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茨木和他的两位大爷 6

【6】

 

在酒吞的不懈努力下,铃铛的减肥计划颇有成效。

茨木对此的看法是:你们根本不知道挚友是个多么有毅力的人,说了要带铃铛减肥,真是不论严寒酷暑都一定坚持!

酒吞会得意地表示:不然你以为我当年八块腹肌怎么练的?

 

所以即使知道今天很可能要下雨,酒吞也毅然决然地拿上了伞,把铃铛轰出门。

他穿了一件帽衫和七分裤,脚踝闷骚地露在外面,一边嚼口香糖一边牵着铃铛,姿势就跟遛狗一样。其实本来他还打算给铃铛留些尊严,拿逗猫棒去吸引他跑起来,谁知道铃铛那货大概也是见多识广了,对逗猫棒这种东西根本不屑一顾。于是酒吞只能在他脖子上真的系上一圈铃铛,然后牵着他强行跑。可能是因为他跟铃铛真的长得太像了,导致最初在小区这样活动的时候被各种人围观(尤其是年轻的女孩子),大家看到他们就会偷笑起来,甚至窃窃私语。这种目光实在让人尴尬,于是酒吞现在学会了用帽衫上的帽子把他张扬的红发包起来,大概就不会跟铃铛那么像了。

 

是真的要下雨啊……酒吞瞥了一眼已经乌云重压的天空,没得想起阎魔那张脸。蹲下身子摸了摸铃铛的脑袋:“要不今天饶过你,就到这儿?”今天他已经带着铃铛溜达了很久,现在已经离家挺远的了。

铃铛把那张橘色大爷脸瞥到一边去,不理他。

“你怎么还不喜欢我啊?”酒吞刮了刮铃铛湿乎乎的鼻子,“我到底哪儿得罪你啦?就因为把你主人打了一顿?你这么护主呐?”

“喵呜!”铃铛像是突然被什么东西吸引了注意,猛地跳起来向另一个方向跑去了。酒吞被他这么一弄,没反应过来,没能抓住拴着铃铛的绳子。

“我的天,”他赶紧站起来追着铃铛去了,“要是弄丢了茨木不得一掌拍死我?!你不许跑!”

 

茨木百无聊赖地坐等下班,满脑子想着今天晚上酒吞轮休了,应该会在家,能慢悠悠地吃一顿晚餐。那么吃点什么好呢?这些天相处下来他发现酒吞几乎喜欢轮入道家出品的一切食物,从薯片果冻到熟食。那么今天下班沿路买一点他家的香肠好了。啊,香肠,真是好东西啊……

“又想什么呢?”青行灯敲了敲茨木的脑袋,“看这样子要下大雨,趁着还没下起来,我要提前跑路了。源博雅来了就说我去卫生间。”

“切。”茨木把头瞥向另一侧,懒得理她。

“对了,你抽到你挚友没有啊?”这女人临走前还不忘调侃一番,“我抽出来了,我决定跟建模那边提点意见,老娘分明画的高富帅,到了他们那简直成了矮矬穷。忍一忍二不能再忍三了,老娘这次要亲自盯着他们改建模。”

“说谁矮矬穷!”茨木瞪她,“可是我还没抽到啊……我这个月工资都氪进去了!”

“那咱的会计会感谢你的。”青行灯拍了拍茨木的肩膀,“到今天还能盈利,可全靠你这种真爱玩家~”

 

酒吞追了铃铛一路,再次深刻地感受到这货以前必然是猫王,茨木真不是瞎吹。即使如今胖成这样,铃铛依然跑得又快身子又灵活,上蹿下跳无所不能。最后铃铛终于捉住了那只吸引他注意的蝴蝶,然而酒吞为了抓他已经气喘吁吁了。这时候小雨也已经下起来了,不过没关系,酒吞今天带了很大一把伞。

“往哪儿跑!”酒吞一个天王盖地虎把铃铛制服于身下,给他重新系好链子,然后蹲着拍了拍他的屁股,“以后再敢乱跑!”

“喵呜!”铃铛炸起毛来怒瞪酒吞,气氛一时剑拔弩张。只见铃铛再次跃起,跳到酒吞头顶上企图把他的头发弄成鸡窝,结果把酒吞的帽子弄下来了,耀眼的红发瞬时全都铺张开来。

 

酒吞没听见远处女人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把个铃铛牢牢圈在怀里:“小样儿的还敢跟你大爷叫板,今天回去没晚饭了!茨木求情都没用!”

