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茨木和他的两位大爷 5

【5】


这样过了一段日子。茨木每天不到七点就要起床奔向公司,中午在公司叫个外卖凑合一顿,晚上五点在下班路上买些食材,六点半和酒吞一起开饭。七点酒吞就要去上班了,不过在那之前他已经喂饱了铃铛,并且按时带他出去放风。有时候他白天有事,就会特别严肃地给茨木发消息:

我今天有事没带铃铛出去,晚上你负责带他。不许因为他卖萌就心软。减肥是一件长远的事情。

遵命挚友!


茨木回复着,没意识到微笑爬上了他的嘴角。他发完这条就放下手机,把一旁忙着给自己理毛的铃铛抱过来:“哎,真的轻了一些呐?”说着就用手去揉铃铛的肚子,搞得大爷一喵一咪地乱叫。

“你跟他感情好点没?”茨木揉了揉铃铛依然有些胖的橘脸,“我不在的时候,你替我多摸摸他腹肌呗?”


铃铛不屑地把那张大爷脸瞥到一边去。如果他能开口,他一定要说酒吞是最讨厌的人类,竟敢对猫王如此不敬。因为他晚上工作白天睡觉,导致铃铛到午饭时间都要亲自去叫他起床喂自己,叫的方式是用尾巴横扫酒吞的脸。对方起来后还总是骂骂咧咧地取猫粮,一点不给铃铛好脸色看,你见过这么没面子的猫王嘛?!本来不能吃各种牌子的猫罐头就已经很委屈了!他不能再退让!这间公寓里只能有一个大爷那就是他铃铛!有两个大爷就是要出事的!一山难容二王!独茨难支二大爷!


铃铛企图用猫语和肢体动作向茨木表达“我和他你只能选一个”的中心思想,然而他绝望地发现茨木又开始发呆了。他的主人根本就没看懂他的情绪,嘴里嘀嘀咕咕的:“好可惜他晚上不在啊……每晚都觉得好寂寞。”


“对了!铃铛,你说,”茨木突然两眼放光,把铃铛举到自己面前,“我现在去他工作的地方喝一杯怎么样?”

铃铛气得只想冲他翻白眼。


茨木赶了最后一班地铁来到酒吞工作的酒吧。里面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攒动的人头让茨木花了大概两分钟才找到酒吞在哪。

“挚友!”茨木大老远就喊,然后往酒吞的方向移动。原来挚友工作的时候都穿这种黑白小西装吗,可真是太显身板了啊……茨木一边胡思乱想一边走到了吧台前,这时候酒吞才看清他。

“你怎么来了?!”他很惊讶的样子。

“……”茨木这才想起,其实酒吞从来没告诉过他自己工作的地点。他之所以知道,是从大天狗那问来的。自从那天大天狗走后他们就加了好友。

“……原来挚友你在这里工作啊。”茨木尴尬地回应道,“我那个,晚上有点无聊,想出来喝一杯,正巧遇到你!”

酒吞露出狐疑的眼光看了他一眼,好在也就没追问了:“喝点什么?”

“随便什么都好!只要是你调的。”

酒吞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过身拿了瓶百加得回来:“不是说了在家给你调吗?怎么特地跑到外面喝。”

“晚上真的很无聊啊。”茨木往吧台上一趴,雪白的头发盖住了半颗脑袋,看上去像破事家的糯米团。

酒吞深吸一口气来忍住自己想揉乱那颗团子的冲动,取了冰块开始调酒。然而他没发现在他深吸一口气的时候茨木偷偷抬起眼睛紧盯着他鼓起的胸肌。

……各自心怀鬼胎啊。


酒吞给茨木调了一杯最简单的莫吉托。

“这么晚还在外面混,明天你还上不上班了。小心源博雅戳你屁股。”酒吞也有点无聊,靠在吧台上逗茨木。

“啊这个梗全世界都知道了!”茨木烦躁地说,一想到源博雅挥着箭催他做新人物技能数值的样子就想吐。

酒吞拿起他给自己调的酒喝了一口,用杯子挡住了笑意。不过他还没笑多久,就被自家老板晴明戳屁股了:“吞呐过来这边帮个忙!”

