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小段子 老A教你一句话套精灵

高塔倒下,邪眼幻灭,一切趋于平静了之后,西方的人皇决定跟随他的挚友回去一趟现在几乎仅仅存在于他记忆里的幽暗密林。

“没变是不可能的,之前闹蜘蛛那阵子你是没见到,全都枯萎了,树枝跟魔爪一样盘旋,看得大家都很心痛。”Legolas伸手抚摸着一棵树干缓缓地说,声音轻得像是害怕打扰沉睡的森林,“好在一切都回来了。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不是吗。”

当黑暗褪去,密林呈现出该有的面貌。正是盛夏,曾经被污染的树木都在拼命一般地焕发出消逝了多年的生机。密密麻麻的新叶将阳光分节成细小微弱的光束,而这种幽暗却显得过分美好。

Legolas轻佻地顺着树杈跃上高处盘腿而坐:“曾经我在这里练箭,但你知道,那时候还小,误伤了不少呢。于是Ada把我训了一通之后让我在家练了。”他自嘲地笑了,一转头发现那个依然一身流浪汉配置的人皇已经跟随他爬上了高处的枝桠。

“好久不见你射箭了。”
“这样最好不是吗。射箭总意味着战争或危险正在靠近。不得已才要出手夺去生命。”
而Aragorn却略坏地笑着:“是箭术退步了才这样找借口的吧。”
Legolas皱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拉开了随身携带的弓。

“你要什么,我给你射下来。但是等下你要去给我把箭捡回来。”
像是要证明自己一般的孩子似的淘气。果然是Elvish priceling。Aragorn笑着指向二十米开外:“那根枝条。”
嗖的一声枝条落地。

“那颗果实。”
Legolas不屑地瞥了他一眼:“你就这点出题的本事吗。”话音刚落果实就掉了下去,便宜了路过的松鼠。

“还要什么?”Legolas略得意地问道。
“我要……一片绿叶。”
“哪一片?”


“这片。我眼前的这片。”Aragorn深情地说,Legolas能够在他灰色的双眸中看见自己金灿灿的倒影。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