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茨木和他的两位大爷 9

【9】

 

酒吞收到茨木的消息:挚友,游戏今天要大更新,全体员工熬夜加班,我就不回家啦。

好。酒吞回复道。

 

想了想又发过去一条:晚上在公司睡的话,记得披上衣服。

 

青行灯对着她的电脑满意点头:“这回建模那边的人可算干了点好事,说真的,茨木啊,你这个模型是我所有人物里最满意的,基本完美还原立绘了。”

“那你还不赶紧督促他们把挚友的模型改好点?”茨木坐在他的转椅上左转右转,“他们分明能做出好的来!”

青行灯看着他转来转去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是我的错觉还是你真的格外紧张啊。”

“废话,能不紧张吗,”茨木的手都紧紧扣着转椅边缘,“你跟喜欢的人表白不紧张?”

 

是的,基情四射的新剧情马上就上线了。

之前已经有一些人抽到了以酒吞为原型做的ssr,也大概知道这就是个大情种的人设。然而找了半天,也没发现他钟情的对象到底是谁。所以这回宣传以茨木为原型做的ssr时,在宣传语里就说了这俩人有关系,引得腐女在网上一片尖叫,纷纷表示这大概是游戏做到今天颜值最高同时也最难凑齐的cp了,因为两个都十分稀有,为了抽到他们也要疯狂氪金。博雅在一旁的办公室里数钱数得哈喇子都流出来了,大肆表扬青行灯员工炒热度有方,大家都要向其学习。

 

挚友明天不用上班……茨木在心里想,那么他早上一睁眼就能下载新版本,解锁新剧情。而自己大概中午才能回家了,回家路上买点好吃的庆祝一下吧。如果足够幸运的话,也许进了家门就能等到一个吻?不不不这有点不像挚友了,他可没那么主动,他那么冷静谨慎!所以大概会看到他抱着双臂问自己,这人物造型和剧情是怎么回事?你小子是不是喜欢我啊?然后再得到那个吻。嗯,这样也很好。

想着想着就觉得有点困,一看表,都快三点了。程序猿还在加班加点做更新,暂时没茨木什么事,大概可以趴一会儿……

 

“小茨佬?”

茨木是被人拍醒的,醒来的时候看见青行灯已经穿好了外套拿起了包站在他面前。

“更新很顺利,测试过了没什么漏洞,我们也就没忍心叫醒你。现在大家都可以下班了。”她也打了个呵欠,“回去玩剧情吧!”

“好。”

远处的小鹿和夜叉两位程序猿也走过来跟他打招呼:“茨木,我们都准备好给你背锅啦!今天灯姐把这事说了,我们都欣然同意了。”

茨木笑起来:“谢谢大家啦,为我这破事上心成这样。”

“你也知道自己破事多。”青行灯笑着冲他翻了个白眼,“走啦,我们等你的好消息。”

 

真的会有好消息吗……

茨木有点忐忑,等大家都走了他才开始慢慢收拾东西。其实他根本不用打开游戏,剧情他自己早都看过,现在都快能背下来了。其实看着被二次元化的自己也觉得挺有乐趣的。

他打开推特,带着点颤抖打了几个字:

 

真的跟喜欢的人表白了……希望能从他那里得到好的回应吧。

很快就被一堆人点赞和评论了。青行灯在底下说:加油!

 

酒吞又被铃铛一脚踩醒。

“啊行行行喂你喂你!”他胡乱地在空气中用手拨了拨,企图把铃铛赶走,然而换来的是铃铛直接跑到他脑袋旁边往他脸上拱。

酒吞顶着一嘴猫毛起来了,看了眼时间,发现都已经十一点了。看铃铛这架势,茨木肯定还没回来。酒吞慢悠悠地晃荡到厨房,拿了猫粮给铃铛扔进碗里。

铃铛吃得屁股一翘一翘,酒吞觉得可爱,带着一脸坏笑拍他的屁股。

“咪喵!”铃铛抬起头,作势要咬他。

“铃铛,你说,”酒吞懒散地靠在橱柜上顺铃铛的毛,“我把你主人拐走,你会同意吗?”

“喵呜!”(你休想!)

“看你这意思是不同意啊,”酒吞抬起铃铛的两只前爪,对他那张大橘脸说,“我也对你不错啊,你看看你,是不是瘦好多?都是我的功劳吧?而且我自从在酒吧工作就没12点之前起床过了,现在为了喂你,作息时间都变了。我这么好,拐你个主子怎么了?”

“喵嗷嗷嗷!”铃铛只想打他,但无奈爪子被束缚了。

“不管你同不同意,本大爷已经决定跟他告白了。”酒吞把铃铛放下,“以后茨木对你的爱少了,但是你还有我呐。这不是更好嘛。”

“喵呜呜呜!”(谁TM要你!你把茨木还给我!)

“他怎么还没回来啊,”酒吞又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有点烦躁,坐到沙发上开始玩儿手机。

 

然后他打开了推特。

 

茨木:真的跟喜欢的人表白了……希望能从他那里得到好的回应吧。

青行灯:加油!

源博雅:成功之后好好上班,不许再分心走神了。

小鹿男:看好你!

夜叉:可最好成功,不到万不得已我才不会出马!

