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茨木和他的两位大爷 8

【8】

 

茨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他的感情很强烈,心意很坚定。只是到了该表达的时候,却被不自信给打败了。

 

“拿出你那股二劲儿来!”青行灯在咖啡馆里对茨木大吼。

 

难得周末,茨木和酒吞都有空,但今天他们都没在家,各自出去找朋友吃饭聊天了。

 

“你说得轻巧,”茨木单手托着下巴,脸上的肉被堆到一边去,鼓起来一个小包,看着怪苦恼的,“万一告白失败了怎么办?我可真的承受不起。”他又顿了顿,似乎有点出神,“如果失败了,大概会尴尬到连室友都做不成……那在搬出去之前我好歹得多偷一点福利啊,上次只偷了一个吻,下次怎么也得摸一把腹肌再跑路吧?”

青行灯被他气到翻白眼:“你能不能有点出息有点自信?你为什么就觉得自己会失败啊?!”

“因为挚友真的很好很优秀啊!万一他觉得我配不上他怎么办?”

 

“你也老大不小一屌丝,”大天狗几乎要扯上酒吞的耳朵,“就别挑三拣四了!”

 

他俩就没青行灯和茨木那么文艺,还跑到咖啡馆聊天。无非就是在酒吞工作的酒吧里当一回客人。

“哥就跟你打包票,你那室友百分之一万喜欢你。”大天狗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哥就跟你俩吃了一回饭,都从他那双眼睛里读出大写的‘我爱挚友’四个字了!你都这么长时间了,说没发觉是跟哥装傻呢吧。”

“就算他喜欢我!”酒吞不耐烦地说,“你不也得问问我怎么想的吗?”

大天狗冷笑:“你?你还能怎么想?人家颜好身材也不错,工作出色厨艺绝佳,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还那么死心塌地地对你,你还想怎么挑?你也不看看自己的资质!”

 

茨木对青行灯:“你不明白挚友有多好!首先说他的气质!气场强大又冷静谨慎!”

大天狗对酒吞:“咱就先说你那臭脾气,从大学时期就气跑了多少奔着腹肌来追你的女生啊?发传单的小哥把传单递到你面前,你一抬眼都能把人家吓得立刻缩手。我都不知道人家茨木怎么能忍受你那常年凶神恶煞的大爷脸。”

茨木对青行灯:“再说外形,红发大波浪个性又张扬,身材更是百里挑一没话说!”

大天狗对酒吞:“再看看你的屌丝样,这一头红毛人家茨木没嫌你乡村非主流就不错了。而且现在连眉毛都烧没了,这还能看上你,真的是真爱啊!”

茨木对青行灯:“而且挚友做事情特别能坚持!不仅自己坚持锻炼,就连给我的猫健身都很有章法,一天不落!如此有毅力的男人,怎么是我这种每天都想着早点从公司跑路的人能比的?”

大天狗对酒吞:“再说你那不会变通的劲儿。你还记得大学的时候你拒绝人家系花晚上九点去小树林的邀约,就因为每晚九点你要做俯卧撑?!”

茨木对青行灯:“挚友还特别心细,我们才刚同居了一个月,他却能记住我的生日……”

大天狗对酒吞:“还有你那股粗心劲儿,要不是哥,你连茨木的生日都忘掉了!”

茨木对青行灯:“总之挚友真的特别好啊!要真说他的优点我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好担心自己配不上他……”

大天狗对酒吞:“所以人家茨木能看上你是你八辈子修来的福气啊!这么傻的好人,你可千万别放跑了!”

 

青行灯对茨木:“够了!老娘就不信世界上有这么完美的人,绝对是你滤镜厚如城墙!”

酒吞对大天狗:“闭嘴!本大爷有你说得这么不堪吗?绝对是你青光老花白内障!”

 

……所以说人真是具有多面性的动物啊。

 

青行灯想了想,无奈地用手指敲了敲桌子:“这样吧,你要是真的不敢直接去表白,我帮你想一个别的办法。”

茨木两眼放光:“什么办法?”

“你不是说他和他的朋友都玩咱们做的游戏吗?”

“你闭嘴!”茨木立刻叫停,“我绝对不干!”

“为什么不行?把你的形象也做到游戏里,然后安排你向他告白的剧情啊!等他自己打到新章节的时候自然就什么都明白了。多浪漫的告白方法啊!如果他也接受了,那就水到渠成。如果你看他情绪不对,那我们就发个官方公告,说新出现的ssr白毛小哥是以小鹿员工为原型设计的!到时候把小鹿照片一贴,保证没人注意像不像,全都夸他美颜盛世。你挚友自然也不会怀疑什么了,你就全身而退。即使他不接受告白……你也可以继续跟他做室友而不用担心尴尬。”

“……”茨木想了想,“……怎么听都像是你为了满足自己的恶趣味。”

“又骗腐女入坑又帮你告白,有什么不好。”青行灯喝了口咖啡,“有种你就自己去说。”

“……叫小鹿出来帮我背锅,不太好吧……”

“哼,不仅帮你背锅,帮你挚友背锅的我都想好了。不就是红头发又露得多吗,你忘了咱们公司还有个完美替补名为夜叉子呢?!”

“那你……难道就直接在剧情里让俩男的深情告白?”

“对啊,你在剧情里就对他说‘我不想只是跟你做朋友而已’。一般人到这儿肯定懂了吧?”

