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总】脑残粉总结之史总角色歌 第一弹 盾铁有

Po主平时是一条音乐狗……自爱上史总以来就在曾经听的各种歌当中找寻他的影子

到现在总结一下我认为那些很配他的歌词内含#盾铁#

歌词属于原作者有些翻译来源于网络如果构成侵权删除致歉

 

 

1.《Let Me Put My LoveInto You》ACDC

爱史总自然知道这个乐队。妇联里出现过的是《Back In Black》,《Highway To Hell》和《Shoot To Thrill》。但我看了歌词之后觉得还是这首比较合适。

但ACDC乐队的歌词我个人认为并不太值得深究,大多数都比较肤浅。这首歌是描写上有很接近的地方。节选第一段。

 

Flyingon a free flight

Drivingall night

Withmy machinery 【这还需要我多说嘛】

'CauseI, I got the power【这也不需要多说吧】

Anyhour

Toshow the man in me 【史总我拜倒在你的男子气概下】

 

Igot reputations

Blownto pieces

Withmy artillery

【我认为这三句是连在一起的,意思是:我的名誉因武器而成为碎片。

那么真是非常符合史总的某种经历啊。】

 

Whoaho

I'llbe guided in

We'llbe ridin' 

Givenwhat you got to me

Don'tyou struggle

Don'tyou fight

Don'tyou worry

'Cause it's your turn tonight

 

好就到这里。

 

 

2.《A ThousandSuns》全砖 Linkin Park

这张专辑唉,我当年听的时候就脑洞大开。Linkin Park后期作品的歌词大多数都是这样,少了一些宣泄,多了很多思考性的东西。先不说这些东西深度有多少,但主题是非常契合的。这张专辑是概念专辑(全砖讲了一个故事),但这个故事具体的呢,我钻研了好几年也没透。首先是句法的理解上,讲中文的人跟讲英文的人自然不一样;其次是某些表达我觉得有点晦涩。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私聊我,很乐意跟大家一起分享关于这张专辑的见解。事实上这个乐队是带我入圈的本命乐队,双主唱之间的那点基情我当年也是写了差不多20万字左右的东西。如果有兴趣的话……【别安利啦赶紧说正事!!【。

 

在这里我选一些我认为合适的歌词。

 

 

《The Radiance》

 

Weknew the world would not be the same
我们知道世界不会和过去一样了
A few people laughed
少数人笑
A few people cried, 
少数人哭泣
Most people were silent.
剩下的人都是沉默
I remembered
我记得
The line from the Hindu scripture, the Bhagavad-Gita. 
那条印度教中的教义,那《大神圣歌》
Vishnu is trying to persuade the Prince
毗瑟努(三步神)试着去说服王子
That he should do his duty
去尽他应尽的本分
And to impress him
为了让他铭记
Takes on his multi-armed form and says,
毗瑟努显现他的千臂然后说
"Now I am become Death, the destroyer of worlds." 
“现在我成为死亡本身,那无尽世界的摧毁者”
I suppose we all thought that
我猜想我们都想过这个问题
One way or another.
不同方式罢了

 

 

 

有一些神话的部分,所以歌词是直接复制的。

在这里乐队引用的是罗伯特·奥本海默的一段话。关于这个人还要我说啥呢,原子弹之父。而他在这段话中试图表明的是,这个极其具有毁灭性的武器的诞生,使他认为自己成为了死神。

这经历……咳。

 

 

 

《When They Come For Me》

 

I amnot a pattern to be followed
我不是一个值得追随的榜样
The pill that I'm on is a tough one to swallow
字面大家都能理解,但意思应该不正确,欢迎英语帝补充
I'm not a criminal, not a role model
我不是罪犯而也不是榜样
Not a born leader, I'm a tough act to follow
不是一个天生的领袖,想追随我不太容易
I am not the fortune and the fame
我不是财富,亦不是名利

Orthe same verse telling you to forfeit the game
这句同样欢迎补充game是啥……
I came in the ring like a dog on a chain
我戴着项圈到来,就如同狗被套上链子一般

 

关于最后那句,我觉得是重点吧。Tony的家庭环境本来就注定了他绝不可能平凡。

 

 

《RobotBoy》这名字就已经很……

 

Yousay you’re not gonna fight
你说你不会参与这场战争
‘Cause no one will fight for you
因为没有人会为你而战

And You think
你以为
There’s not enough love
这里没有足够的爱
And no one to give it to
也没有谁值得被爱


And You’re sure You’ve hurt for so long
你确信自己已被伤害太久了
You’ve got nothing left to lose
已经没什么可以失去了


So You say You’re not gonna fight
所以你说你不会参与这场战争
‘Cause no one will fight for you
因为没有人会为你而战


You say
你说
The weight of the world
这世界的重量
Has kept you from letting go
让你无法放手

And You think
你以为
Compassion’s a fault
同情是一种缺陷
And you’ll never let it show
而你永远不会让它显现

 

【我是很认同这部分的】

And You’re sure You’ve hurt in a way
你确信,你所受到的伤害
That no one will ever know
已经到了无人能了解的状态

But Some day The weight of the world
但总有一天,这世界的重量
Will give you the strength to go
将会给予你前进的力量


Hold on
坚持下去
The weight of the world
这世界的重量
Will give you the strength to go
将会给予你前进的力量

【这句词我上次选进了自己的文里。我觉得也许适合所有超级英雄吧。】

 