“喵嗷喵!”铃铛在男人怀里挣扎着,弄了男人一身的猫毛。

这时候酒吞才抬头注意到了远处张着大嘴盯着他们的青发女人,大概是觉得对方颜值还行,生生把那句“看什么看”憋回去了。他弯下身子捡起伞,撑开来罩在自己头上,然后拉开了帽衫的拉锁,把铃铛塞进去,又把拉链拉上,从底下用手托住铃铛的屁股。铃铛的脑袋从拉链的开口处探出来,两只爪也扒紧了酒吞的衣服。远远看上去就好像酒吞是只把孩子放进了袋子里的袋鼠。

“回家吧?”酒吞对铃铛说,然后才意识到一件事:他都已经不知道被铃铛带到离家多远的地方了。

“这什么地方啊……”他抬头看了一眼,企图通过建筑物来分辨自己所在的位置。

 

“……这不是茨木的公司吗?”酒吞看到自己面前大楼上大大的logo,才反应过来。然后看了一眼表,差不多要五点了,茨木正要下班。

“那家伙大概没带伞。”酒吞想了想,托住铃铛屁股的手又拱了拱,“我们等会儿他?”

铃铛喵呜一声,像是同意了。

 

茨木可没想到他家的两位大爷能拿着伞排着队等着接自己。

“挚友你怎么来了?”茨木惊讶地问道,然而脸上的惊喜之情已经憋不住了。

酒吞发现自己不能直视茨木这样的表情,于是不自然地撇过头:“啊,带他溜达的时候,他非要往这里跑的。我怕他丢了所以,嗯哼。”

“真的?是铃铛想来接我啊。”茨木笑着弯下身子逗弄酒吞衣服里的铃铛。铃铛见了茨木,可比酒吞亲多了,一张大爷脸立刻换成卖萌姿态,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伸出爪子抱紧了茨木的手。

 

“一会儿雨要下大了,快走吧。……直接去地铁站?”

“挚友可能忘了,”茨木忍俊不禁,拍了拍铃铛的脑袋,“你要怎么带他通过安检?还像上次一样把他塞进一个袋子里蒙混过关?”

“那……打……车?”别啊,打车多没意思啊。

“啊……”茨木低下头,“雨已经下起来了,这会儿不好打车啊……”

“那……等公交……吗?”我为什么要说这么蠢的话?!

“……这边没有直达家里的公交车……”

“那么就撑着伞一起走回家吧。”酒吞立刻说。

“好!”茨木立刻答道。

谢天谢地。酒吞在心里说。

 

然而这趟路没想象中好走。一开始的雨量还允许他们能惬意地边走边聊(主要是听茨木吹嘘酒吞不仅自己健身有方,给别猫健身也有方),但是后来的雨已经大到打在伞面发出的声音都会盖过他们说话的声音了。

“我们找个地方避一下吧!”酒吞几乎得冲茨木喊。

“好!”茨木也得喊回去。

 

然后一抬头,发现旁边一家快餐店亮着灯。一张咬牙大红脸的logo.

 

“轮入道家的东西就是,”酒吞夹着一个包子说,“让人吃了一份就想再来一份。根本停不下来。”

茨木托着腮帮子看酒吞,印象里对方真的很少有这种孩子气的时刻。他经常是摆出一张铃铛一般的大爷脸,邪魅狂拽酷炫屌炸天。大概只有吃特别喜欢的东西时会这样。吃轮入道家的快餐会这样,吃自己做的饭也会这样。这么想着就有点小得意呢。

“铃铛最爱吃的猫罐头也是轮入道家的。”茨木想想就觉得好笑,“但是他都好久没吃到了。你看他馋的。”

酒吞回头瞥了铃铛一眼,只见铃铛盯着酒吞碗里的小鱼干已经眼睛都直了。酒吞于是夹起一条小鱼干在铃铛面前晃悠:“想吃?”

“喵呜!”铃铛直接扑过去,但被酒吞瞬间躲开了。

 

“没戏!叫你以后乱跑。”酒吞一脸挑衅地把那小鱼干送进自己嘴里。

然后他看着茨木,皱起了眉:“笑什么?”

茨木笑着摇头:“笑挚友可爱。”

“……”酒吞憋了半天,“不许用这种词形容我啊。”

“可是你就是可爱呀。”

“……”这到底让人该怎么接话啊?!

 

所以说直球是上天专门派来惩治傲娇的啊!

 

雨差不多要停了,也可以出门继续走了。但不知怎么,酒吞有点不想走。就觉得跟茨木和铃铛一人一猫坐在他最喜欢的快餐店里吃他最喜欢的食物是目前他能想到的最幸福的事情了。

茨木之前一直在托着腮帮子看着酒吞傻笑,这会儿大概也有点无聊,拿着手机不知道在摆弄什么。

 

“还在忙工作?”

“啊……玩游戏而已。”茨木摇摇头,“气死我了,20连又不出货,我真的这个月工资都要氪没了!逼急了明天我就回公司去串通程序猿暗改掉率!”

“你在玩自己做的游戏啊?”酒吞觉得有点好笑,“你在抽卡?还有几张票子?”

“啊稍等……”茨木闭上眼睛,用心画了一张符,然后又是一个R,“啊就只剩最后一张了!”

“我来给你抽吧。”酒吞伸出手索要茨木的手机,“你想要什么卡?”

 

“……”茨木不敢说“我想要你”这么劲爆的话,“只要是SSR就好!”

“嗯哼。”酒吞接过他的手机,按下语音大喝一声,“谁才是你大爷!!”

