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茨木和他的两位大爷 7

【7】

 

茨木下班回来,就看见酒吞一脸愁容地半躺在沙发上摆弄他的手机。

他也很好奇是什么事情会让这位看上去天不怕地不怕的大爷发愁,边换鞋边带着笑意问:“挚友看上去很不开心啊。”

“这个月收支不平衡啊,”酒吞盯着他的账单,“感觉撑不到月底了……”

“哈?”茨木更想笑了,“你都买什么了?别担心,我这个月也严重超支。”

“主要是因为搬家,新买了很多生活用品,还一口气交了两个月房租。”酒吞望着天想,“而且还在咱们楼下的会所办了一张新的健身卡。主要就是这些事情花了钱。”他顿了顿,“那你又是为什么超支?”

茨木脸红了,他才不想在挚友一边努力生活一边坚持锻炼的情况下说:是因为自家公司出品的该死的手游。

于是挠挠头特别不自然地:“啊我也买了很多生活用品啊!”

“嗯哼,”好在酒吞没发现他的窘迫,“我可不想月光,可能这一周要临时找个别的工。”

“我可以借你啊。”茨木也坐到沙发上,铃铛跳上了他的大腿,茨木开始给铃铛顺毛。

“本大爷能自己解决的事情绝对不会找别人帮忙。”酒吞说,然后想了想,“刚好晴明在招白天打扫酒吧的临时工,还没找到。就这一礼拜,我白天也留在酒吧里多帮他干一点就是了。但是这样就要每天工作14小时,有点长,如果再回家住就太耽误时间了。不过也没关系,酒吧后面有个休息室,里面的双人床没人用,那么这几天我在那边住一下。”

“……所以你最近都不会回家吗?”茨木有点失落。

“临时的而已。”酒吞想好了对策,于是坐直身子开始给晴明发短信,“我不在的时候,你要坚持带铃铛锻炼。”

……茨木低头看了看正在享受自己的按摩,一脸大爷相的铃铛,想说他才不想呢,铃铛这张橘脸他都见了多少年啦早就没意思了!只有和挚友一起带铃铛锻炼才有趣。

 

“怎么了,怕一个人住吗?”察觉到了茨木的失落,酒吞饶有兴致地问他。

“才不会!只是,懒得带铃铛出去跑步!”茨木立刻否认道。

“完了铃铛,连亲主人都嫌弃你了。”酒吞笑着起身,蹲在茨木脚边,伸出大手开始挠铃铛的下巴。

然而这也意味着他手的边缘会摩擦到茨木的大腿……从茨木的角度,他能看到酒吞近乎是一脸温柔地在逗弄他的猫咪。即使嘴上一直嫌弃铃铛胖,但眼里的喜爱早就把他出卖了。其实他也很喜欢铃铛吧?不然怎么会在自己也很忙的情况下每天花这样多的时间陪着他?

他看上去如此温柔可靠,红发在如此劣质的灯光下都熠熠生辉。

 

自从上次青行灯一句话把茨木点醒,他就不想再支支吾吾踌躇不前了。本来他就感情纯粹热烈,喜欢上谁的话绝对不会自欺欺人。只是对于酒吞来说,进度可能有点快了。他几乎是在第一次和这个男人相处的时候就很有感觉,事到如今这种感情越发强烈,只是冷静下来想的时候才发现,其实他对酒吞都不甚了解。

……如果他只喜欢女人呢?他们是不是连挚友都做不成了?

 

酒吞见茨木一直沉默,觉得他可能真的不开心了。于是想了想,装作自然又慵懒的样子直接把上衣脱了。

“洗澡去咯。”

 

很可以啊酒吞大爷,你已经很知道该怎么逗茨木开心啦。

 

但是当然这开心不会持续很长时间。青行灯就发现,一连几天,茨木上班的时候都很泄气。

 

“是不是吵架啦?”午休的时候她捧着饭盒凑过去问。

“他相当于是出差了吧……”茨木无聊地打着午间斗技,然后突然凶起来,“我操对面又套路我,最后一秒上雨女!你给我把这个ID记下来,我要让他这辈子再也拿不到六星速度六星暴击六星爆伤了。不许有,六星统统都不许有!”

