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茨木和他的两位大爷 1~2

被游戏策划气到昏厥,不想玩游戏了,大量时间拿来吃和产cp粮,美滋滋~

大概是一篇从头甜到尾的现代同居文。不会很长?

傲娇X直球最好吃了。

 

 

【1】

 

茨木拎着大包小包来到新公寓门口的时候,赫然发现那门半敞着。里面传出男人骂骂咧咧的声音。

茨木冲袋子里的橘红色猫咪比了个“嘘”的手势,然后把自己白色的脑袋从门缝里探进去,发现那屋子里一地狼藉,估计是哪里的管线坏了,漏得满屋子水。陌生男人背对着他站在客厅中央,红发冲天,双手叉腰,一副水浒传里某个雄赳赳气昂昂大爷的姿态,一脚踹向那条罪魁祸首的管线:“给老子消停会儿行不行!”结果只是换来那管线的全面崩塌,反兹了他一身水。

然后他估计是察觉到了什么异样,转过头来和茨木对上了眼:“你谁啊?”

 

尽管眼前这位大汉湿身后身材着实养眼,八块腹肌轮廓鲜明,茨木也得先问一句:“那你又是谁啊?”

那人收起叉腰的手,交叉在胸前:“我住这儿啊。这我租的房子。”

“这房子分明是我租的。”茨木被对方傲慢的态度惹恼了,“跟中介说好了今天搬进来的。”

“放屁,老子三天前就搬进来了。”

 

行啊,占山为王是吧。对付不讲道理的人绝对不能跟他讲道理。

于是茨木企图用力量证明这是他的房子。然而他失败了。结局是他被这个红发男按在一地的水里揍了一顿。

茨木从小到大都没经历过这等事。

 

后来该红发男子给他的中介打了电话,然后他的中介又给房东打电话,最后房东给又给他打电话,叽里呱啦一大通,得出结论:

“这房东之前把房子挂到两个不同的中介那,结果两边中介都给租出去了,一个租给你一个租给我了,那房东脑子不好使,没意识到这一点,才弄了这么一出。”红发男把他的手机摔到沙发上。

茨木还在拿毛巾擦他刚才被按进水里打的脑袋:“啊……所以怎么办呢?”

“那能怎么办,要么你走要么我走呗。”红发男冲茨木翻了个白眼,然后思考了也就两秒钟,“行了我走吧,这破房子哪儿都不好使,刚搬进来没几天就漏水,老子还不稀得住。回头叫他们把租金退了,我再找别的地方住就是了。”

“……”茨木想了想,这结果对他来说倒也不错,至少他自己不用再费劲找别的住处了。只是心里竟然有点不想让这人走,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可能是因为茨木20多年来从来被那么被人按在地上打过,挨完打之后突然就觉得这人巨强,想来交个朋友什么的也挺好,不打不相识嘛。只是看这人风风火火的,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凶神恶煞的黑脸上大写着“生人勿近”几个字,感觉也做不成什么朋友了。

“那你现在就走吗?还没找到别的住处吧。不如找到了再走。”

“得了吧,”该红发男子又冲茨木翻了一白眼,“本大爷宁可这些天都住宾馆也不愿意跟陌生人同居哪怕一天。”

 

果然是生人勿近啊……

然后他扭头就进了浴室企图把自己弄干净。进去之前茨木还瞥到了他的背肌,嗯,也是格外引人注目。

 

红发男子雷厉风行,火速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之后就收拾起行李走人了。不过那一地的水他是不会收拾了。茨木刚被人揍了一顿,身心俱疲,也不想收拾。于是就把他的铃铛从猫袋子里放出来,看那家伙急的,一个红影子从袋子里嗖的一下就钻出来,然后开始在一地的水里打滚。茨木也不管他,反正他俩待会都得去洗澡。

仔细看了看铃铛那张橘红色的万年大爷脸,突然就觉得和刚才的红发男有点像。

 

和铃铛在浴室里纠缠了一个小时才终于把一人一猫都收拾干净的茨木开始收拾那一屋子水和管线了。期间还打电话叫了修理工,一直折腾到晚上九点才弄完。茨木把修理工送走,意识到自己的行李都还没打开收拾,新房的卧室床单被褥也不是他自己的,还得换。一想到还要弄这些事,就又是一出身心俱疲。他才刚搬进来第一天就这么不顺,到现在连晚饭都没吃,肚子饿得咕咕叫。不巧这时候又有人敲门,茨木没好气地问了一声:“谁啊?”就起来去给人开门。

 

门外是下午的红发男,右手拎着破事快餐的外卖,看来是他的晚餐:“我有东西落在这儿了。拿了就走。”说着他就进屋了,毫不客气,鞋也不换,在茨木刚拖过的地板上留下一串脚印子。

铃铛估计是不爽这个男人对主人的傲慢态度,在该红发男拿了东西出来之后不爽地用嘴咬了一口他的裤脚。红发男停下来瞥了铃铛一眼:“这你的猫啊?”