“真麻烦。”酒吞把他的酒放下,“你先自己玩着,我一会就回来。”


看挚友走了,茨木不高兴地坐在椅子上左晃右晃,感觉更无聊了。挚友给他的酒虽然味道一级棒,但度数太低。实在是有点好奇他自己喜欢喝什么酒啊……

茨木这样想着,四下观察了一番,确定酒吞已经走远了,拿过他的杯子把他的酒一饮而尽了。


酒吞回来的时候就收获了一个醉茨。

“……不是吧。这真是基本没度数的百加得啊。”酒吞拿起自己用的酒看了眼,又看了看面前红着脸傻笑的茨木,“你就这种酒量还来酒吧玩啊……”

“挚友你的工作服好性感啊。”茨木眯着眼笑盈盈地说。

“……”这人怎么能随随便便说这种话啊!酒吞一边翻白眼一边敲他的脑壳,“你可别醉啊,我还在工作呢,怎么送你回去?”

“那就不要送了啊,我陪你工作。嘿嘿。”茨木又开始傻笑,又在台子上趴下了,“我一直陪着你……”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酒吞感到脸上莫名有点烧,不自然地舔了舔嘴唇:“我打个车送你回去,你能自己上楼吗?”

“我不走嘛,我要陪着挚友~”茨木伸出手拉住了酒吞的胳膊,“除非挚友陪我一起回去……”


说完之后他就趴在台子上,睡了。

叫不醒的那种。


酒吞和晴明申请早退,把醉倒的朋友送回家。得到了晴明的欣然同意。

打车的时候酒吞回想起晴明说同意时那眼神,总觉得他看上去格外猥琐。


茨木这家伙醉了之后倒也还算安静,一路上就靠着酒吞无声无息地睡,毛茸茸的白毛弄得酒吞觉得脸上又痒又莫名燥热,不知为何总觉得茨木头发上有股糯米团的香味。

司机大概没看着吧……于是酒吞伸出手,呼噜了一把那团白毛。


背着茨木刚进家门,另一团毛球就向酒吞扑了过来。酒吞打开灯定睛一看,才发现这傻主人临走前竟然忘了喂猫。饿极了的铃铛也顾不得什么大爷姿态了,睁着可怜兮兮的眼睛围着酒吞喵喵叫团团转。

“嘘。”酒吞比了个禁声的手势给铃铛,“弄好他就弄你。”

“咪。”铃铛委屈地叫道,感觉全世界都抛弃了自己!


把茨木在他自己的床铺里安置好之后酒吞一看表,发现也两点多了。掐指一算,不到五个小时后茨木又要起床,估计他也起不来。于是酒吞自作主张,从茨木的裤兜里掏出他的手机,握住茨木无知无觉的手指,把锁给解了。

主屏和锁屏都是铃铛那张胖脸。酒吞看着笑了,觉得其实也挺可爱的。真是个猫奴啊。


在通讯录里翻了半天都没翻到源博雅的名字,只有一个名叫“挨千刀的”看上去有点像。但毕竟是老板,酒吞也不敢轻举妄动。看到青行灯的名字时他停下了,他记得大天狗说过,青行灯是茨木那个项目的美术组主管。他们应该是同事。再加上青行灯各种回复茨木的推特,酒吞估计他们是很好的朋友。


“小茨佬?大半夜的叫姐干嘛?”

“……”酒吞听到这个称呼,感到一丝尴尬,“咳,你好,我是茨木的室友。”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对方换上了一副职业女性的姿态。

“我知道你是茨木的同事……然后他,嗯,今晚喝醉了。明天应该不能去工作了。想麻烦你帮他请个假。”

“好的没问题。还有别的事吗?”

“……没有了。抱歉啊,这么晚打扰你。”

“呵呵,没事的没事的。”对面的女人笑着,“茨木身体还好吗?”

