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疯狂的时光留给了乐队 而不是男友

如题
大晚上的不要问我在想什么


 整个高中最大的娱乐活动就是音乐了 现在想想也是有原因的 用电脑上网都限制 所以刷剧什么的那时候都不现实 音乐嘛 下载下来随时都可以听 但是我只想说Linkin Park 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通过他们我知道Led Zeppelin从而进入老摇滚圈然后开始英俊起来 通过他们我知道Of Mice And Men然后进入骚核圈开始年轻起来 通过他们我知道Project Revolution这样的东西 然后我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乐队 我听到各种各样的风格 一切始于他们 一个带我入圈的乐队


 入圈之后B格难免会提升 很多B格高的人会不屑曾经这个最流行的乐队 但是我从来都把喜欢他们当作一个挺骄傲的事儿 尤其是直到今天他们都在不断给我新的惊喜 叫我怎么说自己有多喜欢 基本上每天都要听一遍他们的某一张专辑 早上去学校 中午午休 晚上回学校写作业 这几个时间段是可以听歌的 能听歌的时候就抓紧时间去听 当时是四张录音室 一些现场和一些LPU 翻来覆去 翻来覆去



 然后是追动态 那时候还不用微博 都去的是第一手的资源站 我记得跟小乱还说等老子以后有时间了一定要跟MSC授权申请汉化 我们要一丝不苟地搬图搬视频回来 每一篇采访都翻译出来 成为资源大大造福人民群众 然而这事就这么搁置了 他们还让我知道Tumblr 让我注册了Twitter和Ins 当时简直是逼着我翻墙



以及Bennoda 到现在为止依然是我能挺着胸脯说我全心全意在ship的唯一一对cp 我ship魔戒AL 可是我连补原著的动力都不足 我ship漫威Stony 可是我漫画也就是一知半解 只停留在MCU 可能这不是真萌 因为我对萌到心里的定义该是像Bennoda那样的 简直了解两人的编年史 哪年在哪发生什么事我记得比公式还清楚 中文fanfic少得可怜 我把论坛刷了好几遍之后又去LPF看英文的 每次一撒糖我激动地去跑圈圈 我写了一个大长篇 一个小情景喜剧 前前后后加起来差不多二三十篇短篇 放在一起也真是个本子啊 可是那时候还没有出本子的概念 何况也没人买 那时候的机油一直好到了现在 我真心喜欢那个圈子 不热但是恰到好处 可惜现在我倒是自己跳出来了 



那时候我刷汤 会把Mike Shinoda这个tag下的汤全都刷完 我一礼拜才上几次网 手机都不是智能的 一有时间我就刷 有时候能刷一个下午 Bennoda文几乎是每晚入睡必备 脑洞也一样 晚上睡觉之前肯定要设定一个情节 然后脑内开始演 要不然简直睡不着 



那时候到底在把他们当什么呢 我也说不清 我一直觉得也许我对Mike已经不是迷妹对男神的那种 而是我真的在爱他 全心全意在爱他 看到他笑就好开心 看到他犯蠢就难过 想到ATS时他的样子就心疼地想要抱抱他 不想他瘦 即使那样更帅 现在想想这叫什么啊 一个女孩喜欢同班男生之类的心态是不是就是这样了 应该差不多了吧 这就像一个无底洞一样 你根本见不到的人 怎么可能有结果呢 所以我如此深陷了三四年 如今也就慢慢出来了 我对ex说也许我真的爱Mike 那种爱你懂吗 他说你想多了 我现在依然觉得不是我想多了 




什么叫做那种爱啊 就是你年轻幼稚 你挥霍还有人给你擦屁股不用你自己负责的年代里 你把自己全身心投给了一个乐队一个人 而且是无私的 你并非想要占有他 你希望他开心 不管是和Anna还是和Chaz在一起 你只想看见他笑 那样你就觉得心都暖了 你之所以能够这样是因为你从一开始就把自己放在一个迷妹的位置 你脑子里从来没有非分之想 而当你慢慢偏离这个轨道的时候你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对了 我不知道信仰一个东西的感觉是不是跟这种完全符合 但我觉得你要是叫我那一个词儿来当信仰 在那个时候我的答案就会是Linkin Park了 没有什么可以取代它 




就像每个关于年轻的故事一样 时间可以带走很多 我很少说永远 也许即使是对LP我也没有说过 我说的话都比较当真 但总之结局就是高中毕业了 大学让我懂得很多别的事 我也进了新的圈子 那些N刷的专辑也许也有点腻了 我们的论坛坏掉了 曾经的文我还存着 但repo找不回来了 那时候我打开论坛看到自己的消息提醒 别人哪怕只是发一句 占座!yoooooo这样的东西 我都能觉得很高兴



我以为发行新专辑之后自己肯定会爬墙回来天天写Bennoda 然而也没有 其实我挺难过的 我以为自己对他们不会变的 我这人就这样 每次爬墙我都觉得很羞愧 我以为自己能喜欢得久一点 但也许是Bennoda真的HE了吧 我看着他们从俩接受采访都不好意思只会摸头发的二货变得老练起来 看着他们从最早无责任发糖到05年那阵子吵架单干再到现在 那种 两人之间根本无需言语 一个眼神就能会意的状态 看着他们身上的衣服从肥T恤到有型有款的衬衫 我觉得Soulmates就是这样了 这不是别的cp能够取代的 因为这不是一部电影或者一部剧 是实实在在的real life 是用了十几年去苦心经营了的一段关系 这也不是典型的欧美圈RPS 因为他们一起的时间太长了 乐队啊 总是时时刻刻在一起 一起写歌 一起巡演 从彼此身上得到灵感 有时候也要忍受彼此 这是复杂微妙的感情 概述为romance也许都亏待了 soulmates才是最接近的词汇吧 





至于我 高中很明显不会是我最好的日子 看你怎么定义了 我始终觉得那时候很苦逼 我也不想回去 但那时候我能踏下心来 不管是学习还是喜欢一个乐队 全心全意毫无保留的那种 以后也许还会有第二回 如果是对一个现实中的男人 我肯定直接就把他收了 




我曾经觉得lifesaver这个说法有点矫 因为我觉得你的人生哪里至于堕落到需要一个lifesaver了吗 所以我反倒是后来再看的时候觉得真是如此 a band is my lifesaver 我不知道怎么说这句话 我只是觉得的确如此 那个乐队占据的部分太大了 这么说真的不过分 



至于那几年该怎么说 是最漂亮吗 绝不 那时候又胖又丑难看得要死 是最开心吗 也不 天天对着物理卷子你倒是开心得起来 是最美好吗 这词儿有点模糊我说不清 


但应该是最疯狂 对的 最他妈emo的一段时光 留给了乐队 留给Linkin Park 留给Bennoda 我他妈没法释怀 到死了我也记着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