“嗯……是我养的。”茨木回答道。与此同时响起的还有他肚子咕咕叫的声音。

 

红发男挑了挑眉:“你没吃晚饭?”

茨木点点头,雪白的脑袋一晃一晃。

红发男把那袋破事快餐扔到茨木怀里:“下午给你添堵了,当赔罪吧。”

茨木本来就金的眼睛立刻又亮了一分,现成的晚饭自然是要收下的。打开纸袋的一刻铃铛像是也闻到了香气,从红发男脚边跑到沙发上来,蹭地一下跳进茨木怀里去了。

 

也可能是凑巧,这个红发男买了茨木最喜欢的破事牌糯米团。吃了一口之后茨木就觉得一天的怨气都消散了,顿时心情特别好,张罗着门口那人:“你也吃!你也吃!”然后就把那本来就小的糯米团掰成两半,想了想又把其中一半再掰开,往橘红色大猫的嘴里塞了一口。

“你别噎着。”红发男觉得这画面有点好笑,也不打算高冷回绝茨木的邀请了,毕竟他也一天没吃饭,这会儿闻了香味儿有些憋不住。

 

“你可真是雪中送炭啊!”茨木吃上热乎饭,一扫一天的阴霾。吃得高兴,说话也呜呜啊啊的,“好吃,太好吃了。”然后他抬头看了看正在吃饭的一人一猫,不禁感叹了一句,“你俩长得可真像啊!这可能是缘分!”

“我还看你长得像这糯米球儿呢。你眼瞎?本大爷有这只猫这么肥吗?看他一脸横肉。”红发男鄙视地看了铃铛一眼,赫然发现这只猫脑袋上有一撮红毛垂下来,还真跟他自己平时的发型有点像。

“我知道!你八块腹肌!下午我都看见了!形状特别完美!还有胸肌和背肌也很不错!怎么练的啊!”

红发男差点一口饭喷出来,这老哥平时说话都这么gay里gay气吗。然而他还没细想,就看见那只猫仿佛是听懂了他的嫌弃一般,此时瞪着一双猫眼没好气地看着他,像是想跟他打一架来证明自己不是一身赘肉,打起架来也是猫中之王。

“其实铃铛打架很厉害的!”茨木继续说,“当时也混成了他们那一带的猫王。就因为太能闹了,被动保给收了,最后被我给领走了。虽然说后来吃得有点发福,但曾经也辉煌过!”

“所以你右手上那道都是他划的吗?”

“啊?”茨木低头看了一眼自己露出来的右小臂,“他刚来的时候不懂事划的,现在不会了。我们感情可好了。”

 

“……是我的错觉还是你这个右手,”红发男顺着视线多观察了一会儿,然后伸出手摸了摸茨木的右手骨骼,“有点问题?……不会是我下午给你打的吧。”

“哇,这你都能看出来吗。不愧是打架高手!”茨木两眼放光,“跟你没关系,是我以前受的伤。右手不太好使,力量不行,经常拎不起东西,灵敏度也很差,用右手拿钥匙对孔都会颤颤巍巍的……说起来,这位朋友你到底叫什么名字啊!”

红发男收回视线:“酒吞。”

“要不你就别走了,留下来交个朋友多好啊。”茨木热情道,“你教我健身打架,我的猫借你玩儿。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我才不稀得玩儿你那猫。”酒吞又翻了个白眼给茨木。眼珠翻回来的时候,对上了对方一脸期待的视线,就好像他头顶上都在冒小星星和感叹号。酒吞脸颊有点发热,转念一想,觉得找房子确实困难。下午他找了个网吧看了半天都没找到价格合适的,就先把行李放附近宾馆了。如果真留在这儿跟这位白毛老哥成为室友,还能共同分担一下房租。虽然这人看上去有点傻,但心地应该还挺单纯善良,属于给个糯米团就能高兴一整天的那种。再加上这是个两居室,彼此都有独立卧室,应该也不会难受到哪儿去吧……

 

“……行吧。就当照顾残疾人。行善积德。”酒吞最后说。嘟嘟囔囔的。想起下午冲着这位老哥的右手来了两拳,就觉得有点后悔。

“太好啦,那以后我们就是挚友啦。”

“别得寸进尺。室友。室友而已。”

“都一样都一样。”茨木高兴道,“那我陪你去把你的行李拿来?”

