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大江山居酒屋1~2

估计又是那种傻白甜的逗比风……

ooc全责在我

私设花鸟是酒吞的妹妹(毕竟一个爹,技能还挺像,普攻厉害还能奶……)


 【1】

 

青行灯来到大江山居酒屋的时候,跟手忙脚乱的酒吞直接撞了个满怀。

“哎哟!”她略有些夸张地叫,“老板再把腰闪了。又忙不过来了?”

酒吞端着一盘铁板烧鱼,侧着身子从青行灯身边绕过去了:“别愣着啦,去厨房帮我上点菜。”

“老娘今天去郊区开会,回来衣服都没换就过来了,你竟然敢叫我穿着小西服给你上菜,可够大面的。”青行灯瞥了他一样,坐到了他们的大桌旁边,“荒川去吧。”

“一会儿他再把我给客人的鱼偷吃了!”酒吞在后面吼道。

 

“你啊,真该找个帮手来。”说话的人是阎魔,此时此刻正坐在青行灯旁边看自己的指甲,“单身狗呢?”

“单身狗说今天加班,晚点再过来。”荒川回复道。

“他自从跳槽到黑晴明那好像就每天加班,”青行灯摇摇头,“公司又不怎么地,小团队一共没几个人,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一目连呢?”

“出差啦,且回不来呢。”阎魔继续看自己新做的指甲。

 

 

“你们啊,一个个的都指望不上。”酒吞又从他们身后绕回来,继续风风火火地奔向厨房了。没过两秒他再出来,两个手拿两盘菜,胳膊上还架着两盘。他一忙起来就会扎一个冲天揪,大红头发炸开一片,关键是前额有一缕头发稍短,不足以被扎高,就只能那么散着。有时候上完菜好不容易坐下了,大家就能在他那缕头发上看见各种各样的菜汁。

 

直到九点左右,店里人才少了些,酒吞终于能在自家店的大桌旁边坐下了。此时这群狐朋狗友的狼人杀都已经玩了好几局,看见酒吞终于来了,赶紧把桌收了,青行灯边收还边张罗:“愣着干嘛,赶紧帮我们拿碗筷。饿死了。”

酒吞翻了个白眼,屁股还没坐热就起来帮这帮人拿他们各自的碗筷去了。这群朋友每个人都是常客,久而久之就在店里认领了自己的专属碗筷和酒杯。从碗柜里掏东西的时候酒吞还想他怎么这么没出息呢,明明今天是给自己过生日,结果寿星还是全程忙前忙后,这帮看客倒是悠哉得不行。

也许是该找个人帮自己打理店面了。

 

然后他在后厨听见前面传来大天狗的声音:“你们别已经背着哥偷偷吃完了吧!!”

“早吃完了,你没看桌子都收拾干净了。”阎魔立刻回复道。

“卧槽,连针女炒鸡胗都没给我留一口?!”大天狗哀嚎着。

 

“针女炒鸡胗来啦!”星熊这时候端着超大盘的菜从后厨出来了。

“还是人家星熊老实。敢情你们还没开始吃,我就知道是在等我。”大天狗搓着手坐下了,然后才发现没碗筷,“老吞呢?这么半天了,怎么招呼客人的?”

“招呼你个大脑门子!”酒吞翻着白眼端着众人的碗筷进来了。

 

 

大江山居酒屋开到第五个年头了。地方不大,位置也挺偏,虽然算是在平安京市中心,但是得在小街里绕挺久才能绕到。然而老板酒吞是喜欢安静的人(更是因为他刚开店的时候付不起好位置的店面的房租),他也就在这凑合了。小小一间店铺也就够摆那么七八张桌子,但是因为酒吞的个人喜好,他一定要弄一个挺大挺专业的吧台专门调酒给客人。

大天狗经常因为嫌大桌坐得太挤而说酒吞:“瘦驴拉硬屎,本来地方就不大,还弄一个那么大吧台,也没见你真给客人弄过几回。不如把那拆了,把大桌弄大一点。”然后就被酒吞按住暴打。

