束战斗还未恢复正常值的肾上腺素和消灭敌人的喜悦之情混合在一起的味道的亲吻。他希望摄影师早就架好了机位,明天出门晨跑的时候他要把报刊亭一扫而空。

 

“婚礼上缺一张胜利之吻的照片,我在完成我的工作,并且回答你的问题。”史蒂夫松开托尼之后耸耸肩,“我看不爽那面甲,只是因为我想亲你而已。”

 

 

【END】

反正就很无脑啦。

而且这个,点鼻子弹面甲什么的,官方跟我说是男性友人之间的动作我可是万万不能相信哒!我就没见过直男这样搞!这不是gay我就倒着走!


评论(21)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