“我一个人去就行了。你把这些吃剩的东西收了,然后收拾好你自己的行李。”

“遵命挚友!”

“……什么人呐。”酒吞嘟囔着出门拿行李去了。

 

事后回想起那一天,酒吞还是觉得莫名其妙。

总感觉自己被碰瓷了啊!打了人一次,就把一辈子都赔给他了!

 

【TBC】

 

 

【2】

 

反正酒吞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成为了别人的室友和挚友。

和老朋友们说起这事的时候,大天狗还大呼小叫,表示不敢相信高冷男神酒吞竟然有朝一日会自降身价去跟别人同居。要知道整个大学时光酒吞都是不住宿的。

“可你也知道大学时光结束了。”酒吞冲大天狗翻白眼,“现在手头紧,跟别人分摊房租还是不错的。”然后他看了一眼表,差不多到了该上班的时候,就去酒吧工作间换衣服去了。他晚上在这里当调酒师。

 

“借口,都是借口。”酒吞走后,阎魔在一边晃着手里的威士忌故作威严深沉,“别指望从傲娇嘴里听到一句真话。绝对是有美女室友。”

大天狗也跟着点头:“同意。”

 

酒吞每晚要工作到凌晨四点才下班回家,到家就五点多。推开门的时候,发现走廊的灯是亮着的,应该是他室友给他留的灯。紧接着他感到一团什么东西冲到了他脚下,吓了一跳,定睛一看,是那只橘红色的肥猫,正睁着亮晶晶的猫眼盯着酒吞。

“看什么看。”酒吞没好气地怼他。

“喵。”红猫不情愿地叫着,然后一屁股坐在地板上,伸开四肢打起滚来。

“跟我卖萌有什么用。”酒吞觉得有点好笑,轻手轻脚地把他的包放在沙发上,往走廊深处瞥了一眼,看到茨木卧室的门关着,就敢稍微放开一点动作了。他先把厨房灯打开,然后就看见那只红猫蹭地一下跳到料理台上,眼巴巴地盯着台子上放着的猫粮。

 

“敢情是饿了才卖萌啊。”酒吞瞥了他一眼,随手取了一把猫粮放在铃铛的碗里,“下不为例。你的事本大爷可不乐意管。”

“喵。”红猫还是一副不情愿的大爷样,似乎嫌弃碗里没有像以往一样放入轮入道牌金枪鱼肉粒,但也低头凑合吃起来,吧唧吧唧的。

“总感觉你很不喜欢本大爷的样子啊。”酒吞趴在料理台后面逗他,“来摸摸。”

“喵!”红猫没好气地回敬道,似乎在说:你平时又不管我吃,还想让大爷我给你好脸色看。

 

“铃铛?你醒了?”茨木这时候揉着睡眼打开了他的房门,看到酒吞之后打了个呵欠,“挚友你回来了啊。好晚啊……”

“嗯,工作特殊没办法。以后你就习惯了。”

“哦……那我回去继续睡了。”茨木走过来顺了顺铃铛的毛,就转身准备走了。

“等等……他那个,”酒吞挠了挠头,“这只猫,平时要怎么喂啊?除了猫粮还要放什么吃的给他?”

“哈?挚友你不用管他的。我来喂他就好。”

酒吞又冲茨木翻白眼:“那你也来管他,叫他不要冲我撒娇啊。他粘着我要吃的我怎么办?”

铃铛闻风而起,张牙舞爪喵喵叫:大爷我才没有冲你撒娇!那是获取食物的战术而已!是战术!

茨木笑了:“那你给他从那个金枪鱼罐头里再拿点鱼肉拌进猫粮就好了。就是那个图案是一张咬着牙的大红脸的罐头。”

“原来轮入道这公司还出猫罐头。”酒吞嘟囔着,“我觉得他们做的小零食挺好吃的。”

 

茨木的工作正经一点,给一家游戏公司当数值。每天七点起床,然后就像大多数上班族一样风风火火地洗漱吃饭赶地铁。不过第一天搬进新公寓,对周边路线还不是太熟悉,导致他到地铁站晚了,然后上班迟到。被老板源博雅拿着办公桌上的箭矢装饰物戳了屁股之后茨木郁闷地坐回自己的位子上,发现隔壁美术组主管青行灯正一脸八卦地看着他。

“新生活不习惯?新室友怎么样?”

茨木皱眉:“消息真灵通啊。怎么知道的?”

“看你发的推特了,给公寓照相的时候记得先让闲杂人等远离镜头呀。”青行灯端着她的手机刷刷刷,“看不太清,就一个背影,还是乱入的,不过身材貌似不错,还是个杀马特?”