“啊?”酒吞没明白为什么茨木喝醉了要被人问身体好不好,“……没事吧,没什么酒精中毒的迹象……如果你是问这个的话。”

“呵呵,好的,我知道了。”酒吞总觉得这个女的笑得有点毛骨悚然,“你也早点休息吧,别累着了。”说着就挂掉了电话。

……都是什么莫名其妙的女人,跟阎魔一个样。酒吞放下电话,翻着白眼想。


“唔,”茨木动了动,皱起了眉毛,爪子胡乱抓了抓,“不要……不要再出新人物了……不要算……”

酒吞噗嗤一声笑出来,情不自禁握住了茨木的手:“不算不算。”

茨木得到安抚,安静下来。酒吞又情不自禁地看了他一会儿,看到他的表情由皱眉变成了傻笑。他发现茨木真的挺好看的,尤其是傻笑的时候,让人觉得很单纯。他平时也是那样,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即使有时候他自己都没意识到那些话真的很让人浮想联翩啊!),感情纯粹又热烈。

“铃铛……干得漂亮……”茨木傻笑着,痴痴地说。

酒吞没发现自己也傻笑了起来:“都梦到什么乱七八糟的……”


“喵啊!!!!!”

铃铛一声断喝把酒吞吓了一跳,回过神时,就看到他在咬自己的裤脚:“喵喵嗷呜呜呜……”

“好好好马上喂你马上喂你!”酒吞站起来,被铃铛拱出去了。出门之前还有点恋恋不舍地又回头看了茨木一眼,结果被铃铛硬生生叼着裤脚拖走。


“你不是看本大爷那么不顺眼嘛。”酒吞一边倒猫粮一边摆出大爷脸瞪着铃铛,“有种别找本大爷要吃的啊?”

“呜……”大概是真的饿了,铃铛难得没摆谱,只是低低地嗷了一声,吃饭的时候都耷拉着猫耳朵。

“……不开心了?”酒吞见铃铛真的垂头丧气,反而软下心来,挠了挠铃铛的下巴,就像茨木经常做的一样,用上了哄孩子的语气,“怎么啦?”

你还有脸问,都怪你!自从你出现,茨木就对本王心不在焉啊!一开始是忘了挠肚子挠下巴,如今能连喂本王都忘了!都是因为他现在满脑子想着你的八块腹肌!腹肌到底有什么好?!有本王的肚子柔软吗?!

铃铛气鼓鼓地想着,吃完了饭就跳下台子跑回窝了,一点都不想理酒吞。

“嗬这大爷脾气。”酒吞也不恼,靠着台子觉得挺好笑,“算是知道我的朋友平时都什么感受了……”


第二天酒吞是被一声惊呼吵醒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又要被源博雅戳屁股了啊!!”

他推开门,只见连衣服扣子都没扣的茨木慌张地在客厅里到处跑,应该是在找他的包。这场景虽然可爱万分,但酒吞决定不要那么损,于是笑着咳了咳:“嗯,我昨晚帮你请假了。”

“……哈?”茨木停下来瞅着酒吞,赫然发现对方也没扣扣子,白衬衫慵懒地围在身上,每一块肌肉的轮廓都若隐若现。

“你那个,喝醉了。嗯。”酒吞挠挠头,“我用你的指纹解了锁,然后打给你朋友青行灯,让她帮你请假了。要是在意的话……”

“啊啊啊不在意!挚友真体贴!”危机解除的茨木瞬间轻松下来,“真不愧是挚友,什么都想到了!”

“那我回去睡了?”酒吞打了个呵欠。


“额……等等挚友,”茨木咬着指头想了想,觉得哪不对,“我什么时候告诉过你,青行灯是我的朋友?”

“……”完蛋了,竟然把这茬给忘了!难道要被茨木发现自己一直有视奸他的私人推特吗?酒吞慌乱起来,他是怎么知道青行灯是茨木的朋友的……是因为大天狗啊,那大天狗是怎么知道的……

“哦我玩你们做的那款游戏啊!”酒吞说,“我知道她是你们美术组主管,哈哈哈。她画得很不错啊!”

茨木更加狐疑了:“我之前跟挚友说起自己的工作时,你跟我说你才不屑于玩那种收集养成类的游戏,你玩的都是技术格斗类啊?”

“……我那个,跟大天狗打赌打输了,他逼我玩的!”没关系,反正从大学认识起狗哥就一直给酒吞背锅,多背一次也不算什么的!