青行灯打了个激灵:茨木玩游戏的时候是公认的凶,而且极其投入。

“调酒师这种职业还外派啊?”

“挚友太努力了……就因为这个月可能月光,宁可自己多工作一倍都不愿意向别人借钱。”茨木愤怒地点着手机屏幕,“看老子上来就五炮把这个傻逼轰到墨西哥。你以为上了雨女就能赢我?!哼哼哼。”

“独守空闺的寂寞就要发泄在斗技对手身上啊?啧啧啧,”青行灯坏笑着摇头,然后又想起什么事,“对了,周末是不是该我们小茨佬过生日了?那天你也一个人?”

茨木停下手里的事想了想,好像还真的,他自己都快忘记了:“是啊……那天他回不来。他要下周二才回来……”

 

可恶,本来可以借着这个由头给自己买个蛋糕,好好做一顿大餐,然后和挚友一起享用的。也许还可以趁此机会求他给自己调杯酒当作礼物,喝醉了他也会任由自己瞎胡闹……可以把蛋糕抹在他脸上身上和铃铛的毛上,然后大笑着看他脱衣服洗澡……可是现在这个生日一点意义都没有了!

“傻子你快动啊,30秒要到了!琴师快拉!”青行灯盯着他的战场大叫。

“啊,”茨木回过神来,一记余音把他的ssr拉起,“哼,点谁谁死的时刻到了。”

 

晚上带着铃铛刚进家门,茨木就收到了酒吞的消息。

今天好好带铃铛了吗?

茨木露出无意识的微笑:带了!挚友放心~

酒吞本想回复:再等我两天就回去了。但是打完了字突然就觉得有点奇怪。茨木这么大一个人,自己住几天又能有什么?用得着他来安慰吗?于是就把打出来的字硬生生删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正好这时候晴明叫他有事,便也就没有再回复了。

 

茨木等酒吞回复等了五分钟,有点失望地放下了手机,把铃铛抱过来:“他都问你的事了,就不知道问问我。”

“咪。”不知为什么,茨木觉得铃铛的表情很有些得意。

(铃铛内心:哈哈哈,那个讨厌的男人终于走了,你的世界又以本王为中心啦!)

然而茨木把这种得意理解为:“喂,你是不是在向我炫耀,他更喜欢你而不是我?”

(铃铛内心:茨木你这个榆木脑袋!本王只在乎你啊!才不在乎他怎么想呢!)

茨木看着铃铛那张几乎要翻出白眼的大爷脸,又泄气了:“挚友不在,做的饭都吃不完……都剩了两天了……实在不想吃了啊,不如你去把它们吃掉?”

(铃铛内心:茨木你好大的胆子,曾经把本王捧在手心,如今竟敢让本王处理剩菜!)想着就从茨木身上跳下去了。

 

酒吞不在,茨木就觉得自己都要断电了,连剩饭都懒得热,想了半天,往沙发上一倒,开始给他的ssr肝御魂。然而他今天就连组个队都各种不顺。他进了十几个队伍了,没有一个能全自动舒心刷的。

“烦死了!带狗粮的没兔子的打火机尾速的开自动瞎放疾风的,你们他妈的会不会玩!”茨木烦躁地扔掉了手机。

 

然后又捡回来,打开了推特,打了几个字:

好想他快点回来啊。

 

酒吞忙里偷闲,也在工作的间隙无聊地刷了刷推。

这几天他偷偷打开茨木的主页几十次了,然而一连几天茨木都没有更新任何内容。

于是他又刷了一次,但还是没有。

 

茨木又把那几个字删掉了。

“啊啊啊太丢脸了,为什么才分开几天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对了啊!”茨木烦躁地站起来,“至于喜欢到这个地步吗?几天不见就浑身不爽?我怎么那么没出息啊!”

铃铛在一边舔着爪子看他,内心:你才知道自己没出息啊!