“人家天生红发。”

“我记得你当初说租新公寓的时候没说要找室友啊。”

“纯属意外。”茨木挠挠头。

“缘分呐。”青行灯一脸笑意,“给姐来张好看点的照片,新角色立绘就照着他做了。”

“小心人家告你侵犯肖像权。”

 

浑浑噩噩混了一天,下班又是挤地铁。到家的时候茨木发现又出事了。

门还是虚着,里面还是传出男人骂骂咧咧的声音(这次还多了猫叫),他的新室友又一身湿地站在厨房正中央。不过这次没有八块腹肌可看,因为他还穿着围裙,被挡住了。

 

“啊……我想做个饭,结果烧了,公寓自动洒水了。”

茨木没忍住笑意,尽管知道自己又要忙活一晚上来收拾:“挚友你的眉毛……”

酒吞翻着硕大的白眼:“烧到了又怎么样?还会长出来的。”

“你加油。”茨木一边憋笑一边去厕所拿拖布去了。

 

结局又是破事家的快餐外卖。好在今晚酒吞轮休不用去上班,还可以安安心心吃一顿。

“做饭这事我慢慢学吧。”酒吞啃着那个糯米团。

“我会的。”茨木从串上咬下一个肉丸子塞进铃铛嘴里,“以后我回来做就行。”

“你不是,胳膊不好使吗。”

茨木又笑了:“那也比你会做。只是不好使,不至于残疾……所以挚友是担心我生活不能自理才想着给我做饭的吗?”

“少自作多情。”酒吞持续性翻白眼,“本大爷只是自己饿了。”

所以茨木只好假装没看见那锅里烧糊的其实是糯米团子咯。

 

厨房还没收拾完,然而冰箱已经空了。于是俩人分工,一个继续收拾厨房,一个出门买些食物。

“你要点什么?”酒吞边系鞋带边问茨木。

“我没什么需要的……给铃铛买点猫罐头就好。他要换牌子吃的,上一个周期吃轮入道家的金枪鱼,这个周期该吃地藏像家的比目鱼了……就是一个,包装是和尚的……”

“麻烦死了!”酒吞开门就走了,“我买什么他就吃什么。看把他胖的,还那么多事儿。”

 

门砰地一声关上了,铃铛跳到茨木脚边去蹭他。

“他人还不错哈?”茨木放下手里的活儿,蹲下来摸铃铛的脑袋,“你喜欢他吗?”

铃铛似乎也要翻起白眼,表情跟酒吞如出一辙。

“你俩长这么像,彼此却看不顺眼是为什么啊。”茨木又特别想笑。

 

晚些时候茨木收拾完了,抱着铃铛往沙发上一躺,拿着手机给青行灯发消息。是他趁酒吞不备,偷拍的一张他穿围裙的照片。

 

哦哟,好帅,下一个立绘必须是他为原型了。

就这穿围裙的样子,你怎么汲取灵感啊?

隔着围裙老娘都能看出八块腹肌的形状。茨木你有眼福啊。

估计人家早有女朋友了,你可别想了。

什么,都住了几天了,连他有没有女朋友你都不知道。

我俩工作时间错开的,不经常聊天。

他晚间工作?做什么的啊。身材这么好,不会是……

人家调酒师!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正发着这条,就听见门响了。茨木赶紧把聊天界面退出去,把手机一扔:“挚友你回来啦?……你怎么又……湿了?”

“邪了门了。走到一半突降大暴雨。”酒吞边插腰边翻白眼,“遇见你之后就没好事。这都湿了几回了,又特么要洗澡,烦死人了。”

他把买回来的东西塞进茨木怀里,直接脱了上衣转身往浴室走:“那和尚牌猫罐头卖光了,我给他找了一个直接画着猫的。猫罐头就好好画猫,画个和尚是不是有毛病。”

茨木一看,被服牌的,也行。反正铃铛就这一点好,不太挑食,什么都能吃。

 

酒吞进去之后茨木偷偷问铃铛:“你刚才看见了吗?他的腹肌是不是真的特别匀称!”

铃铛不屑地瞥了茨木一眼,猫眼向下动了动,示意让茨木挠下巴的手不要停。

“你说说你,刚领回来的时候也是猫中一霸,现在怎么胖成这样呀。”

铃铛直接从茨木身上跃起来跑了,茨木读懂了他的意思:嫌弃大爷我你就别想再摸了!

 

感觉有点好笑,心情不知怎的就很好。

茨木笑着,一边想着以后不摸铃铛了,摸他的腹肌好啦,一边走回卧室去睡了。

 

 

【TBC】

啊我都不知道在写什么……就无脑傻白甜吧……


评论(15)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