“哦……”茨木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大天狗为了安利游戏也是拼了……”

“就是嘛,一直都是,他玩什么就要我也跟着玩,我不玩就想方设法逼我玩,烦死了。就是因为他太菜鸟,打什么都要我带着他打……”酒吞一边感叹于自己的机智成功渡过危机,一边意识到此地不能久留,“那我回去睡了哈。”

“哦!好的。”


回去之后酒吞赶紧下载了一个yys. 回头哪天得亲自在茨木面前玩一遍,以求对方对刚才的胡扯更加信服。

只不过刚下载就弹出了新公告:俺様の名を知らぬものなど、この世にいない!全新人物即将加入卡池!他的强大,他的性感,以及……他的痴情……令你难以想象!

……果然是垃圾游戏,这年头怎么会有这么差劲的文案啊?!

而且看着那个新人物的立绘,总觉得跟自己有点像啊……



茨木发现自己的手机被青行灯刷屏了。

小茨佬?现在是你用着自己的手机吗?

你们昨天晚上到底搞什么了啊啊啊!凌晨两点多啊!可以啊!这才刚几天啊?就直接全垒打啦?!

我靠我跟你说我等不及了老娘明天就要把以你挚友为原型的新立绘宣传出去!老娘要让全服所有玩家打开游戏的第一秒就看到他!你特么快滚过来算啊!源博雅戳你屁股!我告诉你,不仅要出他,还要出一个他的cp,刚跟程序猿那边开会了,新剧情我们都想好了。没有任何主题,就是一个字,基!一基到底!

你们可真会撩人啊,大半夜给老娘打个电话,搞得老娘热血沸腾都睡不着了,然后又完全没回复了,嗯?!


……你想多了……我们什么都没干啊。我昨晚就是单纯喝多了而已。茨木愣了半天,最后回复道。

…………你什么意思。

我只是去了他工作的酒吧,然后在那边喝醉了而已!好丢脸啊,我都不知道我昨晚是不是说不合适的话了……

你们什么都没干?!亏得老娘为你挚友一个电话失眠一晚上!你知道我今天为了遮黑眼圈,多用了多少遮瑕膏吗?!

他说什么了?

就是让我帮你请假啊。不过说真的,他人身材好,说话声音也挺性感,你小子很有福气了。而且啊,能盯着你那张妖孽睡颜纹丝不动的,看来也是位正人君子……

……万一这意味着他对我根本没兴趣呢?

你就不能对自己自信一点吗!我们给他的设定可是个大情种啊,为情所困,为情买醉的那种!


等等……原来她是来真的吗?!茨木吓得赶紧打开了游戏。

……这他妈也太像了吧……一样的红发,大长腿,八块腹肌,最重要的是那张大爷脸啊!


原来你来真的啊!我一直以为你就是说着玩玩啊?!你知不知道他本人也玩这游戏!他的朋友也玩!他看到这个肯定会觉得奇怪,觉得是我从中捣鬼啊!你完全是在帮倒忙你可害苦了我了!

哈哈哈没事啊,你就装聋作哑,装什么都不知道!回头他真觉得奇怪,我就出来背锅,说我看过他的照片,顿时就有了灵感,这都是我的主意。

本来就是这样!本来就是你的锅,什么叫背锅?!你接下来还要搞他的cp?!你是不是想把我也画进去啊?!

茨木你知道吗,我从第一天跟你成为同事起,就一直梦想着把你那张妖孽脸二次元化。

你给我滚蛋吧!


茨木扔了手机,觉得必须要跟源博雅好好提提意见,不能被女同事这样调戏啊!

然后他就收到了源博雅发来的短信:我都听青行灯说了,你好好休息。有性福才能好好算数嘛是不是?今天不扣工资了,但是明天来上班的时候得把所有东西都给我算好。

……真的好过分啊你们!!



【TBC】


彩蛋:

不过那天茨木还是怒氪了三个648,发誓必须把新人物抽到手。

100连之后没出货,才发现原来新人物只是宣传了一下立绘,还没有加入卡池。

……内部员工能不能把自己的账号直接回档啊博雅老板?


彩蛋的彩蛋:

博雅:茨木你这个榆木脑袋,这就是你算的结果?!现在所有人都说新人物已经强到影响平衡了啊,你到底给了他什么逆天的数值啊!不行我们要削他了,快点去搞几个专门针对他的克制一下!gogogo!

茨木:你敢!


评论(6)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