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茨木和他的两位大爷 3

【3】

 

住了三天之后,一些生活中的问题暴露出来。例如餐盘可能少了些,饮水机太旧了,沙发上的垫子丑到惨绝人寰,走廊里几乎没有装饰,之类的。

于是茨木提议去逛宜家。

酒吞本来想回他说俩男的去逛这种地方不觉得有点奇怪吗,但后来抬起头一看到茨木的样子,又自己给他加上了小星星和感叹号的特效,然后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出门的一刻酒吞还在想他怎么就答应了呢,而茨木在想挚友今天穿的休闲服也很好看,于是谁都没有注意到偷偷跑出去的铃铛。直到出租车开了一半的时候。

“铃铛!”茨木这才发现躲在前排座椅下面的铃铛,“你怎么跑出来了?”

酒吞坐在前面(理由是他腿长),回头瞥了一眼:“他这么黏你吗?”

“才不呢,他平时是位高冷大爷。”茨木把铃铛抱起来,“这怎么办,不能带他进去吧?不然现在掉头送他回去……”

“我有办法。”酒吞说。

 

酒吞的办法是把铃铛塞进宜家的大袋子里,让茨木背着。

“挚友可真机智啊……”

酒吞一边耸肩一边推了购物车来,自顾自开始挑东西了。

 

不过对于生活上的事情,他显然没有茨木有经验。例如买到垫子的时候,他才不知道什么材质洗起来会方便。同样也不知道几种盐罐子的不同开口对饭菜品质有什么影响。

“你很会生活啊……”他挠着头推着车,“大学毕业几年了?”

“两年。”茨木一边挑盐罐子一边拍了拍蠕动的铃铛的屁股。

“我才刚毕业,但是大概和你一样大。我读了电气工程研究生。”

“然后去做调酒师?”

“喜欢而已。”酒吞一边说就一边悠哉地逛到了卖酒杯的地方,他只懂这个。

转过头就看到茨木笑眯眯的样子:“挚友真是有追求!”

“……”酒吞刚想说他为什么能把任何事都扯到吹上,就发现茨木有点不舒服地按了按肩膀,“……你是怎么受伤的?”

“骑自行车摔下来,摔伤的。所以至今看到自行车都有心理阴影。”

“让我来背他吧。”酒吞把装着铃铛的袋子接过来。

 

然后就打打闹闹了一路。

铃铛不知为什么,一到酒吞身边就炸毛。本来在袋子里呆得好好的,也基本不闹,结果刚离开茨木就开始扑腾,隔着袋子一脚踹到酒吞的腹肌上,一会儿又探出脑袋伸出爪子企图挠酒吞的脸。走到人家卖床的地方时,又从袋子里扑了出去,直接扑到雪白的床单上,吓得酒吞赶紧用身子把他压住:“我的小祖宗你可消停点吧,别被人家发现了。”

“喵!”铃铛还在酒吞身下挣扎,酒吞一边翻白眼一边觉得这猫力气还真大,不愧以前是猫王……

围观群众路过时看到这位长腿大帅哥以一个很那啥的姿势趴在床上,都露出了笑意。

 

青行灯收到茨木发来的照片,然后回复了一句:腿也长。

是的。

有女朋友没?

你歇菜吧。

 

终于吃上瑞典肉丸的时候,酒吞的发型还如鸡窝一般。衣服上粘的红毛都不知道是他自己的还是铃铛的毛。

茨木趁人不备,偷偷把他点的金枪鱼弄出来一点塞进铃铛嘴里。酒吞看着一人一猫的恩爱样很是不爽:“他好像很不喜欢我啊。在你身边就很乖。”

“大概是因为咱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打了我,他护主吧。”茨木满脸笑意,“之所以一定要跟出来,大概是怕他不在的时候你欺负我?”他又挠了挠铃铛的下巴,“以后在家里你俩多培养培养感情就好啦。刚好你们都是夜猫子……”

“嗯哼。”酒吞嘟囔着。

“……说起来……”茨木咽了咽口水,“晚上工作的话,不会怕平时没时间带女朋友出去约会吗?”

“没有女朋友。”酒吞继续嘟囔。

“哦……”

 

青行灯又收到茨木的消息:没有女朋友。O(∩_∩)O~~

你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

情不自禁想加上。

 

青行灯翻了个白眼:死基佬。然而这话没发出去。

现在不仅新立绘有原型了,就连新剧情都知道该怎么做了。

 

回家的时候就是大包小包了。从后备箱取东西时酒吞一边没好气地把茨木赶到一旁去,一边把所有的袋子都拎了。

“你就抱好你那只胖猫吧。都别说你那小肩膀了,我背他一路都被沉得够呛。以后得给他少吃点,猫长这么胖也不行啊。”

“喵!”“是是是。”铃铛发出不满的抗议,茨木笑眯眯地给他顺了毛。

顺便在上楼的时候欣赏酒吞因为拎着很多东西而微微鼓起的二头肌。啊,真是人间瑰宝……

 

进门之后酒吞就想去洗澡了,茨木则打开袋子把东西都拿出来收拾。结果收到一半的时候发现一个他没见过的玻璃酒杯,挺漂亮的,刻着很妖冶的花纹。

“挚友,”茨木举起那个杯子,“这是你挑的吗?”