“……这种台词能过审吗?会不会太gay里gay气了一点啊。”

“到时候过不了审,我就跟那帮审核的人说,我们这角色说了他不想做朋友,而是想做挚友啊!”青行灯白了茨木一眼,“真笨,难怪混了这么久还是只能当个屁颠屁颠的小数值。这年头游戏就得像姐一样做!”

 

“说起来,”酒吞喝了口酒,瞥了眼大天狗正在打的新游戏,“最近换游戏玩了?”

大天狗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yys把我最喜欢的卡削了,我苦苦肝了一个月呢。气炸了,卸载了。”

“我也没怎么玩,就过了些剧情,抽了些卡,然而一张ssr都没有,好像还非酋初级了。”酒吞耸耸肩,“就不玩了。结果那天给茨木抽了一张,竟然一发入魂。怎么我自己就没有这好运气。”

“嗯哼,嗯哼。”大天狗没仔细听酒吞说什么,回答得很敷衍。

 

酒吞见他没了兴致,就挥手叫酒保准备结账了。他俩今天胡扯半天,也没扯出什么实质结论。一开始好像还是大天狗劝酒吞主动一点,好好跟茨木在一起,结果后来貌似变成了大天狗单方面批斗酒吞大会?

然而想起茨木……

 

“吞呐,”晴明亲自来给酒吞结账了,今天酒吞不是员工,而是客人。他一边看账单一边说,“咱们要开分店,在城西边。我觉得你调酒技术最好,愿不愿意去那边做,给新店撑撑场面?”

酒吞挑起眉毛:“就你?还开分店呐?”

“他yys都能日本开服,我怎么就不能开分店!”晴明没好气地回答道,“想去吗?薪酬待遇会比这边好一点,但就是位置离你家有点太远了,你晚上根本没法回家住。但是那附近空的公寓很多,你随便就能再租一间房。”

“那肯定不,”酒吞斩钉截铁地回答,“我就住现在这地方,不搬的。”

“哎,那好吧。”晴明说,“我再找别人就是了。”

 

“哼,”晴明走后大天狗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发出一声冷笑,“绝对不搬,是因为什么?死傲娇就别嘴硬了,分明根本离不开人家茨木了还天天变着法儿地不承认。人要诚实面对自己的内心,这才是世间大义。”

“你给我闭嘴吧你!”

 

但是……他说得也有道理啊。

什么时候才能对自己诚实一点?

 

酒吞到家的时候也七点多了,他从破事家带回一个糯米团。只带了一个,因为茨木做了晚饭,多了他们吃不掉。

进门的时候就闻到饭菜的香味,但是餐桌旁边没坐人。仔细找找,发现茨木抱着铃铛坐在沙发上睡着了,应该是等自己回来吃饭等久了吧。铃铛也睡着了,靠着茨木呼哧呼哧的。茨木的手还停留在铃铛背上,应该是顺着顺着毛就一起入睡的。真是无时无刻不在宠他的猫。

酒吞发现自己只是忍不住地想要对这个画面微笑。他揉了揉茨木毛茸茸的脑袋,剥开糯米团的包装,放在茨木的头发旁边比对了一下,嗯,果然是一个颜色。难怪总觉得茨木长得就像糯米球。

也像这白色的糯米一样,单纯又直白吧。

 

可能闻到爱吃的食物香味了,茨木悠悠转醒了:“……挚友?”他揉揉眼睛,“你回来啦。”

“嗯。”酒吞没发现自己眼睛里已经溢满了宠爱和温柔,“吃饭吧。”

“唔……”茨木似乎陷入了窘迫,他想抬起身,但不忍心吵醒他腿上正在熟睡的铃铛。

“我来。”酒吞说着,轻轻把铃铛抱起来,又轻轻放到旁边的沙发垫子上。铃铛翻了个身,又睡了过去。暖暖的小身子在酒吞手上留下了余温。

 

如果要对自己诚实一点的话,那么酒吞会说,有茨木和铃铛,他就觉得这辈子都满足了。他能想到的最棒的事就是下午一点多起床,把昨晚的剩饭热了吃,出去健个身,回来带铃铛出去继续健身,顺便被他挠两下子;傍晚了回家来打会儿游戏玩会儿手机,等茨木下班回来做饭(有时茨木累了不想做,那么他会带回轮入道家的小笼包),一起吃晚餐,再一起看会儿电视聊聊天,然后出去工作。周末或轮休的晚上他有时间在家里陪茨木多呆一会儿,那么可以一起带铃铛出去玩,或者去看个拯救世界的爆米花商业电影,一边告诉茨木喝碳酸饮料不好一边允许他喝。看完了就在旁边的电玩城打打僵尸抓抓娃娃(酒吞抓娃娃超强,每次抓到都能听见茨木一番赞美),甚至去唱那种小型KTV,反正茨木声音很好听,就让他唱,自己五音不全就不唱了。把他唱的都录下来,放在手机里每天听。逢年过节就买个蛋糕回来庆祝一番,再调几杯小酒,不用喝得太醉,微醺刚刚好。茨木酒量不太行,大概会先倒下,就倒在自己身上吧。然后他可以一手揉茨木的脑袋,一手揉铃铛的。不知道主人和猫究竟谁更可爱一些?

 

然后酒吞发现,他现在已经在过这种理想中最棒的日子了。

自从遇到茨木,就好像整个人生都亮了。

 

“挚友?”茨木伸出爪子在酒吞面前晃了晃,“想什么呐,这么出神。”

“想……”

 

想我可能,很喜欢你吧。

 

 

【TBC】

 

其实结尾会有一点波折……大家大概能猜到。

但是应该很快就能完结了!


评论(8)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