不过他说得对,酒吞确实没多少机会好好搞他那些调酒的发明创造,因为他太忙。居酒屋生意很不错,大多数客人都是被大厨星熊的高超厨艺折服了,回头客很多,回头的时候还拉着朋友一块来,久而久之这名声就有了,不过名声也让酒吞更加忙碌。后厨有星熊带着鬼赤和鬼黄两个跟着师傅学艺的小鬼头照应着就差不多,但是前面只有酒吞一个人忙前忙后,点菜上菜安排客人落座都手忙脚乱,别提表演什么调酒了。

 

“所以啊,你什么时候找个帮手。”

“……”

“老吞!”阎魔喊了喊愣神的酒吞。

“什么?”

“完了,累傻了。”阎魔摇摇头,“我们都觉得你应该送自己一个生日礼物,就是招个服务员来。多简单的事,在门口贴个告示,不过几天就有了。”

“我嫌麻烦,”酒吞往他身后的沙发上一靠(只有老板才坐单人沙发,这是他在这个店里最后一点老板的尊严),“还得签什么劳动合同之类的,想想就繁琐。”

“你找兼职嘛,最好是学生,放了学到了饭点就来给你干活,还便宜。”

“这店本来就这么巴掌大,我一个人忙得过来啊。都这样五年了。”酒吞耸耸肩。

“但你自己的生活呢?今天二十五了啊,酒吞先生,二十五了!”青行灯也摇摇头,“花鸟肯定比我们更着急。”

“我妹妹乖着呢,从不搀和我的事。”酒吞又赏了个白眼给青行灯,“再说了这不还有单身狗陪我一起光棍吗?也不见你们催他。”

“哥是要干大事的人,”大天狗也翻了个白眼,“追求大义的路上不能被儿女情长所牵绊。”

“我们已经放弃他了。”阎魔叹了口气,“不能再眼睁睁地看着你,风华正茂,八块腹肌,有自己小店的文艺小老板也跟着堕落啊!你对得起你的八块腹肌吗?!再没个人好好欣赏,过几年都成啤酒肚了。”

“那是你家判官。”酒吞持续性翻白眼,“所以你们到底是想让本大爷干什么?找个服务员?还是直说了找个对象?”

“一起找呗,又不耽误,没准就是同一个人呢。”荒川漫不经心地说,把星熊做的铁板烧咸鱼剩下的汁儿一股脑倒进自己饭里。

 

 

就跟以前每一个周末的深夜一样,一群吃饱事情没饭做的朋友跑来插科打诨谈天论地,可怜星熊给客人做完饭了还要招呼这群人,他们一个个的可嘴都刁着呢。也可怜酒吞,任由这群人喝高了闹大了,清醒的回家了,剩下的就在店里宿醉了,但不管什么情况都得老板来收拾。

还好今天没有喝醉的。把人送走以后酒吞叹了口气,开始收拾桌子。把所有碗筷都送去后厨水槽里泡上了之后他打算歇一会儿,就回到他的老板专属沙发上躺下了。

这沙发挨着吧台,酒吞一抬眼,就能看见朋友们送他的各种生日礼物,换句话说就是各种酒。想到这事酒吞觉得有点好笑,他跟大天狗认识最早,是大学室友来着,三人间的另一个室友就是荒川。然而大天狗这人一直就有点中二,别人过生日给送礼物竟是些乱七八糟用不上的东西(说真的,酒吞看着像是那种会用大风刮牌吸尘器的人吗),后来酒吞被逼急了就跟大天狗说:本大爷过生日只要酒当礼物就行,不管什么品种。

大天狗也是最早来到酒吞店里的客人之一,开业第一天他就来捧场了。跳槽黑晴明之前他还没那么忙,每天闲得无聊就过来悠哉悠哉蹭饭吃,久而久之在店里认识了各种人,他就给人家科普:老吞这人难伺候,送点什么都不和他心意。然而酒鬼人设不崩,只要往死里灌他就高兴。