 

茨木于是给青行灯和源博雅为首的几个好朋友发了邀请,希望明天他过生日的时候大家出去一起吃个晚饭。

大家都回复说没问题,但其实茨木心里并不那么期待这件事。酒吞不在,其他人谁在都没意义。

 

酒吞忙了一整天,可算能躺床上歇会儿了。高强度的工作让他整个人也身心俱疲。

他拿出手机想最后再看一眼茨木的主页,结果却发现大天狗给他发了消息。

 

老吞?你明天还在酒吧住?

是啊,想蹭茨木亲手做的饭你给我等下周吧。

什么啊!我的意思是提醒你,明天是茨木生日啊。

 

酒吞愣了愣,回复道:……哈?你怎么知道。

我们都加了好友啊!好友生日会推送提醒的。

也就只有你这么无聊,会专门开启这种推送功能。

要不是哥,你就彻底忘记这事了!你就好好感谢你哥我吧!

 

酒吞又愣了愣,半天打下几个字:

……可是茨木的生日关我什么事?

……你的傲娇病到底什么时候能好啊?!

 

 

茨木和朋友们选择了寿喜烧。本来朋友们想给他买个蛋糕的,但这群人实在不靠谱,最后也给忘了。

“我们这个小茨佬啊,”青行灯有点喝大了,拿筷子夹着肉往鸡蛋里蘸,结果全都流到了外面,搂着茨木的肩膀就开始没大没小,“也老大不小了,好不容易寻得一真爱,但也是一波三折呀。”

“所以我们下一步这个剧情肯定不能太稳,”博雅一脸正经,“这年头平平静静的甜爱故事没人爱看,要搞基就要搞得轰轰烈烈狗血淋漓。一波三折是必然,最好再来个大三角……”

“等主角意识到真爱究竟是谁的时候,赫然发现真爱已经不在身边!”

“于是就开始悔恨呐,费尽心机找回真爱呐……”

“……你们究竟是看了多少恶俗的原创耽美?!”茨木忍无可忍,“反正我绝对不能接受自己被二次元化!他也玩这个游戏啊,还是个欧皇呢,他会看出来的!到时候你的恶趣味是满足了,”他指着青行灯说,“我可怎么办?我会被他当成变态的!而且!我也绝对不接受什么大三角剧情!”

“好好好,是你的是你的,没有别人来抢。”青行灯继续搂着他笑。

 

这么插科打诨到了九点多,也就结账走人了。茨木跟大家都不顺路,只得自己一个人打车回家。

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还好,也挺热闹的。结果一上了车,那种寂寞又烦躁的感觉就又回来了。

不过好在没有几天了,挚友很快就回来了。其实真的奇怪,在遇上酒吞之前他也一直是一个人住,一个人那样生活了两年多,只有铃铛陪着他,也没觉得多空虚啊。可是遇到酒吞之后就不行了,总想时时刻刻都见到他,甚至上班的时候都会想起他。虽然平时晚上酒吞也不在,但好歹能一起吃一顿晚饭。每天茨木都觉得那就是最幸福的时刻,听酒吞称赞他的手艺,然后他去称赞酒吞的一切,铃铛在一边安心地给自己理毛。

所以大概是……经历过好的,开心的,有人陪伴的时光,就再也回不去过去那样了吧。

现在这种一个人的日子快结束吧。茨木把头往后仰,闭起眼睛叹了口气。

 

打开家门的时候,茨木发现厨房的灯亮着。

“……咳,”酒吞不自然地挠头,眼神盯着空气里不知道什么地方,“推送提醒说今天你过生日……刚好我那边也提前完事儿了嗯。所以就……”

“挚友!!!”茨木才不想等酒吞说完,只想立刻冲过去抱住他。

 

他也真的这样做了。

酒吞显然没料到对方能高兴成这样,愣了三秒钟之后他开始思考他们现在的关系适合如此热烈拥抱吗?但是这个问题仅仅存在了半秒钟就被他放弃了,因为茨木把脑袋靠在了他肩膀上,即使不可避免地沾上了寿喜烧的味道,也掩盖不了那头白发因常年认真清洗而自带的清香,让人情不自禁地想抬起手呼噜呼噜它们。

酒吞也实在忍不住这样做了:“想我了?”