还用我多说什么吗……除了有一点保留意见,就是这篇歌词当中描述的机器人男孩认为自己是受害者。而在Tony身上我好像没太看到这种感觉。还有关于“参加战争”的描述,盾铁妹子们你们在哪里,civilwar什么的……【pia飞

 

 

《Waiting For The End》

 

Waitingfor the end to come
等待着末日的到来
Wishing i had strenght to stand
祈祷着我有力量坚强下去
This is not what i had planned
这并非我原先的计划
It's out of my control
这超出我的掌控

 

【奥创哥哥你在哪。你可是失控的产物啊你造吗。】


Flying at the speed of light
用光速飞行着

【。】
Thoughts were spinning in my head
思绪在我脑海中盘旋
So many things were left unsaid
有太多事我还没来得及说
It's hard to let you go
让你离去是如此的艰难

 

【又盾铁了。脑内已经开始罗师傅“哎呀Tony啊我对你很失望啊……”,然后妮妮:别走啊别走啊什么什么的……我都在想些什么。】


I know what it takes to move on
我知道继续前进需要付出怎样的代价
I know how it feels to lie
我知道说谎的感觉
All I wanna do is trade this life for something new
我想要做的仅仅是用生命换取崭新的事物
Holding on to what i haven't got
为我尚未得到的一切而坚持

 

【用生命……你的自毁倾向啊……唉……】

 

还是得啰嗦一下。就是我在苦追魔法特的这些日子里来对官方放出来的剧透总是持以一种呵呵的态度。但如果是真的,奥创就是Tony的产物,我也相信罗师傅绝对会是给史铁罐掀开黑锅的那个人。所以以上的那些完全是根据歌词脑补并非是我理解的罗师傅啦。事实上队长也的确是一个能够在大多数时候用理性思考的人,该相信队友还是做无意义的责怪,不用你猜测,队长不会让你失望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我反倒是有点期待这个剧情了,只要有这个剧情盾铁就会头顶青天啊……

《TheMessenger》

 

 

Whenyou feel you're alone
当你觉得自己孤独
Cut off from this cruel world
与这个残酷的世界所分离
Your instincts telling you to run
你的直觉告诉你要远离一切
Listen to your heart
请听从你的内心
Those angel faces
那些天使的面孔
They'll sing to you
他们会为你高歌
They'll be your guide back home
他们会指引你回家

Back home where life leaves us blind
Love keeps us kind
It keeps us kind
翻译了就没劲了

when you suffered it all
当你受够了苦痛
and your spirit is breaking
你的灵魂逐渐破碎
you're growing desperate from the fight
对于战争越来越感到绝望
Remember your love and you always will be
记住你被爱环抱,永远都是
this melody will always bring you right back home
这旋律将会指引你回家的路

 

 

这歌词也许没什么关系,我只是偏心地想把它贴在这里,并且建议大家去听。

Superhero的各种即使感。

 

 

3.《The LightBehind Your Eyes》My Chemical Romance

盾铁剪刀手注意,po主给你们选好了BGM。罗师傅深情独白在此。

 

Solong to all of my friends, 

很久不见我的朋友们【你可以想象是其他人都战死了【。

Everyoneof them met tragic ends, 

每个人,都是悲剧收场

Withevery passing day, 

日子一天天过去

I’dbe lying if I didn’t say, 

ThatI miss them all tonight. 

如果我没有说自己有多想念他们,那么我一定是在撒谎。

 

Andif they only knew, 

WhatI would say, 

如果他们能知道我想说什么的话该多好

 

If Icould be with you tonight

如果我今夜能在你身边

Iwould sing you to sleep, 

我将会唱歌使你入眠

Neverlet them take the light behind your eyes

永远不让任何人夺取你美丽的双眼中的光明【翻译明显偏心】

Oneday, I’ll lose this fight

有一天,我将会丢掉这战争

Aswe fade in the dark, 

当我们在黑暗中褪去的时候

Justremember you will always burn as bright. 

请记得,你将永远燃烧,明亮如白昼

 

Bestrong, and hold my hand. 

请坚强,握紧我的手

Timebecomes for us, you’ll understand. 

当时间证明一切时你将会懂得

We’llsay goodbye today, 

今天我们将要说再见

Andwe’re sorry how it ends this way

我们都对故事如此落幕而感到遗憾

Ifyou promise not to cry, 

ThenI'll tell you just what I would say. 

如果你承诺不会哭,我会告诉你我想说什么

 

If Icould be with you tonight, 

Iwould sing you to sleep, 

Neverlet them take the light behind your eyes. 

I’llfail and lose this fight, 

Neverfade in the dark

Justremember that you will always burn as bright. 

 

啦啦啦,所以谁来剪内战呀?【pia飞

我就不多说什么来补刀啦!快递根本收不过来!!!记得你们给我寄快递的时候寄点砒霜,我转寄给这歌词的原作者去啦!!!!!【死

 


最后想要说的是,其实po主对漫画还刚刚处于起步阶段。而对于Tony Stark一个性格如此丰富鲜明的角色,在没看完之前的所有性格揣度都是会有瑕疵的。如果有地方的见解跟大家不一样也请多包含一下,我尽量不加入自己的看法,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去judge史总性格的资格。 


目前就先这样……以后听到别的歌,攒够一定数量之后还会有第二弹的。

 

Glo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