所以每年生日,酒吞都会收到各种酒。

 

他打开了一瓶丹波的清酒,应该是青行灯送的,每年她都送这个,也不知道她从哪知道这是酒吞的最爱,反正她是个神奇的女人,似乎什么事她都知道。

和青行灯好像也认识好几年了?酒吞还能想起最早她是一个人来到店里,说收集故事的时候听说这是个挺有故事的店,想体验体验。结果故事不一定体验出来了,好吃是真的体验到了。之后她就介绍了不少朋友来店里,阎魔就是那时候被她安利来的。两年后阎魔在这里遇上了判官,俩人美滋滋地过上了幸福生活。再后来阎魔安利了朋友荒来店里,荒是本地职业模特,虽然还在等待火遍平安京的机遇,但也已经是朋友里面相对比较有钱的了,他一见酒吞就觉得如同见了亲人,俩人极其投缘,前两年他出钱给店里整修了一番,如今也算半个老板。酒吞隔三差五就喜欢叫大伙深夜一起过来热闹热闹,喝个酒吃个饭玩个狼人杀,久而久之这些人也都彼此认识了。

 

这群年轻人,大多在平安京一个人生活,无依无靠没有家,有时候酒吞就觉得也许自己算是给了他们一个家。不仅如此,有的还找到对象了呢。

 

还真的,酒吞就靠在那想,这么多朋友走过桃花运,没准就应该将其作为卖点好好炒作一番,带来客流量。

转念一想,好像不行啊,要是这么炒作,回头客人不得问:那老板你的对象呐?然后就全露馅了。

 

还是算了吧,对象有什么好的,没工夫搞。有这么群狐朋狗友就够了。酒吞仰着头把酒喝见底了。

然后他靠在老板专属沙发上睡着了,反而成为那天晚上唯一一个醉在店里的人。

 

 

【TBC】

 

茨木下章出场!

之所以说荒和酒吞一见如故……大概是因为不仅亲兄弟,还特别好搭配吧hhhhh哥哥不费火,全给弟弟用,两把机关枪突突突突突抢伤害很爽。

 

 

【2】

 

第二天酒吞睁眼的时候习惯性地先把手机拿过来瞥了一眼。

然后一骨碌爬起来了。

 

这时间是凌晨三点还是下午三点……酒吞眯着眼想了想,然后通过窗帘后面的刺眼阳光判断出,好吧是下午三点。他做老板这么久可从来没睡成这样过,大概是因为昨天晚上喝太多了。然而他看着那窗帘半天才反应过来,他现在在自己家里。而昨天晚上他是在店里宿醉的,那么大概是星熊后半夜把他弄回来的。

但今天是周末啊,中午吃饭的人也会不少。自己睡过了,星熊和鬼赤鬼黄能应付过来吧……酒吞打开手机,然后就赫然发现了星熊给自己发来的消息和好几个未接电话。

 

老大你咋了?你不会还睡着呢吧。

店里出事了,你快过来啊!!

我靠我先去医院了,你赶紧过来收拾残局吧。

 

……搞毛啊!别是黑暗势力把他店砸了吧!酒吞一边穿衣服一边开免提给星熊打电话:“喂?!我这儿才起,出什么事了?”

“咱店被砸了,你那些瓶瓶罐罐都碎了。”

“……”

“放心,罪魁祸首我抓到了,他别想跑。回头直接去报案就行,损失让他赔。”

“你说你去医院了?你受伤了?”

“不是我,是砸店那小子受伤了。还挺严重,必须上医院,我就怕他跑了才跟来的。”

“那店呢?”

“我已经给打烊了,你直接上医院来吧。”

 

酒吞本想表扬星熊做事考虑周到走脑子,然而当他火急火燎赶到医院的时候,又忍不住想扇星熊一个大巴掌。

 

“就这货,你怎么指着他来赔损失!”