 

酒吞有点愣神。

然后他火速检查了一遍自己的短信,电话,推特,邮箱,总之所有通讯方式都看了。

没有任何新消息。

 

所以茨木今天上午跟喜欢的人告白了吗?对方还是个男人?

那么他没有收到任何消息,也根本没有见到茨木。这说明什么?

 

“喵呜!”铃铛跳到酒吞身边来,企图跟他来一场争夺茨木的男人和男人之间的对决。他已经挥舞起了爪子,以前每次这样的时候酒吞一定积极应战。

但是他这会儿怎么啦?刚才还好好的。铃铛又喵了一声,想把酒吞从空白状态里拉回来。但他只是愣愣地盯着空气里的某一处,脸上绷得紧紧的,像受了什么刺激似的。

 

茨木站在门外,拿着钥匙却连钥匙孔都对不准。

他停下来,深呼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别紧张,他会成功的。

 

“我回来啦!”他终于还是打开了家门,看到酒吞已经起床了,这会儿正坐在沙发上。铃铛也蹲坐在他身边,看这不闹腾的样子,看来是吃过了。

但是酒吞连招呼都没有跟他打,还是那样愣愣地坐着。茨木觉得有点奇怪,不好的预感浮上心头:“……挚友?”

“……啊。”酒吞回复道,甚至没有抬眼去看他。

不该是这样的。在茨木的计划里,酒吞会问他在公司睡得还好吗?要先吃午饭还是先回去休息一会儿?然后不管自己怎么选择,他都会说,在那之前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然后他会问你是不是喜欢我?然后自己说是的,然后他们可以接吻。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气氛冷到冰点。

 

“……我们忙完啦。”茨木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装作轻松地走到橱柜前,又装作忙碌地把刚买的食物拿出来,“忙了一晚上,可算都更新好了。话说……”他顿了顿,尽可能让自己不颤抖,“挚友你,看到我们的更新了吗?”

“嗯哼。”酒吞脑子里嗡嗡的,根本没听见茨木在说什么,就这样机械般地回复道。

 

……所以那一脸面无表情是什么?是冷漠吗?是拒绝吗?

“我……”茨木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买了吃的……”

“我有点累,想回去歇会,你自己吃吧。”酒吞说,然后站起来匆忙地走了。

 

就像是在刻意逃离这个现场一样。

 

 

酒吞就想给大天狗发消息骂他,你这个大傻逼,你跟本大爷说什么他一定喜欢我。你放屁!

他有喜欢的人,是个男人。他跟他告白了,同事都见证并祝福了。

可那人不是我啊。

酒吞觉得呼吸困难,他从来没想过会这样。印象里茨木总是夸他,对他露出那种对别人不会轻易露出的笑容,就好像是和他在一起就会不自觉地开心一样。他们一起逛过街,吃过饭,跟俩傻子一样在大雨里走,他为他过生日,他们喝酒还拥抱。他们一起养一只猫,就像养了一个孩子。

所以他妈的根本就不该是这样啊!那都是假的吗?原来他早就喜欢别人吗?

 

茨木收到青行灯的消息。

怎么样?老娘都困傻了还忍着没睡,就等你的信儿呢。

茨木看到这条消息,几乎都没力气去回复。

最后他还是打了几个字:我从来没见过他那么冷漠的样子。

……怎么会这样?你确定他看到更新了吗?

他说他看到了。

 

青行灯不回复了。

 

茨木也觉得呼吸困难,他以为这本该水到渠成。虽然之前也担心有那么一丝失败的可能性,但真正失败的那一刻还是难受得不行。他们几乎做了情侣该做的所有事,只差捅破最后那层窗户纸,可是为什么会这样?

……所以是,自己一直以来都误会了吗?挚友就是挚友,他们做不了恋人。

而且很可能连挚友都做不成了。茨木发现真的到了这一刻,他根本就不想找小鹿和夜叉出来替他背什么锅,因为就算骗过了挚友也没有用。茨木自己都不能想象他们怎么继续住了。明知道自己喜欢的人就近在咫尺,但同时也知道他对自己毫无兴趣,自己能忍受这样的同居生活吗?

 

青行灯大概过了十分钟才又发来消息:你需要我过去陪你吗?

茨木想说才不要,都怪你,本来好好的,什么也不说不做,就那样过下去了,好歹能维持室友关系呢。可是现在怎么办?他们会尴尬到死,这间屋子会跟北极一样冷到冰点。他会受不了搬走,然后他们就再也没关系了。

茨木想破口大骂:都怪你!

但是他什么也没说。他怎么能真的怪他的朋友呢?其实就只是他们之间没有缘分而已吧。

不用了,谢谢你。他最后回复道。

 

茨木拿过手机,他想打开游戏,然后把他千辛万苦升到六星的ssr全都碎掉,把号毁得一塌糊涂,然后把这破游戏删了。什么破玩意儿,让他抱了那么多幻想,最后只换来酒吞的一脸冷漠。

但他现在只感到格外疲惫。无视了铃铛的喵喵叫,他走回房间,把自己缩进被窝里。

 

他买来的轮入道家的小笼包也放在桌上凉了。到最后都没人吃。

 

 

【TBC】

 

所以说这大概是一个……因为A了yys而引发的血案【。

我的话,看到新剧情截图里有酒茨出现了,那新剧情出来我肯定还是会去打。

至于以后怎么样……看他们换不换策划吧……


评论(17)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