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茨木和他的两位大爷 4

可真是越来越傻了……

狗哥ooc很严重,我对不起他。



【4】

 

是茨木给大天狗开的门。门打开的那一瞬间,大天狗也以为自己看到了小星星和感叹号的特效。

然而发现门外的不是酒吞而是陌生人,这特效就瞬间消失了。

“……请问你是?”茨木扒着门看他。

“我来找你室友打游戏的。”大天狗眯起眼,企图露出友好的微笑,只是那张脸在茨木眼里怎么看怎么八卦。

“他出去买饮料,马上就回来。你进来坐吧。”

 

大天狗进了屋才得以仔细看看那只猫。

“我的天老爷,”他不禁感叹,“这货确实跟酒吞太像了……”

“咪!”铃铛不爽地抖了抖屁股,跳到他的猫爬架上去歇着了。

“您知道我养猫吗?”茨木在一边准备着做午饭的原料。厨房与客厅是连着的,中间没有任何屏障,俩人可以直接对话。这还是他第一次在新家开火。

“啊……酒吞告诉我的。”大天狗胡乱解释道,“别那么客气,还您来您去的。以后大家就都是朋友啦。你可以叫我狗哥。”

“噗。”茨木没忍住,“我叫茨木。”

 

这时候酒吞推门进来了:“哟,来了啊。”然后就把一袋子吃的扔到大天狗脸上,“互相认识了?”

“狗哥自我介绍过了。”茨木在后面切菜。

“小茨真是贤惠啊。”大天狗眯起眼睛看着酒吞,“这饭带我的份吧?”

不知为何,听见“小茨”这个称呼酒吞就有点不爽,这才刚认识多久就叫得没轻没重的:“让开啦。”他很不客气地往沙发旁边挤了挤大天狗,“游戏呢?”

 

伴随着一声声的“我操你往哪儿跑”,“哎哟你个菜鸟你会不会玩”,“老子再也不想跟你玩了”,之类的感叹,茨木把午饭做好了:“开饭啦!”

“那啥,你们吃着,我要处理一些紧急情况。”大天狗若有所思地说,“你家厕所在哪?”

“你特么就是跑老子家里拉屎的吗!”酒吞冲他翻白眼,然后用手比了个方向,“那边。”

“好好好。”大天狗一溜烟跑掉了。

 

 

“怎么样?”茨木一脸兴奋地等着酒吞对他手艺的评价。

“我就不明白了……”酒吞断断续续地说,“你有这个手艺,为什么还点外卖啊?!这东西不比破事家那个糯米团好吃一万倍?!”

茨木笑得开心:“挚友喜欢就好。”

“你真的应该出去开餐厅,”酒吞一副狼吞虎咽的样子,“需要酒保就喊我。”

“其实有点想的……但是我不能长时间使用右手。做饭的话,一两个小时还好,时间再长,一直掂着锅就会麻烦了。”

“……这么严重啊。”酒吞停下狼吞虎咽的姿态,“以前都没人照顾你吗?”

“我父母都不在了嘛。”茨木低着头说,“所以才什么都会做?大概是这样吧。”

“……那你……”酒吞顿了顿,“不找个女朋友来照顾你吗?”

 

茨木抬起头,张开嘴憋了一会儿,还是把那句“我不喜欢女人”憋回去了。他还不知道酒吞什么性取向,也不知道他对同性恋什么看法,生怕自己就这样被人讨厌。所以最后说:“不需要的。”

还很想再加一句:有挚友就够了……不过最后变成了:“这不是有铃铛陪我嘛?”

“就他?我觉得他除了给你添麻烦什么都不会。”酒吞瞥了一眼那只好吃懒做的橘红色猫大爷,“我给他定制了减肥计划。从今以后他每餐只有猫干粮,什么轮入道地藏像被服的各种金枪鱼比目鱼猫罐头都不要想了。每天还要被拖出去放风,最好能沿着小区溜达一遍,抓几只老鼠什么的。现在这一脸横肉哪儿有个猫王样啊,我总觉得你是跟我瞎胡吹呢。”

茨木又扑哧一声笑了:“你好像对他意见很大啊。”

“只是因为各种人都说他长得像我,我可不允许一只像我的猫长得这么胖。”

“各种人?”茨木很会抓重点。

“……我的朋友们,嗯。”酒吞挠挠头,“他们看了这只猫的照片。啊,说起来,”他赶紧转移话题,“大天狗拉个屎怎么这么半天?!”

 

当天阎魔收到了很多来自厕所的消息。

我跟你说,长得真的好看,比照片还好!白毛金瞳身材好,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你特么是不是坐在马桶上和老娘发消息呢。

你不懂,我不溜出来怎么办,坐在那当电灯泡吗。他们在外面聊天呢,你敢相信那个挑三拣四嘴刁得不行的老吞对小哥做的饭大肆赞扬吗,这不是爱是什么!

还说什么了?