 

 

“那也不能让他跑了吧!”星熊摊开双手说。

酒吞又仔细端详了一下据说是砸了他店的罪魁祸首,这小子看着连二十岁都没有,相貌倒是极其特别。要知道让酒吞本人给出这等评价可实属不易,因为他天生红发从小到大往人群里一扔都是扎眼的级别(大学时期就是因为发色特殊才总是逃不了课,老师总会问那个红头发今天没来啊记他考勤)。这小子生了一头白毛,可能因为刚砸了别人店所以也显得乱糟糟的,见有人来了,便抬起金色的眼睛盯着酒吞看,还带着一副随时准备再次干架的杀气,看得酒吞丹田里浮起一股无名邪火。

“……都砸了什么东西?”酒吞强压下那股邪火,低着声音问星熊。

星熊已经用上了手机计算器:“桌椅板凳,柜台架子,锅碗瓢盆,主要是你那些号称珍藏多年的瓶瓶罐罐……”

“你是不是傻!”酒吞一巴掌糊到星熊后脑勺,“这么一个小鬼能把老子整个店都砸了?!”

“不是他一个人啊!”星熊委屈地捂着后脑勺,“他是跟人打架,打到店里来,几个人边打边砸的。那些个小鬼头年轻气盛的,我跟鬼赤鬼黄又没有你那武力值,哪儿拦得住哇!”

“那跟他打架的人呢?”

“后来我作势要报警,他们就跑了。这个是因为受伤了跑不快,被我给追上了。”

“结果呢?警察来了吗?说什么了?”

“……我追上他之后,看他胳膊都流血成那样了,想着还是要先救人嘛,就没有真的报警……”

“……”酒吞指了指星熊,然而也没说出什么来。星熊一直都这样,老实人,心肠软。

 

酒吞走近了那个右臂打着绷带的小鬼。

“我没钱赔你,就命一条,你爱要不要。”那小鬼也压低了声音说,把眼神转到别的方向去。

星熊也凑了过来:“你爸你妈呢?”

“都说了我没钱!”小鬼抬起头来暴躁地说,“你报警啊,你把我抓起来我也没钱。”

“嘿这小鬼头,耍无赖嘛这不是,”星熊摇了摇头,“你没爹没娘啊?你多大了?”

“你是欠打吧?”小鬼举起了他的左拳。

“哎哟你还想再动一次手啊!老大这事儿我管不了了,你自己看着办吧。”星熊赶忙退后一步,“我先撤了,店里那烂摊子还没收拾好呢。”

 

酒吞默念了好几遍“不能欺负受伤之人,否则就是欺凌弱小”才平复了一下心中的邪火,在白毛小鬼的病床边坐下了:“你,叫什么?”

“你他妈算老几,我凭什么告诉你!”他吼道,“要么报警要么滚蛋,哪儿那么多废话!”说着他就一记拳头挥了过来,但是被酒吞稳稳地接住了。

 

……其实也不是那么稳。酒吞在心里想。这劲儿可够大的,这拳头可也不小,好在星熊没不自量力地上去劝架,否则真挨这么一拳也够受的。酒吞想着就加大了手上的力度,狠狠地捏了一把他手里的拳头,那小鬼的表情动了动,明显是吃痛了。

酒吞再一用力,把他的拳头连带着半个身子一起狠狠甩了回去,继续压低了声音:“本大爷可不是星熊那种老好人,你再作,本大爷废了你另一条胳膊信不信。”

“你……”那小鬼有点惊愕地瞪着酒吞,“你作弊!你这是趁我受伤……”

“那等你好了之后咱俩再掰扯掰扯。”酒吞用不容分说的语气说,“你可别忘了,不仅你把我店砸了,你医药费还是我员工给你垫的,这都是你欠我的。你要真有种,现在就把这石膏绷带拆了出去跟本大爷干架,权当你还清了。”

结果那小鬼立刻就开始拆绷带。

“我操你还真来啊!”酒吞赶紧把他按住,心想这孩子真是二得没救了,“你是不是不要命?!”