“嗯!”茨木立刻承认,他才不想傲娇。

 

这个尴尬的姿势维持了好一会儿,最后是铃铛一声喵呜把他们打断的。

“啊对!”酒吞松手之后立刻拍脑门,“我那个,回来得也比较晚,没来得及喂他。我现在去喂!”然后他赶紧跑路了,背影都显得慌慌张张。其实他知道铃铛根本不饿,他只是需要一个理由逃开这个拥抱。这来得有点太快了,他还没能接受。

 

然而茨木不去想那么多,他完全沉浸在挚友突然降临的兴奋里,其兴奋程度不亚于自己亲手抽了个ssr。

“挚友!”茨木又兴奋地叫道,指着桌子上的一杯酒,“这是你调的吗?”

这酒盛在酒吞从宜家买来送给茨木的杯子里,颜色近乎雪白,上面浮着些气泡,但整体看上去清澈透亮,洒了些粉色樱花瓣和嫩绿的薄荷叶作为点缀,一看就是出自高手。

 

“来不及准备什么东西,就想着一醉方休吧。”酒吞说,“我管它叫樱花祭。”

又白又可爱……就跟你一样。

 

两人很给彼此面子地一起一醉方休了。

茨木醉得更快些,但明明看上去都不行了还硬撑着要喝,让酒吞再去调。酒吞一开始想制止,但后来自己酒劲儿也上来了,就任由他胡闹了。反正到最后酒吞也不知道自己调的是什么玩意儿,恍惚间可能还打碎了不少杯子。本来存在柜子里,预计要喝半个月的酒一晚上就被他们扫荡而空。酒吞记得一开始茨木还在表达感激,谢谢挚友记得这件事,然后就开始吹挚友心细无敌记忆力宇宙第一,反正什么乱七八糟的词儿都用上。接着他就开始不知道茨木在说什么了,甚至自己说了啥也不知道。

最后茨木彻底昏倒在沙发上了,酒吞还维持着最后一丝理智想把他送回自己的卧室。

结果被地上的铃铛绊了一脚,也摔在沙发上,毫无意识地和茨木一起睡了过去。

 

……

“喵!”

茨木是被铃铛一脚踩醒的。虽然宿醉,但醒来时却并不头疼。他一睁眼就看见铃铛那张大爷脸,以及他踩在自己鼻子上的爪。

“嗯……”茨木无意识地伸出手把铃铛拨到一边,然后揉了揉头发,回想昨晚的事。大概就是他喝了酒,喝了很多很多酒,然后……

他猛地抬头,发现酒吞还倒在一边的沙发上睡着。

 

他头发都喝散了,乱七八糟地铺在沙发上,但即使如此也还是那么熠熠生辉。清晨的阳光给他挺拔的五官留下阴影,更显得它们英气逼人,但同时也照出了他眼下的乌青。

大概是那些天也忙得睡不好觉吧?

 

茨木只是真的管不住自己了。他凑过去,右手划过酒吞的眉眼,那颤抖大概只是因为他受过伤,右手不好使吧。否则还能因为什么呢?

他低下头吻住酒吞的双唇,他的睫毛蹭着酒吞的脸颊,酒吞的睫毛蹭着他的。

 

铃铛在一旁喵喵叫。

 

茨木抱过铃铛,小声对他说:“你可不许告诉他啊。”

“咪!”铃铛嫌弃地看着他面前完全陷入爱河的傻主人。

“别怪我啦……我给你偷偷买轮入道吃好不好?我不告诉他,你也不告诉他,就当是我们的小秘密了。”茨木托着铃铛的上半身,对他的猫傻笑。

 

“只是我……”他笑着叹了口气,完全放弃挣扎了,“真的很喜欢他啊……”

 

 

【TBC】

 

一天双更了……好久没这样爆肝写过文了。啊这游戏不玩了就是爽啊~写甜文就是开心啊~一开心就写得快!

明天要实习去了,后面可能会更得没这么快了……

另外樱花祭跟樱花大佬没啥关系啦……大家不要瞎想!不过曾经就是樱花大佬和温酒大佬的相爱相杀让我爱上吞吞的hhhhh

希望大家多留些评论嘛QUQ喜欢的话就要告诉我!


评论(20)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