 

一道金光闪过。

“……”酒吞盯着这货愣了一会儿,“红头发这个?是新ssr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茨木兴奋地接过手机,“是啊!是啊!真的是啊!!就是他!啊啊啊我要的就是他!真不愧是挚友,欧皇在世,一发入魂啊!!我抽了几百发都出不来,挚友一击即中!”

酒吞看着茨木兴奋的样子,憋了半天,终于是没忍住:“我觉得这个人物的建模……”

茨木心里咯噔一下,警惕地看着酒吞:完蛋了完蛋了他看出来那是以他为原型做的人物了他要起疑心了他知道我一直对他抱有非分之想了啊啊啊别说别的了我们以后连挚友都要做不成了都怪青行灯那个混蛋你这会儿怎么不能突然现身来背锅啊?!

 

酒吞又憋了半天,最后说:“……有点,矮了。”

“……”茨木一拍脑门,“挚友说得对!回头我去跟建模组的人提意见!其实啊,真的不是矮,而是因为头发太高了啊,把整体比例都压缩了!真是太不走心太不专业了,好在挚友慧眼如炬,一眼就发现问题所在!”

酒吞叹了口气,一手托起铃铛的屁股,一手拿起了伞,看着抽到想要的卡目前还处于癫狂状态的茨木,无奈地说:“别吹啦!快回家吧。”

 

当晚茨木更新的推特是他yys的截图:

秒升六,秒戴+15六星御魂。吾王要制霸斗技场啦哈哈哈哈哈!!

青行灯回复道:可算抽出来了?

茨木的回复:挚友欧皇在世,替我一发入魂。

青行灯又回复了一个捂眼睛的表情。

 

酒吞看着这段对话,微笑无意识爬上嘴角。

他可不傻,硬要说这个新ssr的造型……巧合也不至于这么巧的。

大概是茨木觉得自己的外形很适合二次元化,就给美术组大概描述了一下自己的形象,提了这么个建议?酒吞觉得大致可能性是这样,但不知怎的,有点不愿意接受这种猜测。

如果……纯粹就是为了私心呢?因为喜欢一个人,所以愿意把他带到自己的工作里去……

 

酒吞把自己吓了一跳,他为什么会希望茨木喜欢自己啊!!

 

茨木也和青行灯发了半天消息。

 

哎哟你们那个腻的哟,我说你也矜持一点好不好,在老娘看来你都要贴到他身上去了!雨中漫步是不是超浪漫?

……为什么每次这种事情都能被你撞见啊!

你以为我想吗?!老娘眼睛都要瞎了!话说他平时也这么浪漫吗?下雨了就亲自来接你下班啊?他是不是已经在追你了,只是你还没意识到啊?

 

茨木也被吓了一跳,挚友已经在追自己了吗?!

 

想多了吧……其实我现在连他的性取向都不确定啊。

不管他怎么样,先坚定你自己的心吧。青行灯最后回复道。

 

自己的心……坚定了吗?放下手机之后,茨木翻来覆去睡不着。索性拿起手机打开游戏刷御魂,想给他的新ssr把各种御魂都配一遍,边刷边想自己现在到底是什么心态?

刷御魂有催眠功效,没一会儿茨木就昏昏欲睡了。在临睡前各种混乱的片段中他看到了最开始那个凶神恶煞生人勿近的酒吞,后来就发现那副样子只是因为他傲娇而已。其实内心是个很温柔的人吧,对铃铛很负责,对自己很上心,什么时候手疼了他都会发现,然后默默把袋子都拎了,把活儿都干了……还硬要强装出一副不情愿的样子。虽然他干活儿很不怎么样,做个饭能把眉毛都烧了……而且他打伞的技术也不怎么样,总是不知道该怎么根据风向移动伞的风向……当然也不会买东西,更是能做出把猫塞进袋子里这种蠢事情。

但就是很可爱啊!茨木痴痴地想,又不自觉地傻笑起来。

 

然后他睡着了,梦见外面又下了大雨,他们都没带伞,回到家里两个人都湿漉漉的。他拿着雪白的毛巾擦自己那头白毛,不经意间抬起了头,然后酒吞给了他一个同样湿漉漉的吻。

 

 

【TBC】


啊啊啊官方的吞真是越来越傲娇了啊!昨天白色情人节!他送我巧克力!还一定要强调!他才不是特意做的!好好好我知道了你不是特意的你就是随便那么一搞~然后拿来赏我了~我才不会多想~你最大爷了你才不会对任何事用心呢是不是!为什么这么可爱啊!傲娇真是人间瑰宝QUQ

吞:本……本大爷才没特意对茨木好啊!那都是意外啊!帮他干活什么的都是照顾残疾人而已!接他下班什么的是铃铛要去的,才不是本大爷想接他!至于为什么要雨中漫步……那都是因为别的交通工具不好用啊!不是都解释过了吗?你们硬要理解为本大爷喜欢茨木,是你们脑子有问题!就是这样!不接受任何反驳!

=w=: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对~



评论(10)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