“反正我除了命什么也没有。”那小鬼倔强地说。

“你就这么对待你的救命恩人?跟人家耍无赖?”

小鬼的表情动了动:“……什么救命恩人,没有他我也不会死!”

“你都伤成这德行了还在这儿逞强。你要真那么牛逼还能伤成这样?”

“我那是因为一挑五!”

“本大爷年轻的时候一挑五也没弄成你这样儿!”

“你……”小鬼抬起眼睛气鼓鼓地盯着酒吞,然而可能是觉得气势上和道理上都输了,盯了两眼就缩回去了。

 

但是这表情让酒吞有点心软,他觉得这真的就还是个孩子:“你到底多大了?”

“……十九。”他终于肯回答问题了。

“你叫什么?”

“……茨木。”

“你爸妈呢?算了别回答了,就该想到你是那种父母撒手不管的典型不良少年。”酒吞摇摇头,“没学上?”

“嗯。”

“住哪儿?”

“……以前是帮里,现在跟他们闹翻了,没地儿住了。”

酒吞翻了个白眼:“还帮呢,就特么是一群熊孩子闹着玩儿而已。”然后又摇摇头,“那你打算以后怎么办?”

“不知道啊。”茨木颇无赖地说。

酒吞看着他的样子,在心里做了半天斗争,最后叹了口气:“我有个想法,你要不要考虑。”

 

 

“所以你……”多年后大天狗趴在大江山居酒屋的桌子上问酒吞,“就让人家茨木以身偿债,给你打工啦?”

“因为他长得好看啊。”酒吞似乎在说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

“那也不能够啊!”大天狗拍着桌子,“就茨木当年那个倔脾气,还能愿意寄人篱下给你当保姆?”

 

“滚蛋!我才不会寄人篱下。”当年还年轻气盛的茨木说。

酒吞就知道是这样:“你这种出来混的,怎么也得讲点江湖道义吧?欠别人的情,要么打败他,要么就还给他。还用本大爷教你?”

酒吞感觉自己在茨木眼里看到了光芒:“那就打!”

“好!你出院之后咱俩决战一场,你赢了我就放过你,你欠我的一笔勾销。你输了,就去我店里端盘子,直到把欠我的都还清。”

“一言为定!”

 

结果当年的茨木刚出院就又入院了。

 

“那都是因为挚友强大的实力啊!”听到大天狗与酒吞的对话,茨木也一屁股坐下了,“是挚友用他潇洒的身姿和高超的搏斗技巧征服了我!那是一个月黑风高之夜……”

“好了又来了,”青行灯也在一旁敲桌子,“那是一场改变了你人生轨迹的战斗,从此你意识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更比一山高,对挚友佩服得那是五体投地,仿佛在人生的一片混沌中找到了明亮灯塔。霎时间,自己的事情好像都显得不重要了,只有他!你的挚友!他的心愿便是你的心愿,从此之后他去哪儿你就去哪儿,他干嘛你就干嘛,他的宏图大业就是你的宏图大业!哪怕!那大业就是开一家小小的居酒屋!”

“你们都知道了啊。”茨木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都听了八百多遍了!!”青行灯抓狂。

“青灯你不行,完全没有茨木自己说得有气势有感情。茨木那是专业诗朗诵级别,你这个叫棒读。”大天狗摇摇头。

“反正我是知道呀,”青行灯往后面靠了靠,伸了个懒腰,“这么多年什么都变了,只有你,单身狗还是单身狗。”

 

 

 

【TBC】

 

其实想看一个倔得有点二的茨……但是感觉写成无赖了QAQ不要打我

好久没写了,真的是手生啊

 


评论(6)

热度(88)