还想跟人家一起开餐厅呢,完了完了,我们就要失去这个老吞了。

……

哎哟还想照顾人家,还想跟人家一起溜猫呢!那语气,就仿佛那只猫是他们领养的孩子一样。我感觉自己屎都拉不出来了,太肉麻了。

……这进展也太快了吧?你忘了老吞是一个到现在都不愿意承认自己其实有点弯的死傲娇吗?!怎么会上来就对人家小哥袒胸露怀啊。

说明小哥魅力大啊!已经牢牢拴住了老吞的胃!哎不行了,他们开始怀疑我了,我得出去吃饭了,回头再聊。

你特么记得洗手!!

 

后来大天狗吃了茨木做的饭,也就忘记了要跟阎魔继续聊的事。临走之前他还在缠着茨木:“不行不行你一定要告诉我这是什么牌子的酱料以及在哪买否则我就天天跑你家来吃空你……”

茨木笑得不行:“网上就有卖的,辣酱牌子叫针女。我都是在八岐大蛇家买的,但是比较难买,每星期只有周四上货,每次一出就被抢购一空,你得定期关注他家上货时间……”

“知道了!谢谢你!”大天狗立刻掏出手机关注了八岐大蛇的店面,然后心满意足地走了。

 

“……我来洗碗吧。”酒吞挠挠头,对收拾桌子的茨木说。

“嗯?”

“总不能什么活都让你干啊。”他继续挠头。

茨木又笑起来:“所以是挚友想多照顾照顾我吗?”

“得了吧!只是因为你,啊,也算半个残疾人啊。”酒吞的目光不自然地看着空气里的某一处,“什么事情都你干了,回头被那帮狐朋狗友听到了,又要说我跟个大爷一样养尊处优欺负室友。”一边说着一边装作不耐烦的样子把盘子都放到水槽里。

“好吧……额,可是挚友,你倒的不是洗洁精,是料酒……”

“……”

 

以及酒吞真的负责起了带铃铛减肥的计划。

傍晚的时候他不知道从哪变出一根绳子,抻直了横在铃铛面前:“本大爷决不允许家里出现这么胖的存在,今天你别想跑了!”

“喵呜嗷!”铃铛一跃而起,立刻蹿到沙发下面躲了起来,无奈酒吞腿长胳膊也长,一够就把他够到了。情急之下只好选择反咬一口,咬得酒吞也嗷呜一声,随后又蹦到了冰箱顶上(要么是猫王呢,这么胖都能蹦上去,弹跳真的不错),然而酒吞还是能轻易够到他。

铃铛被逼急了,瞪着一双猫眼各种找出路。最后听到门响了,伴随着茨木的一声:“我倒垃圾回来啦!”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向了大门口。

 

酒吞追了过去,然后被门框绊倒,把茨木扑倒在地。

铃铛不知怎的也不跑了,露出饶有兴致的表情看着这个画面。

 

茨木滚动了一下喉结:“挚友你……”

酒吞就像被电了一样立刻跳开了:“咳,意外,不好意思。”然后抬起头瞪了瞪铃铛,后者嗷的一声跑了,还跑到楼道里去了。

“你给本大爷等着!”酒吞拿着那条绳子就追他出去了。

 

我觉得他当时脸红了啊!茨木给青行灯发消息。

你们家铃铛是不是成精了,总在助攻啊。真不愧是猫王,这等策略,成功异常啊。

我就怕现在我把他猫罐头砍了,他以后都不愿意助攻了。

 

茨木发完这条之后,酒吞和铃铛就回来了。

茨木看到酒吞的样子,就觉得自己不用担心铃铛了。他真的很知道该怎么助攻。

“看来我需要跟他慢慢培养感情,”一身湿的酒吞说,“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把我弄进小区人工湖里去的。”

铃铛大摇大摆地进了门,伸出舌头舔了舔骄傲的爪子,挑衅又得意地看了酒吞一眼。然而当铃铛的目光飘向茨木的时候他立刻就不高兴了,因为他主人的眼睛完全黏在了那个臭男人的腹肌上。拜托,你爱的是我,你当初抱我回家的时候说过的,我才是你这辈子唯一的大爷啊!总是盯着他像个什么样!腹肌谁没有,本王年轻的时候只比他多不比他少!

 

铃铛气鼓鼓地决定,要好好锻炼了。只要恢复了好身材茨木就不会分心了吧!

不过酒吞不会知道啦。以至于很多年以后他都在奇怪,当时为什么第二天铃铛就愿意好好配合他减肥了?

 

晚上睡觉前酒吞最后刷了一次推特。他刷到了大天狗下午发的推。内容是:啧啧啧啧啧啧。底下还有一条阎魔的回复,是那个捂眼睛的表情。到底什么意思啊?

酒吞放弃思考,然后没忍住,又偷偷打开收藏夹里的那个主页。

他发现茨木也更新了一条。他发的是:铃铛干得漂亮!哈哈哈哈哈哈。

什么啊,就这样嘲笑自己落魄的室友吗?酒吞翻了个白眼,然后发现青行灯又在这条下面回复了,内容也是那个捂眼睛的表情。

……现在这些人真是莫名其妙,是不是这个表情是新潮啊?没什么实在意义的吧?酒吞想着,最后翻了个白眼,把手机放下睡觉了。

 

【TBC】


评论(16)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