“啊,给你的。”酒吞看了一眼,然后又回过头把上衣脱了准备进浴室,“以后我可以在家调点酒喝,也有你一份。”

 

“啊啊啊挚友送我礼物啦!”茨木托起铃铛的上身,一脸兴奋地冲猫表达情绪,而铃铛则一脸嫌弃地伸出爪子按住茨木的鼻子,似乎打算拉长他和这个痴汉之间的距离,“还这么好看!”

“你说什么?”浴室里传来酒吞的声音。

“没没没!”

 

酒吞出来的时候,发现茨木已经极其高效地把新买的垫子都换上了。餐厅多了些装饰和餐盘,也显得焕然一新。他抬头看了一眼表,发现这也就过了十分钟而已。

“你还挺灵活的嘛。”他往新垫子上一靠,也不管湿乎乎的红发会打湿新垫子。

所以说有这么个室友也还不错啊……就好像……家里有个贤内助似的……

然后这想法把他自己吓了一跳。

 

这时候洗衣机响了,酒吞又只见茨木颠颠地跑过去,拖出一条湿乎乎的床单来:“挚友帮帮我!”

他叹了口气,起身接过床单的两个角,和茨木一起把它拉开来抖干净。

 

可能是酒吞力气比较大,茨木没跟上他,结果右手的一角脱手了。

“啊啊啊不要掉到地上啊!”茨木冲那掉下去的一角床单奔过去,结果被不知什么时候躺在床单下面的铃铛绊倒了。

 

……然后就撞到他怀里了啊。茨木对青行灯说。

Gay里gay气你就不怕我举报?

他的胸肌不仅形状好,温度也很火热!

我只想知道那条床单是不是又掉地上了。

没有,掉在我俩身上了,又弄了他一身湿乎乎。这才几天他都湿了四次了,我觉得这是上天的安排。

你没趁机摸一把?

我是这样的人吗?

你这个小茨佬在姐面前还装什么正直。喜欢人家就快点去想办法让他也喜欢你。

……这才几天而已啊,谈不上喜欢吧……

你敢说自己睡前没遐想人家的腹肌?

真的没有!不过今天不小心撞到了,可能晚上会想吧……

 

茨木放下手机,钻进被窝里。门没关严,铃铛顺着缝推开门进来了,然后纵身一跃,跳到了茨木床上,最后毫不客气地在茨木肚子上缩成球躺下了。

“……算你今天表现好,让我摸到他胸肌了。”茨木顺了顺铃铛的毛,“那就这样睡吧。明天也要继续努力制造机会!”

一片漆黑中铃铛翻起了明亮的白眼。

 

另一边大天狗给酒吞发短信。

明天去你新猪圈观摩观摩?顺便打光环怎么样。

嗯哼。

是不是又没有能下脚的地方,需要我自备吸尘器吗?

你要是再敢拿出你那个大风刮吸尘器出来搅和我的家我就送你上天。家里很整洁,新室友挺能干的。

是贤惠吧。听说是个高颜值白毛小哥啊。

你都是从哪听说的?

大天狗发来一张照片,内容是酒吞趴在宜家的床上镇压一只猫。好在酒吞是背影,没露出脸来。

大天狗又说:那猫长得跟你挺像的。

你们都给老子滚蛋吧!

去推主的主页看了看,发现他的定位地点跟你最近有点重合,估计就是你室友了。看了看他相册,长得真不错啊。

这照片都没转发量,你是怎么看到的啊!

我不是玩yys呢嘛,关注了他们那个游戏美术组主管,画风我特喜欢。今天无意间看到她点赞一张照片,我一看嗬这非主流红发不是我们老吞嘛,怎么会被青行灯大大点赞了。我也纳闷呢,话说青行灯大大为什么会关注你室友啊?

你少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吧。天天就知道上网,去哪搞你的大义。

酒吞最后回复道,翻了个白眼,准备睡下了。

 

三分钟之后又爬起来给大天狗发消息:把我室友的推特账号给我。

大天狗连续发了八个“呵呵”的表情,然后发来一个主页。

 

茨木的推特上没什么东西,就是记录他平时的生活,关注了几个他喜欢的明星。最近一张照片就是酒吞和铃铛在一起的那张,配的文字是:腿好长啊!

酒吞挑起一边的眉毛:“嗯哼?”

 

又往下翻了翻,内容大概就是:

真的没有比破事家更好吃的糯米团!破事家天下第一!

每天上班都好无聊啊……

这条底下有一条来自青行灯的回复:出新人物就不无聊了,赶紧算,否则源博雅拿办公桌上的箭戳你屁股。

然后是几张他们公寓的照片,配的文字是:新生活开始了。

青行灯在此回复了一个捂眼睛的表情。说实话酒吞没懂为什么要捂眼。

 

再往后就是他们还没有交集的那些日子。茨木通常就是转发一些猫的视频,yys的更新公告(往往附加着:这一波太TM难算了我头发都要掉了让策划下地狱吧)和一些搞笑的东西。

然而在诸多推特中……几张男明星赤裸的上半身和“好喜欢这种身材”的配文让酒吞又一次挑起了眉毛。

 

这倒也没什么,没准是人家健身塑型的追求呢。

酒吞这样想着,偷偷把这个主页塞进了收藏夹。

 

 

【TBC】

 

傻死了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orz


评论(8)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